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区及所辖乡镇投资环境评估报告

点击查看:万州区宏观经济与社会发展基础数据
万州区投资环境评估分析报告
  • 万州区隶属于重庆市,重庆市投资环境综合排名在省内为第0名,处于第一梯队
  • 万州区下辖42个乡镇,分别是小周镇, 大周镇, 壤渡镇, 新乡镇, 孙家镇, 高峰镇, 龙沙镇, 响水镇, 武陵镇, 瀼渡镇, 甘宁镇, 天城镇, 熊家镇, 高梁镇, 李河镇, 分水镇, 余家镇, 后山镇, 弹子镇, 长岭镇, 新田镇, 白羊镇, 龙驹镇, 走马镇, 罗田镇, 太龙镇, 长滩镇, 太安镇, 白土镇, 郭村镇, 柱山乡, 铁峰乡, 溪口乡, 长坪乡, 燕山乡, 梨树乡, 普子乡, 地宝土家族乡, 恒合土家族乡, 黄柏乡, 九池乡, 茨竹乡,其中小周镇投资环境最优,得分0,排在全市0
下辖乡镇 得分 全市排名
小周镇0
大周镇0
壤渡镇0
新乡镇0
孙家镇0
高峰镇0
龙沙镇0
响水镇0
武陵镇0
瀼渡镇0
甘宁镇0
天城镇0
熊家镇0
高梁镇0
李河镇0
分水镇0
余家镇0
后山镇0
弹子镇0
长岭镇0
新田镇0
白羊镇0
龙驹镇0
走马镇0
罗田镇0
太龙镇0
长滩镇0
太安镇0
白土镇0
郭村镇0
柱山乡0
铁峰乡0
溪口乡0
长坪乡0
燕山乡0
梨树乡0
普子乡0
地宝土家族乡0
恒合土家族乡0
黄柏乡0
九池乡0
茨竹乡0
重庆市所辖各区县投资环境分析报告:
万州区所属区域投资环境分析报告:
万州区投资环境区域经济数据
指标 2014年2015年
整体经济实力地区生产总值(亿元)828.22
公共财政收入(万元)628568
公共财政支出(万元)1271460
年末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亿元)561.93
居民储蓄存款余额(亿元)635.34
经济发展质量人均GDP(元/人)47200.09
人均财政收入(元/人)3582.2
政府财政收入比(%)7.59
劳动力充裕度户籍人口(万人)175.47
教育、医疗、社会保障服务水平普通中学在校学生数(人)90141
小学在校学生数(人)84715
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张)10386
关于本页面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的特别说明:
  • 单纯地说一个区域的投资环境好与不好,其实是意义不大;科学的说法是:某地的投资环境对于某类项目投资环境好,对某类项目投资环境不好。
  • 在一个城市的行政区分布中,通常处于中心的位置的“区”,更适合发展服务业,或服务业与制造业并重;而“县”通常处于城市的相对周边地带,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基础一般较弱,通常更适合发展一般制造业,所以我们的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是以一般制造业为评估对象。
  • 当一个行政县在我们的评估模型中得分较低,只是说明这个行政县在发展一般制造业的投资环境较差,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也相对靠后;但这个行政县有可能拥有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或许在发展旅游业、大健康产业方面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也可能拥有某种特殊的自然资源,可以借助资源发展某种特色产业。
  • 所以,总体得分低的区域,不代表没有发展机会,可以寻求特色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