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经济发展质量综合分析评估报告

点击查看:吉林省产业投资与招商引资大数据
  • 吉林省经济发展质量评分为51.8分,在全国27个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19名,超越全国其他8个省级行政单位,其中河北省江西省陕西省海南省内蒙古自治区黑龙江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湖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辽宁省与吉林省的经济发展质量较为接近
  • 构成经济发展质量的8个指标中,吉林省在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城镇化率、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人均财政收入、政府财政收入比、第三产业占GDP比重、每万人拥有企业数量和投资效益系数指标上位列第一。
  • 吉林省经济发展质量综合评分排名前五位的城市分别是长春市通化市吉林市白山市辽源市,其中长春市经济发展质量综合排名在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中排第137名,通化市排名第140名,吉林市排名第185名。
相关链接:
吉林省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吉林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吉林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分值为35.5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23名; 超过全国4省级行政单位。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与吉林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
  • 吉林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白城市通化市白山市辽源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其中白城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239名,通化市排名第240名,白山市排名第244名;在全国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吉林省共占有0个。
吉林省城镇化率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吉林省城镇化率分值为56.6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10名; 超过全国17省级行政单位。城镇化率与吉林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安徽省四川省河南省辽宁省湖南省湖北省海南省陕西省河北省江西省
  • 吉林省城镇化率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其中城镇化率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名,排名第名,排名第名;在全国城镇化率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吉林省共占有个。
吉林省人均财政收入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吉林省政府财政收入比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吉林省政府财政收入比分值为29.5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23名; 超过全国4省级行政单位。政府财政收入比与吉林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
  • 吉林省政府财政收入比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通化市长春市白山市白城市吉林市;其中通化市政府财政收入比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168名,长春市排名第215名,白山市排名第238名;在全国政府财政收入比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吉林省共占有0个。
吉林省第三产业占GDP比重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吉林省第三产业占GDP比重分值为16.3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26名; 超过全国1省级行政单位。第三产业占GDP比重与吉林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
  • 吉林省第三产业占GDP比重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吉林市长春市通化市松原市白城市;其中吉林市第三产业占GDP比重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106名,长春市排名第113名,通化市排名第169名;在全国第三产业占GDP比重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吉林省共占有0个。
吉林省每万人拥有企业数量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吉林省每万人拥有企业数量分值为38.7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23名; 超过全国4省级行政单位。每万人拥有企业数量与吉林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青海省
  • 吉林省每万人拥有企业数量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其中每万人拥有企业数量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名,排名第名,排名第名;在全国每万人拥有企业数量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吉林省共占有个。
吉林省投资效益系数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吉林省政府财政支出比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吉林省税收占财政收入比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吉林省私营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比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吉林省私营工业企业用工人数比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吉林省私营工业企业用工人数比分值为37.7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18名; 超过全国9省级行政单位。私营工业企业用工人数比与吉林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青海省
  • 吉林省私营工业企业用工人数比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其中私营工业企业用工人数比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名,排名第名,排名第名;在全国私营工业企业用工人数比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吉林省共占有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