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肖家庄镇投资环境评估分析报告

点击查看:山西省产业投资与招商引资大数据
肖家庄镇投资环境六大要素综合评分
  • 山西省吕梁市汾阳市肖家庄镇投资环境总体评分为59.1分,在全国32208个乡镇中排第11191名,超越全国65.3%的乡镇; 在山西省1265个乡镇中,排在第200名,处于第一梯队 在吕梁市的156个乡镇中排在第31名,处于第一梯队; 在汾阳市的12个乡镇中排在第5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全市排名 全省排名 全国排名 排名解读
整体经济实力54.52719510351超过全国67.9%的乡镇,整体经济实力中等
经济发展质量62.14431614280超过全国55.7%的乡镇,经济发展质量中等
区域开发强度62.33330011727超过全国63.6%的乡镇,区域开发强度中等
与肖家庄镇投资环境总体评分相近的乡镇:
1肖家庄镇整体经济实力分析
  • 肖家庄镇整体经济实力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10351名,超越全国其他67.9%乡镇; 在构成整体经济实力的5个指标中,肖家庄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常住人口、从业人员数量和二三产从业人员三个指标。
  • 在山西省排名第195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吕梁市排名第27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汾阳市排名第4名,处于靠前的位置。
指标 得分 汾阳市排名 吕梁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工业总产值49.754730512044
常住人口50.252720110214
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49.54292039600
从业人员数量5062517411758
二三产从业人员49.952416111302
1.1肖家庄镇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肖家庄镇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2044名,超过全国2016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2.6%的乡镇;
  • 在山西省内,肖家庄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305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吕梁市内,肖家庄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47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汾阳市内,肖家庄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5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1.2肖家庄镇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肖家庄镇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0214名,超过全国2199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8.3%的乡镇;
  • 在山西省内,肖家庄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201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吕梁市内,肖家庄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27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汾阳市内,肖家庄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5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1.3肖家庄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肖家庄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9600名,超过全国22608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0.2%的乡镇;
  • 在山西省内,肖家庄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203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吕梁市内,肖家庄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29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汾阳市内,肖家庄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4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1.4肖家庄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分析
  • 肖家庄镇从业人员数量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1758名,超过全国2045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3.5%的乡镇;
  • 在山西省内,肖家庄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174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吕梁市内,肖家庄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25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汾阳市内,肖家庄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6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1.5肖家庄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分析
  • 肖家庄镇二三产从业人员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1302名,超过全国20906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4.9%的乡镇;
  • 在山西省内,肖家庄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161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吕梁市内,肖家庄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24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汾阳市内,肖家庄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5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肖家庄镇经济发展质量分析
  • 肖家庄镇经济发展质量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14280名,超越全国其他55.7%乡镇; 在构成经济发展质量的4个指标中,肖家庄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非农从业人员比和人均产值二个指标。
  • 在山西省排名第316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吕梁市排名第44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汾阳市排名第5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汾阳市排名 吕梁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人均产值5056545011604
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49.85352459967
从业人口比49.272642522168
非农从业人员比5355035614513
2.1肖家庄镇人均产值排名分析
  • 肖家庄镇人均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1604名,超过全国2060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4%的乡镇;
  • 在山西省内,肖家庄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450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吕梁市内,肖家庄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65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汾阳市内,肖家庄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5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2肖家庄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肖家庄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9967名,超过全国22241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9.1%的乡镇;
  • 在山西省内,肖家庄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245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吕梁市内,肖家庄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35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汾阳市内,肖家庄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5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3肖家庄镇从业人口比排名分析
  • 肖家庄镇从业人口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2168名,超过全国1004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31.2%的乡镇;
  • 在山西省内,肖家庄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425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吕梁市内,肖家庄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26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汾阳市内,肖家庄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7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4肖家庄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分析
  • 肖家庄镇非农从业人员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4513名,超过全国17695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4.9%的乡镇;
  • 在山西省内,肖家庄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356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吕梁市内,肖家庄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50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汾阳市内,肖家庄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5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3肖家庄镇区域开发强度分析
  • 肖家庄镇区域开发强度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11727名,超越全国其他63.6%乡镇; 在构成区域开发强度的3个指标中,肖家庄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城镇建成区面积和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二个指标。
  • 在山西省排名第300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吕梁市排名第33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汾阳市排名第5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汾阳市排名 吕梁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城镇建成区面积49.974336512380
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48.85241968992
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49.554331911449
3.1肖家庄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分析
  • 肖家庄镇城镇建成区面积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2380名,超过全国19828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1.6%的乡镇;
  • 在山西省内,肖家庄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365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吕梁市内,肖家庄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43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汾阳市内,肖家庄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7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3.2肖家庄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分析
  • 肖家庄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1449名,超过全国20759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4.5%的乡镇;
  • 在山西省内,肖家庄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319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吕梁市内,肖家庄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43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汾阳市内,肖家庄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5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3.3肖家庄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分析
  • 肖家庄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8992名,超过全国23216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2.1%的乡镇;
  • 在山西省内,肖家庄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196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吕梁市内,肖家庄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24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汾阳市内,肖家庄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5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关于本页面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的特别说明:
  • 单纯地说一个区域的投资环境好与不好,其实是意义不大;科学的说法是:某地的投资环境对于某类项目投资环境好,对某类项目投资环境不好。
  • 在一个城市的行政区分布中,通常处于中心的位置的“区”,更适合发展服务业,或服务业与制造业并重;而“县”通常处于城市的相对周边地带,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基础一般较弱,通常更适合发展一般制造业,所以我们的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是以一般制造业为评估对象。
  • 当一个行政县在我们的评估模型中得分较低,只是说明这个行政县在发展一般制造业的投资环境较差,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也相对靠后;但这个行政县有可能拥有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或许在发展旅游业、大健康产业方面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也可能拥有某种特殊的自然资源,可以借助资源发展某种特色产业。
  • 所以,总体得分低的区域,不代表没有发展机会,可以寻求特色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