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源县永安镇投资环境评估分析报告

点击查看:山西省产业投资与招商引资大数据
永安镇投资环境六大要素综合评分
  • 山西省大同市浑源县永安镇投资环境总体评分为61.5分,在全国32208个乡镇中排第4041名,超越全国87.5%的乡镇; 在山西省1265个乡镇中,排在第49名,处于第一梯队 在大同市的107个乡镇中排在第2名,处于第一梯队; 在浑源县的19个乡镇中排在第2名,处于靠前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全市排名 全省排名 全国排名 排名解读
整体经济实力56.8191210超过全国96.2%的乡镇,整体经济实力中等
经济发展质量63.72022510967超过全国66%的乡镇,经济发展质量中等
区域开发强度66.617562超过全国98.3%的乡镇,区域开发强度中等
与永安镇投资环境总体评分相近的乡镇:
1永安镇整体经济实力分析
  • 永安镇整体经济实力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1210名,超越全国其他96.2%乡镇; 在构成整体经济实力的5个指标中,永安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常住人口、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和从业人员数量三个指标。
  • 在山西省排名第9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大同市排名第1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浑源县排名第1名,处于靠前的位置。
指标 得分 浑源县排名 大同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工业总产值49.9111577781
常住人口56.4116466
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56.1114291
从业人员数量50.714526476
二三产从业人员50.515545529
1.1永安镇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永安镇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7781名,超过全国24427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5.8%的乡镇;
  • 在山西省内,永安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57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大同市内,永安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浑源县内,永安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1.2永安镇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永安镇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466名,超过全国3174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98.6%的乡镇;
  • 在山西省内,永安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6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大同市内,永安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浑源县内,永安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1.3永安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永安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91名,超过全国31917个乡镇,相当于超过99.1%的乡镇;
  • 在山西省内,永安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4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大同市内,永安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浑源县内,永安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1.4永安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分析
  • 永安镇从业人员数量全国乡镇中排名第6476名,超过全国2573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9.9%的乡镇;
  • 在山西省内,永安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52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大同市内,永安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4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浑源县内,永安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1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1.5永安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分析
  • 永安镇二三产从业人员全国乡镇中排名第5529名,超过全国26679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2.8%的乡镇;
  • 在山西省内,永安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54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大同市内,永安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5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浑源县内,永安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1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2永安镇经济发展质量分析
  • 永安镇经济发展质量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10967名,超越全国其他66%乡镇; 在构成经济发展质量的4个指标中,永安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非农从业人员比和人均产值二个指标。
  • 在山西省排名第225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大同市排名第20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浑源县排名第7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浑源县排名 大同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人均产值5011731111465
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49.8111637785
从业人口比461895117931932
非农从业人员比62.88191899252
2.1永安镇人均产值排名分析
  • 永安镇人均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1465名,超过全国20743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4.4%的乡镇;
  • 在山西省内,永安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311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大同市内,永安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17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浑源县内,永安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1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2.2永安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永安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7785名,超过全国24423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5.8%的乡镇;
  • 在山西省内,永安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63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大同市内,永安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浑源县内,永安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2.3永安镇从业人口比排名分析
  • 永安镇从业人口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31932名,超过全国276个乡镇,相当于超过0.9%的乡镇;
  • 在山西省内,永安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1179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大同市内,永安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95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浑源县内,永安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18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2.4永安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分析
  • 永安镇非农从业人员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9252名,超过全国22956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1.3%的乡镇;
  • 在山西省内,永安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189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大同市内,永安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19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浑源县内,永安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8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3永安镇区域开发强度分析
  • 永安镇区域开发强度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562名,超越全国其他98.3%乡镇; 在构成区域开发强度的3个指标中,永安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和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二个指标。
  • 在山西省排名第7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大同市排名第1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浑源县排名第1名,处于靠前的位置。
指标 得分 浑源县排名 大同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城镇建成区面积50.4114403
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58.9115633
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52.512361199
3.1永安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分析
  • 永安镇城镇建成区面积全国乡镇中排名第403名,超过全国31805个乡镇,相当于超过98.8%的乡镇;
  • 在山西省内,永安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4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大同市内,永安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1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浑源县内,永安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1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3.2永安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分析
  • 永安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199名,超过全国31009个乡镇,相当于超过96.3%的乡镇;
  • 在山西省内,永安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36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大同市内,永安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2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浑源县内,永安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1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3.3永安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分析
  • 永安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633名,超过全国31575个乡镇,相当于超过98%的乡镇;
  • 在山西省内,永安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5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大同市内,永安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1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浑源县内,永安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1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关于本页面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的特别说明:
  • 单纯地说一个区域的投资环境好与不好,其实是意义不大;科学的说法是:某地的投资环境对于某类项目投资环境好,对某类项目投资环境不好。
  • 在一个城市的行政区分布中,通常处于中心的位置的“区”,更适合发展服务业,或服务业与制造业并重;而“县”通常处于城市的相对周边地带,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基础一般较弱,通常更适合发展一般制造业,所以我们的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是以一般制造业为评估对象。
  • 当一个行政县在我们的评估模型中得分较低,只是说明这个行政县在发展一般制造业的投资环境较差,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也相对靠后;但这个行政县有可能拥有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或许在发展旅游业、大健康产业方面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也可能拥有某种特殊的自然资源,可以借助资源发展某种特色产业。
  • 所以,总体得分低的区域,不代表没有发展机会,可以寻求特色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