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经济发展质量综合分析评估报告

点击查看:广西产业投资与招商引资大数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经济发展质量评分为42.4分,在全国27个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27名,超越全国其他0个省级行政单位,其中西藏自治区青海省甘肃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山西省云南省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的经济发展质量较为接近
  • 构成经济发展质量的8个指标中,广西壮族自治区在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城镇化率、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人均财政收入、政府财政收入比、第三产业占GDP比重、每万人拥有企业数量和投资效益系数指标上位列第一。
  • 广西壮族自治区经济发展质量综合评分排名前五位的城市分别是南宁市防城港市北海市柳州市崇左市,其中南宁市经济发展质量综合排名在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中排第108名,防城港市排名第118名,北海市排名第154名。
相关链接: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分值为35.2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22名; 超过全国5省级行政单位。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均地区生产总值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防城港市柳州市北海市南宁市桂林市;其中防城港市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65名,柳州市排名第90名,北海市排名第108名;在全国人均地区生产总值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广西壮族自治区共占有2个。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广西壮族自治区城镇化率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广西壮族自治区城镇化率分值为29.9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22名; 超过全国5省级行政单位。城镇化率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
  • 广西壮族自治区城镇化率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其中城镇化率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名,排名第名,排名第名;在全国城镇化率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广西壮族自治区共占有个。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均财政收入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均财政收入分值为29.7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25名; 超过全国2省级行政单位。人均财政收入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均财政收入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防城港市南宁市柳州市梧州市北海市;其中防城港市人均财政收入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75名,南宁市排名第108名,柳州市排名第127名;在全国人均财政收入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广西壮族自治区共占有1个。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财政收入比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财政收入比分值为31.9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20名; 超过全国7省级行政单位。政府财政收入比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
  •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财政收入比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贺州市南宁市梧州市防城港市百色市;其中贺州市政府财政收入比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81名,南宁市排名第123名,梧州市排名第132名;在全国政府财政收入比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广西壮族自治区共占有1个。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三产业占GDP比重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三产业占GDP比重分值为16.1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27名; 超过全国0省级行政单位。第三产业占GDP比重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
  •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三产业占GDP比重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南宁市河池市贵港市玉林市钦州市;其中南宁市第三产业占GDP比重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49名,河池市排名第100名,贵港市排名第170名;在全国第三产业占GDP比重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广西壮族自治区共占有2个。
广西壮族自治区每万人拥有企业数量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广西壮族自治区每万人拥有企业数量分值为44.4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17名; 超过全国10省级行政单位。每万人拥有企业数量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甘肃省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山西省云南省贵州省青海省吉林省宁夏回族自治区
  • 广西壮族自治区每万人拥有企业数量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其中每万人拥有企业数量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名,排名第名,排名第名;在全国每万人拥有企业数量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广西壮族自治区共占有个。
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效益系数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财政支出比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广西壮族自治区税收占财政收入比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广西壮族自治区税收占财政收入比分值为36.5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20名; 超过全国7省级行政单位。税收占财政收入比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青海省
  • 广西壮族自治区税收占财政收入比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其中税收占财政收入比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名,排名第名,排名第名;在全国税收占财政收入比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广西壮族自治区共占有个。
广西壮族自治区私营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比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广西壮族自治区私营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比分值为60.9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10名; 超过全国17省级行政单位。私营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比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福建省湖北省安徽省四川省
  • 广西壮族自治区私营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比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其中私营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比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名,排名第名,排名第名;在全国私营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比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广西壮族自治区共占有个。
广西壮族自治区私营工业企业用工人数比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广西壮族自治区私营工业企业用工人数比分值为68.9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7名; 超过全国20省级行政单位。私营工业企业用工人数比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山东省
  • 广西壮族自治区私营工业企业用工人数比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其中私营工业企业用工人数比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名,排名第名,排名第名;在全国私营工业企业用工人数比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广西壮族自治区共占有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