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投资环境评估分析报告

点击查看:重庆市产业投资与招商引资大数据
重庆市投资环境评估分析报告
  • 重庆市隶属于
  • 重庆市下辖37个区县,分别是云阳县, 忠县, 垫江县, 奉节县, 丰都县,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 巫山县,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 巫溪县, 城口县, 万州区, 涪陵区, 大渡口区, 江北区, 沙坪坝区, 九龙坡区, 南岸区, 北碚区, 綦江区, 大足区, 渝北区, 巴南区, 黔江区, 长寿区, 江津区, 合川区, 永川区, 南川区, 璧山区, 铜梁区, 潼南区, 荣昌区, 开州区, 梁平区, 武隆区,其中云阳县投资环境最优,得分64.5,排在全省1
下辖区县 得分 全市排名 全省排名
云阳县64.51
忠县622
垫江县61.33
奉节县61.24
丰都县59.85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57.26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56.97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56.98
巫山县55.99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55.410
巫溪县54.211
城口县51.312
万州区0
涪陵区0
大渡口区0
江北区0
沙坪坝区0
九龙坡区0
南岸区0
北碚区0
綦江区0
大足区0
渝北区0
巴南区0
黔江区0
长寿区0
江津区0
合川区0
永川区0
南川区0
璧山区0
铜梁区0
潼南区0
荣昌区0
开州区0
梁平区0
武隆区0
重庆市所属区域投资环境分析报告:
关于本页面城市投资环境评估模型的特别说明:
  • 单纯地说一个区域的投资环境好与不好,其实是意义不大;科学的说法是:某地的投资环境对于某类项目投资环境好,对某类项目投资环境不好。我们在设计评估模型时,隐含了一个重要的假设,即是以当下中国较为主流的产业为评估对象(如一般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
  • 当一个城市在我们的评估模型中得分较低,只是说明这个城市在发展当下主流的制造业和服务业的投资环境较差,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也相对靠后;但这个城市有可能拥有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或许在发展旅游业、大健康产业方面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也可能拥有某种特殊的自然资源,可以借助资源发展某种特色产业。
  • 所以,总体得分低的区域,不代表没有发展机会,可能需要寻求特色化发展之路;总体得分较高的地区,虽然对当前主流的制造业和服务业有吸引力,但对于低附加值的一般制造业,反而具有排斥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