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区及所辖乡镇投资环境评估报告

点击查看:婺城区宏观经济与社会发展基础数据
婺城区投资环境评估分析报告
  • 婺城区隶属于浙江省金华市,金华市投资环境综合排名在省内为第6名,处于第二梯队
  • 婺城区下辖23个乡镇,分别是罗店镇, 雅畈镇, 雅販镇, 安地镇, 琅那镇, 白龙桥镇, 箸阳乡, 琅琊镇, 沙販乡, 蒋堂镇, 莘販乡, 汤溪镇, 罗埠镇, 洋埠镇, 乾西乡, 竹马乡, 长山乡, 箬阳乡, 沙畈乡, 塔石乡, 岭上乡, 莘畈乡, 苏孟乡,其中罗店镇投资环境最优,得分0,排在全省0
下辖乡镇 得分 全市排名 全省排名
罗店镇0
雅畈镇0
雅販镇0
安地镇0
琅那镇0
白龙桥镇0
箸阳乡0
琅琊镇0
沙販乡0
蒋堂镇0
莘販乡0
汤溪镇0
罗埠镇0
洋埠镇0
乾西乡0
竹马乡0
长山乡0
箬阳乡0
沙畈乡0
塔石乡0
岭上乡0
莘畈乡0
苏孟乡0
婺城区投资环境区域经济数据
指标 2014年2015年
暂无数据
关于本页面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的特别说明:
  • 单纯地说一个区域的投资环境好与不好,其实是意义不大;科学的说法是:某地的投资环境对于某类项目投资环境好,对某类项目投资环境不好。
  • 在一个城市的行政区分布中,通常处于中心的位置的“区”,更适合发展服务业,或服务业与制造业并重;而“县”通常处于城市的相对周边地带,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基础一般较弱,通常更适合发展一般制造业,所以我们的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是以一般制造业为评估对象。
  • 当一个行政县在我们的评估模型中得分较低,只是说明这个行政县在发展一般制造业的投资环境较差,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也相对靠后;但这个行政县有可能拥有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或许在发展旅游业、大健康产业方面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也可能拥有某种特殊的自然资源,可以借助资源发展某种特色产业。
  • 所以,总体得分低的区域,不代表没有发展机会,可以寻求特色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