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县吉家庄镇投资环境评估分析报告

点击查看:河北省产业投资与招商引资大数据
吉家庄镇投资环境六大要素综合评分
  • 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吉家庄镇投资环境总体评分为55.6分,在全国32208个乡镇中排第18804名,超越全国41.6%的乡镇; 在河北省2215个乡镇中,排在第1043名,处于第二梯队 在张家口市的224个乡镇中排在第88名,处于第二梯队; 在蔚县的22个乡镇中排在第9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全市排名 全省排名 全国排名 排名解读
整体经济实力54.24689814853超过全国53.9%的乡镇,整体经济实力中等
经济发展质量53.3182190227490超过全国14.7%的乡镇,经济发展质量中等
区域开发强度62.8475226164超过全国80.9%的乡镇,区域开发强度中等
与吉家庄镇投资环境总体评分相近的乡镇:
1吉家庄镇整体经济实力分析
  • 吉家庄镇整体经济实力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14853名,超越全国其他53.9%乡镇; 在构成整体经济实力的5个指标中,吉家庄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工业总产值、从业人员数量和常住人口三个指标。
  • 在河北省排名第898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张家口市排名第46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蔚县排名第6名,处于靠前的位置。
指标 得分 蔚县排名 张家口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工业总产值49.7486153118501
常住人口49.5743122816037
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49.4104872511549
从业人员数量49.6536115916284
二三产从业人员49.319161183426932
1.1吉家庄镇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吉家庄镇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8501名,超过全国13707个乡镇,相当于超过42.6%的乡镇;
  • 在河北省内,吉家庄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531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张家口市内,吉家庄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86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蔚县内,吉家庄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4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1.2吉家庄镇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吉家庄镇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6037名,超过全国16171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0.2%的乡镇;
  • 在河北省内,吉家庄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228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张家口市内,吉家庄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43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蔚县内,吉家庄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7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1.3吉家庄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吉家庄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1549名,超过全国20659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4.1%的乡镇;
  • 在河北省内,吉家庄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725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张家口市内,吉家庄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48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蔚县内,吉家庄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0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1.4吉家庄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分析
  • 吉家庄镇从业人员数量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6284名,超过全国1592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49.4%的乡镇;
  • 在河北省内,吉家庄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1159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张家口市内,吉家庄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36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蔚县内,吉家庄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5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1.5吉家庄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分析
  • 吉家庄镇二三产从业人员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6932名,超过全国5276个乡镇,相当于超过16.4%的乡镇;
  • 在河北省内,吉家庄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1834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张家口市内,吉家庄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161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蔚县内,吉家庄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19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2吉家庄镇经济发展质量分析
  • 吉家庄镇经济发展质量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27490名,超越全国其他14.7%乡镇; 在构成经济发展质量的4个指标中,吉家庄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人均产值和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二个指标。
  • 在河北省排名第1902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张家口市排名第182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蔚县排名第15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蔚县排名 张家口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人均产值506124167916095
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49.76128173418969
从业人口比49.7813593017941
非农从业人员比16.921197194130254
2.1吉家庄镇人均产值排名分析
  • 吉家庄镇人均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6095名,超过全国16113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0%的乡镇;
  • 在河北省内,吉家庄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1679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张家口市内,吉家庄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124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蔚县内,吉家庄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6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2.2吉家庄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吉家庄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8969名,超过全国13239个乡镇,相当于超过41.1%的乡镇;
  • 在河北省内,吉家庄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734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张家口市内,吉家庄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28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蔚县内,吉家庄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6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2.3吉家庄镇从业人口比排名分析
  • 吉家庄镇从业人口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7941名,超过全国14267个乡镇,相当于超过44.3%的乡镇;
  • 在河北省内,吉家庄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930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张家口市内,吉家庄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135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蔚县内,吉家庄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8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4吉家庄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分析
  • 吉家庄镇非农从业人员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30254名,超过全国195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1%的乡镇;
  • 在河北省内,吉家庄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1941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张家口市内,吉家庄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197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蔚县内,吉家庄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21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3吉家庄镇区域开发强度分析
  • 吉家庄镇区域开发强度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6164名,超越全国其他80.9%乡镇; 在构成区域开发强度的3个指标中,吉家庄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和城镇建成区面积二个指标。
  • 在河北省排名第522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张家口市排名第47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蔚县排名第7名,处于靠前的位置。
指标 得分 蔚县排名 张家口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城镇建成区面积50.14332542020
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50.54324553474
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49.6106160310223
3.1吉家庄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分析
  • 吉家庄镇城镇建成区面积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020名,超过全国30188个乡镇,相当于超过93.7%的乡镇;
  • 在河北省内,吉家庄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254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张家口市内,吉家庄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33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蔚县内,吉家庄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4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3.2吉家庄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分析
  • 吉家庄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0223名,超过全国21985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8.3%的乡镇;
  • 在河北省内,吉家庄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603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张家口市内,吉家庄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61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蔚县内,吉家庄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10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3.3吉家庄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分析
  • 吉家庄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3474名,超过全国2873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9.2%的乡镇;
  • 在河北省内,吉家庄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455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张家口市内,吉家庄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32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蔚县内,吉家庄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4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关于本页面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的特别说明:
  • 单纯地说一个区域的投资环境好与不好,其实是意义不大;科学的说法是:某地的投资环境对于某类项目投资环境好,对某类项目投资环境不好。
  • 在一个城市的行政区分布中,通常处于中心的位置的“区”,更适合发展服务业,或服务业与制造业并重;而“县”通常处于城市的相对周边地带,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基础一般较弱,通常更适合发展一般制造业,所以我们的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是以一般制造业为评估对象。
  • 当一个行政县在我们的评估模型中得分较低,只是说明这个行政县在发展一般制造业的投资环境较差,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也相对靠后;但这个行政县有可能拥有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或许在发展旅游业、大健康产业方面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也可能拥有某种特殊的自然资源,可以借助资源发展某种特色产业。
  • 所以,总体得分低的区域,不代表没有发展机会,可以寻求特色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