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斛山乡投资环境评估分析报告

点击查看:河南省产业投资与招商引资大数据
斛山乡投资环境六大要素综合评分
  • 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斛山乡投资环境总体评分为42.5分,在全国32208个乡镇中排第25581名,超越全国20.6%的乡镇; 在河南省2140个乡镇中,排在第1752名,处于第三梯队 在信阳市的188个乡镇中排在第164名,处于第三梯队; 在光山县的18个乡镇中排在第13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全市排名 全省排名 全国排名 排名解读
整体经济实力49.594133319867超过全国38.3%的乡镇,整体经济实力中等
经济发展质量56.8161168023540超过全国26.9%的乡镇,经济发展质量中等
区域开发强度0109162724930超过全国22.6%的乡镇,区域开发强度最低的25%
与斛山乡投资环境总体评分相近的乡镇:
1斛山乡整体经济实力分析
  • 斛山乡整体经济实力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19867名,超越全国其他38.3%乡镇; 在构成整体经济实力的5个指标中,斛山乡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常住人口、从业人员数量和二三产从业人员三个指标。
  • 在河南省排名第1333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信阳市排名第94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光山县排名第9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光山县排名 信阳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工业总产值49.713120152614696
常住人口51.35295755114
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015109162724928
从业人员数量51.35256094140
二三产从业人员49.89116141712369
1.1斛山乡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斛山乡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4696名,超过全国1751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4.4%的乡镇;
  • 在河南省内,斛山乡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526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信阳市内,斛山乡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20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光山县内,斛山乡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3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2斛山乡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斛山乡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5114名,超过全国2709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4.1%的乡镇;
  • 在河南省内,斛山乡常住人口排名为第575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信阳市内,斛山乡常住人口排名为第29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光山县内,斛山乡常住人口排名为第5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1.3斛山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斛山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4928名,超过全国728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2.6%的乡镇;
  • 在河南省内,斛山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627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信阳市内,斛山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09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光山县内,斛山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5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4斛山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分析
  • 斛山乡从业人员数量全国乡镇中排名第4140名,超过全国28068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7.1%的乡镇;
  • 在河南省内,斛山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609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信阳市内,斛山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25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光山县内,斛山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5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1.5斛山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分析
  • 斛山乡二三产从业人员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2369名,超过全国19839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1.6%的乡镇;
  • 在河南省内,斛山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1417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信阳市内,斛山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116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光山县内,斛山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9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斛山乡经济发展质量分析
  • 斛山乡经济发展质量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23540名,超越全国其他26.9%乡镇; 在构成经济发展质量的4个指标中,斛山乡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从业人口比和人均产值二个指标。
  • 在河南省排名第1680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信阳市排名第161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光山县排名第13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光山县排名 信阳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人均产值5016140166920140
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49.7799146612742
从业人口比50.4118599511437
非农从业人员比30.413160167525441
2.1斛山乡人均产值排名分析
  • 斛山乡人均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0140名,超过全国12068个乡镇,相当于超过37.5%的乡镇;
  • 在河南省内,斛山乡人均产值排名为第1669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信阳市内,斛山乡人均产值排名为第140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光山县内,斛山乡人均产值排名为第16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2.2斛山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斛山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2742名,超过全国19466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0.4%的乡镇;
  • 在河南省内,斛山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466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信阳市内,斛山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99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光山县内,斛山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7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3斛山乡从业人口比排名分析
  • 斛山乡从业人口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1437名,超过全国20771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4.5%的乡镇;
  • 在河南省内,斛山乡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995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信阳市内,斛山乡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85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光山县内,斛山乡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11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4斛山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分析
  • 斛山乡非农从业人员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5441名,超过全国6767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1%的乡镇;
  • 在河南省内,斛山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1675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信阳市内,斛山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160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光山县内,斛山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13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3斛山乡区域开发强度分析
  • 斛山乡区域开发强度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24930名,超越全国其他22.6%乡镇; 在构成区域开发强度的3个指标中,斛山乡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城镇建成区面积和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二个指标。
  • 在河南省排名第1627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信阳市排名第109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光山县排名第15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光山县排名 信阳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城镇建成区面积015109162724922
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015109162724922
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015109162724928
3.1斛山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分析
  • 斛山乡城镇建成区面积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4922名,超过全国7286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2.6%的乡镇;
  • 在河南省内,斛山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1627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信阳市内,斛山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109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光山县内,斛山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15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3.2斛山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分析
  • 斛山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4928名,超过全国728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2.6%的乡镇;
  • 在河南省内,斛山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1627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信阳市内,斛山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109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光山县内,斛山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15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3.3斛山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分析
  • 斛山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4922名,超过全国7286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2.6%的乡镇;
  • 在河南省内,斛山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1627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信阳市内,斛山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109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光山县内,斛山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15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关于本页面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的特别说明:
  • 单纯地说一个区域的投资环境好与不好,其实是意义不大;科学的说法是:某地的投资环境对于某类项目投资环境好,对某类项目投资环境不好。
  • 在一个城市的行政区分布中,通常处于中心的位置的“区”,更适合发展服务业,或服务业与制造业并重;而“县”通常处于城市的相对周边地带,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基础一般较弱,通常更适合发展一般制造业,所以我们的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是以一般制造业为评估对象。
  • 当一个行政县在我们的评估模型中得分较低,只是说明这个行政县在发展一般制造业的投资环境较差,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也相对靠后;但这个行政县有可能拥有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或许在发展旅游业、大健康产业方面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也可能拥有某种特殊的自然资源,可以借助资源发展某种特色产业。
  • 所以,总体得分低的区域,不代表没有发展机会,可以寻求特色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