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康区隆木乡投资环境评估分析报告

点击查看:江西省产业投资与招商引资大数据
隆木乡投资环境六大要素综合评分
  • 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隆木乡投资环境总体评分为46.6分,在全国32208个乡镇中排第20001名,超越全国37.9%的乡镇; 在江西省1598个乡镇中,排在第883名,处于第二梯队 在赣州市的318个乡镇中排在第160名,处于第二梯队; 在南康区的20个乡镇中排在第10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全市排名 全省排名 全国排名 排名解读
整体经济实力48.819498622340超过全国30.6%的乡镇,整体经济实力中等
经济发展质量67.7542544250超过全国86.8%的乡镇,经济发展质量中等
区域开发强度015498923912超过全国25.8%的乡镇,区域开发强度最低的25%
与隆木乡投资环境总体评分相近的乡镇:
1隆木乡整体经济实力分析
  • 隆木乡整体经济实力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22340名,超越全国其他30.6%乡镇; 在构成整体经济实力的5个指标中,隆木乡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二三产从业人员、工业总产值和从业人员数量三个指标。
  • 在江西省排名第986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赣州市排名第194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南康区排名第16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南康区排名 赣州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工业总产值49.718212114023173
常住人口49.21616982118831
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01815498923910
从业人员数量49.71715660815331
二三产从业人员50131194289866
1.1隆木乡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隆木乡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3173名,超过全国9035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8.1%的乡镇;
  • 在江西省内,隆木乡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140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赣州市内,隆木乡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212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南康区内,隆木乡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8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2隆木乡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隆木乡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8831名,超过全国13377个乡镇,相当于超过41.5%的乡镇;
  • 在江西省内,隆木乡常住人口排名为第821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赣州市内,隆木乡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69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南康区内,隆木乡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6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3隆木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隆木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3910名,超过全国8298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5.8%的乡镇;
  • 在江西省内,隆木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989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赣州市内,隆木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54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南康区内,隆木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8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4隆木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分析
  • 隆木乡从业人员数量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5331名,超过全国16877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2.4%的乡镇;
  • 在江西省内,隆木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608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赣州市内,隆木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156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南康区内,隆木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17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5隆木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分析
  • 隆木乡二三产从业人员全国乡镇中排名第9866名,超过全国2234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9.4%的乡镇;
  • 在江西省内,隆木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428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赣州市内,隆木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119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南康区内,隆木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13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隆木乡经济发展质量分析
  • 隆木乡经济发展质量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4250名,超越全国其他86.8%乡镇; 在构成经济发展质量的4个指标中,隆木乡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非农从业人员比和从业人口比二个指标。
  • 在江西省排名第254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赣州市排名第54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南康区排名第7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南康区排名 赣州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人均产值501810785319242
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49.71814398521529
从业人口比51.413882135697
非农从业人员比73.66502764575
2.1隆木乡人均产值排名分析
  • 隆木乡人均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9242名,超过全国12966个乡镇,相当于超过40.3%的乡镇;
  • 在江西省内,隆木乡人均产值排名为第853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赣州市内,隆木乡人均产值排名为第107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南康区内,隆木乡人均产值排名为第18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2.2隆木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隆木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1529名,超过全国10679个乡镇,相当于超过33.2%的乡镇;
  • 在江西省内,隆木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985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赣州市内,隆木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43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南康区内,隆木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8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2.3隆木乡从业人口比排名分析
  • 隆木乡从业人口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5697名,超过全国26511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2.3%的乡镇;
  • 在江西省内,隆木乡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213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赣州市内,隆木乡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88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南康区内,隆木乡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13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4隆木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分析
  • 隆木乡非农从业人员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4575名,超过全国27633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5.8%的乡镇;
  • 在江西省内,隆木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276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赣州市内,隆木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50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南康区内,隆木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6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3隆木乡区域开发强度分析
  • 隆木乡区域开发强度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23912名,超越全国其他25.8%乡镇; 在构成区域开发强度的3个指标中,隆木乡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城镇建成区面积和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二个指标。
  • 在江西省排名第989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赣州市排名第154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南康区排名第18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南康区排名 赣州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城镇建成区面积01815498923904
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01815498923904
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01815498923910
3.1隆木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分析
  • 隆木乡城镇建成区面积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3904名,超过全国830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5.8%的乡镇;
  • 在江西省内,隆木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989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赣州市内,隆木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154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南康区内,隆木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18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3.2隆木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分析
  • 隆木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3910名,超过全国8298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5.8%的乡镇;
  • 在江西省内,隆木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989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赣州市内,隆木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154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南康区内,隆木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18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3.3隆木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分析
  • 隆木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3904名,超过全国830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5.8%的乡镇;
  • 在江西省内,隆木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989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赣州市内,隆木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154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南康区内,隆木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18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关于本页面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的特别说明:
  • 单纯地说一个区域的投资环境好与不好,其实是意义不大;科学的说法是:某地的投资环境对于某类项目投资环境好,对某类项目投资环境不好。
  • 在一个城市的行政区分布中,通常处于中心的位置的“区”,更适合发展服务业,或服务业与制造业并重;而“县”通常处于城市的相对周边地带,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基础一般较弱,通常更适合发展一般制造业,所以我们的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是以一般制造业为评估对象。
  • 当一个行政县在我们的评估模型中得分较低,只是说明这个行政县在发展一般制造业的投资环境较差,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也相对靠后;但这个行政县有可能拥有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或许在发展旅游业、大健康产业方面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也可能拥有某种特殊的自然资源,可以借助资源发展某种特色产业。
  • 所以,总体得分低的区域,不代表没有发展机会,可以寻求特色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