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县莲花山乡投资环境评估分析报告

点击查看:江西省产业投资与招商引资大数据
莲花山乡投资环境六大要素综合评分
  • 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莲花山乡投资环境总体评分为42.9分,在全国32208个乡镇中排第24909名,超越全国22.7%的乡镇; 在江西省1598个乡镇中,排在第1311名,处于第三梯队 在上饶市的213个乡镇中排在第174名,处于第三梯队; 在鄱阳县的33个乡镇中排在第23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全市排名 全省排名 全国排名 排名解读
整体经济实力48.5181131726722超过全国17%的乡镇,整体经济实力中等
经济发展质量58.8163122020234超过全国37.2%的乡镇,经济发展质量中等
区域开发强度0159137524298超过全国24.6%的乡镇,区域开发强度最低的25%
与莲花山乡投资环境总体评分相近的乡镇:
1莲花山乡整体经济实力分析
  • 莲花山乡整体经济实力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26722名,超越全国其他17%乡镇; 在构成整体经济实力的5个指标中,莲花山乡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工业总产值、二三产从业人员和从业人员数量三个指标。
  • 在江西省排名第1317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上饶市排名第181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鄱阳县排名第26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鄱阳县排名 上饶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工业总产值49.718171136123394
常住人口48.528183130527351
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016159137524296
从业人员数量48.829186134428462
二三产从业人员49.327182136326664
1.1莲花山乡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莲花山乡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3394名,超过全国881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7.4%的乡镇;
  • 在江西省内,莲花山乡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361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上饶市内,莲花山乡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71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鄱阳县内,莲花山乡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8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1.2莲花山乡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莲花山乡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7351名,超过全国4857个乡镇,相当于超过15.1%的乡镇;
  • 在江西省内,莲花山乡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305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上饶市内,莲花山乡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83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鄱阳县内,莲花山乡常住人口排名为第28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3莲花山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莲花山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4296名,超过全国791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4.6%的乡镇;
  • 在江西省内,莲花山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375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上饶市内,莲花山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59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鄱阳县内,莲花山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6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1.4莲花山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分析
  • 莲花山乡从业人员数量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8462名,超过全国3746个乡镇,相当于超过11.6%的乡镇;
  • 在江西省内,莲花山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1344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上饶市内,莲花山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186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鄱阳县内,莲花山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29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5莲花山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分析
  • 莲花山乡二三产从业人员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6664名,超过全国554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17.2%的乡镇;
  • 在江西省内,莲花山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1363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上饶市内,莲花山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182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鄱阳县内,莲花山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27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2莲花山乡经济发展质量分析
  • 莲花山乡经济发展质量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20234名,超越全国其他37.2%乡镇; 在构成经济发展质量的4个指标中,莲花山乡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人均产值和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二个指标。
  • 在江西省排名第1220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上饶市排名第163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鄱阳县排名第19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鄱阳县排名 上饶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人均产值5016163135319742
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49.716165135521899
从业人口比48.723134113125736
非农从业人员比40.521164122920865
2.1莲花山乡人均产值排名分析
  • 莲花山乡人均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9742名,超过全国12466个乡镇,相当于超过38.7%的乡镇;
  • 在江西省内,莲花山乡人均产值排名为第1353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上饶市内,莲花山乡人均产值排名为第163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鄱阳县内,莲花山乡人均产值排名为第16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2莲花山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莲花山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1899名,超过全国10309个乡镇,相当于超过32%的乡镇;
  • 在江西省内,莲花山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355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上饶市内,莲花山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65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鄱阳县内,莲花山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6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3莲花山乡从业人口比排名分析
  • 莲花山乡从业人口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5736名,超过全国647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0.1%的乡镇;
  • 在江西省内,莲花山乡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1131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上饶市内,莲花山乡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134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鄱阳县内,莲花山乡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23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2.4莲花山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分析
  • 莲花山乡非农从业人员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0865名,超过全国11343个乡镇,相当于超过35.2%的乡镇;
  • 在江西省内,莲花山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1229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上饶市内,莲花山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164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鄱阳县内,莲花山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21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3莲花山乡区域开发强度分析
  • 莲花山乡区域开发强度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24298名,超越全国其他24.6%乡镇; 在构成区域开发强度的3个指标中,莲花山乡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城镇建成区面积和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二个指标。
  • 在江西省排名第1375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上饶市排名第159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鄱阳县排名第16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鄱阳县排名 上饶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城镇建成区面积016159137524290
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016159137524290
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016159137524296
3.1莲花山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分析
  • 莲花山乡城镇建成区面积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4290名,超过全国7918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4.6%的乡镇;
  • 在江西省内,莲花山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1375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上饶市内,莲花山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159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鄱阳县内,莲花山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16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3.2莲花山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分析
  • 莲花山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4296名,超过全国791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4.6%的乡镇;
  • 在江西省内,莲花山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1375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上饶市内,莲花山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159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鄱阳县内,莲花山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16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3.3莲花山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分析
  • 莲花山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4290名,超过全国7918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4.6%的乡镇;
  • 在江西省内,莲花山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1375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上饶市内,莲花山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159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鄱阳县内,莲花山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16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关于本页面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的特别说明:
  • 单纯地说一个区域的投资环境好与不好,其实是意义不大;科学的说法是:某地的投资环境对于某类项目投资环境好,对某类项目投资环境不好。
  • 在一个城市的行政区分布中,通常处于中心的位置的“区”,更适合发展服务业,或服务业与制造业并重;而“县”通常处于城市的相对周边地带,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基础一般较弱,通常更适合发展一般制造业,所以我们的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是以一般制造业为评估对象。
  • 当一个行政县在我们的评估模型中得分较低,只是说明这个行政县在发展一般制造业的投资环境较差,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也相对靠后;但这个行政县有可能拥有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或许在发展旅游业、大健康产业方面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也可能拥有某种特殊的自然资源,可以借助资源发展某种特色产业。
  • 所以,总体得分低的区域,不代表没有发展机会,可以寻求特色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