浙江省经济发展质量综合分析评估报告

点击查看:浙江省产业投资与招商引资大数据
  • 浙江省经济发展质量评分为94.7分,在全国27个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2名,超越全国其他25个省级行政单位,其中广东省与浙江省的经济发展质量较为接近
  • 构成经济发展质量的8个指标中,浙江省在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城镇化率、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人均财政收入、政府财政收入比、第三产业占GDP比重、每万人拥有企业数量和投资效益系数指标上位列第一。
  • 浙江省经济发展质量综合评分排名前五位的城市分别是杭州市宁波市金华市舟山市绍兴市,其中杭州市经济发展质量综合排名在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中排第5名,宁波市排名第14名,金华市排名第34名。
相关链接:
  • 与浙江省经济发展质量最接近的省级行政区有,广东省
浙江省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浙江省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分值为87.3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2名; 超过全国25省级行政单位。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与浙江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江苏省广东省
  • 浙江省人均地区生产总值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杭州市宁波市舟山市绍兴市嘉兴市;其中杭州市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14名,宁波市排名第25名,舟山市排名第29名;在全国人均地区生产总值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浙江省共占有8个。
浙江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浙江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分值为56.5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12名; 超过全国15省级行政单位。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与浙江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安徽省四川省河南省辽宁省湖南省湖北省海南省陕西省河北省江西省
  • 浙江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杭州市舟山市湖州市温州市宁波市;其中杭州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52名,舟山市排名第86名,湖州市排名第173名;在全国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浙江省共占有2个。
浙江省城镇化率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浙江省城镇化率分值为90.6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4名; 超过全国23省级行政单位。城镇化率与浙江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广东省
  • 浙江省城镇化率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其中城镇化率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名,排名第名,排名第名;在全国城镇化率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浙江省共占有个。
浙江省人均财政收入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浙江省人均财政收入分值为85.9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2名; 超过全国25省级行政单位。人均财政收入与浙江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江苏省广东省
  • 浙江省人均财政收入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金华市杭州市宁波市绍兴市衢州市;其中金华市人均财政收入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10名,杭州市排名第13名,宁波市排名第15名;在全国人均财政收入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浙江省共占有7个。
浙江省政府财政收入比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浙江省第三产业占GDP比重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浙江省第三产业占GDP比重分值为77.4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6名; 超过全国21省级行政单位。第三产业占GDP比重与浙江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
  • 浙江省第三产业占GDP比重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杭州市温州市金华市台州市舟山市;其中杭州市第三产业占GDP比重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20名,温州市排名第31名,金华市排名第45名;在全国第三产业占GDP比重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浙江省共占有10个。
浙江省每万人拥有企业数量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浙江省每万人拥有企业数量分值为100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1名; 超过全国26省级行政单位。每万人拥有企业数量与浙江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
  • 浙江省每万人拥有企业数量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其中每万人拥有企业数量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名,排名第名,排名第名;在全国每万人拥有企业数量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浙江省共占有个。
浙江省投资效益系数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浙江省投资效益系数分值为67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3名; 超过全国24省级行政单位。投资效益系数与浙江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山东省
  • 浙江省投资效益系数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金华市杭州市宁波市台州市绍兴市;其中金华市投资效益系数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29名,杭州市排名第32名,宁波市排名第38名;在全国投资效益系数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浙江省共占有8个。
浙江省政府财政支出比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浙江省政府财政支出比分值为42.9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24名; 超过全国3省级行政单位。政府财政支出比与浙江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西藏自治区甘肃省青海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山西省云南省贵州省
  • 浙江省政府财政支出比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丽水市舟山市衢州市宁波市金华市;其中丽水市政府财政支出比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108名,舟山市排名第143名,衢州市排名第161名;在全国政府财政支出比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浙江省共占有0个。
浙江省税收占财政收入比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浙江省税收占财政收入比分值为100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1名; 超过全国26省级行政单位。税收占财政收入比与浙江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
  • 浙江省税收占财政收入比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其中税收占财政收入比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名,排名第名,排名第名;在全国税收占财政收入比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浙江省共占有个。
浙江省私营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比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浙江省私营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比分值为72.6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5名; 超过全国22省级行政单位。私营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比与浙江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山东省
  • 浙江省私营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比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其中私营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比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名,排名第名,排名第名;在全国私营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比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浙江省共占有个。
浙江省私营工业企业用工人数比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浙江省私营工业企业用工人数比分值为87.8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2名; 超过全国25省级行政单位。私营工业企业用工人数比与浙江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江苏省广东省
  • 浙江省私营工业企业用工人数比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其中私营工业企业用工人数比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名,排名第名,排名第名;在全国私营工业企业用工人数比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浙江省共占有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