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县游城乡投资环境评估分析报告

点击查看:江西省产业投资与招商引资大数据
游城乡投资环境六大要素综合评分
  • 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游城乡投资环境总体评分为45.6分,在全国32208个乡镇中排第20930名,超越全国35%的乡镇; 在江西省1598个乡镇中,排在第1041名,处于第三梯队 在上饶市的213个乡镇中排在第143名,处于第三梯队; 在鄱阳县的33个乡镇中排在第21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全市排名 全省排名 全国排名 排名解读
整体经济实力49.411083919974超过全国38%的乡镇,整体经济实力中等
经济发展质量64.7856608959超过全国72.2%的乡镇,经济发展质量中等
区域开发强度0165138124304超过全国24.5%的乡镇,区域开发强度最低的25%
与游城乡投资环境总体评分相近的乡镇:
1游城乡整体经济实力分析
  • 游城乡整体经济实力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19974名,超越全国其他38%乡镇; 在构成整体经济实力的5个指标中,游城乡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常住人口、从业人员数量和二三产从业人员三个指标。
  • 在江西省排名第839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上饶市排名第110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鄱阳县排名第17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鄱阳县排名 上饶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工业总产值49.710136105119519
常住人口51.211321685564
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022165138124302
从业人员数量50.614442497532
二三产从业人员50.414402435973
1.1游城乡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游城乡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9519名,超过全国12689个乡镇,相当于超过39.4%的乡镇;
  • 在江西省内,游城乡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051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上饶市内,游城乡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36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鄱阳县内,游城乡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0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1.2游城乡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游城乡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5564名,超过全国2664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2.7%的乡镇;
  • 在江西省内,游城乡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68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上饶市内,游城乡常住人口排名为第32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鄱阳县内,游城乡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1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1.3游城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游城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4302名,超过全国7906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4.5%的乡镇;
  • 在江西省内,游城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381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上饶市内,游城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65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鄱阳县内,游城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22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1.4游城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分析
  • 游城乡从业人员数量全国乡镇中排名第7532名,超过全国24676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6.6%的乡镇;
  • 在江西省内,游城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249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上饶市内,游城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44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鄱阳县内,游城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14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1.5游城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分析
  • 游城乡二三产从业人员全国乡镇中排名第5973名,超过全国26235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1.5%的乡镇;
  • 在江西省内,游城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243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上饶市内,游城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40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鄱阳县内,游城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14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游城乡经济发展质量分析
  • 游城乡经济发展质量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8959名,超越全国其他72.2%乡镇; 在构成经济发展质量的4个指标中,游城乡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非农从业人员比和人均产值二个指标。
  • 在江西省排名第660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上饶市排名第85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鄱阳县排名第11名,处于靠前的位置。
指标 得分 鄱阳县排名 上饶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人均产值5021168135819747
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49.721170136021904
从业人口比4920122105124198
非农从业人员比64.112816298568
2.1游城乡人均产值排名分析
  • 游城乡人均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9747名,超过全国12461个乡镇,相当于超过38.7%的乡镇;
  • 在江西省内,游城乡人均产值排名为第1358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上饶市内,游城乡人均产值排名为第168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鄱阳县内,游城乡人均产值排名为第21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2游城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游城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1904名,超过全国1030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32%的乡镇;
  • 在江西省内,游城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360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上饶市内,游城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70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鄱阳县内,游城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21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3游城乡从业人口比排名分析
  • 游城乡从业人口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4198名,超过全国801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4.9%的乡镇;
  • 在江西省内,游城乡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1051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上饶市内,游城乡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122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鄱阳县内,游城乡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20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4游城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分析
  • 游城乡非农从业人员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8568名,超过全国2364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3.4%的乡镇;
  • 在江西省内,游城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629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上饶市内,游城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81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鄱阳县内,游城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12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3游城乡区域开发强度分析
  • 游城乡区域开发强度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24304名,超越全国其他24.5%乡镇; 在构成区域开发强度的3个指标中,游城乡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城镇建成区面积和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二个指标。
  • 在江西省排名第1381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上饶市排名第165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鄱阳县排名第22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鄱阳县排名 上饶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城镇建成区面积022165138124296
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022165138124296
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022165138124302
3.1游城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分析
  • 游城乡城镇建成区面积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4296名,超过全国791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4.6%的乡镇;
  • 在江西省内,游城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1381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上饶市内,游城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165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鄱阳县内,游城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22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3.2游城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分析
  • 游城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4302名,超过全国7906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4.5%的乡镇;
  • 在江西省内,游城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1381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上饶市内,游城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165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鄱阳县内,游城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22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3.3游城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分析
  • 游城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4296名,超过全国791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4.6%的乡镇;
  • 在江西省内,游城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1381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上饶市内,游城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165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鄱阳县内,游城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22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关于本页面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的特别说明:
  • 单纯地说一个区域的投资环境好与不好,其实是意义不大;科学的说法是:某地的投资环境对于某类项目投资环境好,对某类项目投资环境不好。
  • 在一个城市的行政区分布中,通常处于中心的位置的“区”,更适合发展服务业,或服务业与制造业并重;而“县”通常处于城市的相对周边地带,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基础一般较弱,通常更适合发展一般制造业,所以我们的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是以一般制造业为评估对象。
  • 当一个行政县在我们的评估模型中得分较低,只是说明这个行政县在发展一般制造业的投资环境较差,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也相对靠后;但这个行政县有可能拥有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或许在发展旅游业、大健康产业方面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也可能拥有某种特殊的自然资源,可以借助资源发展某种特色产业。
  • 所以,总体得分低的区域,不代表没有发展机会,可以寻求特色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