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河上镇投资环境评估分析报告

点击查看:浙江省产业投资与招商引资大数据
河上镇投资环境六大要素综合评分
  • 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河上镇投资环境总体评分为63.7分,在全国32208个乡镇中排第1357名,超越全国95.8%的乡镇; 在浙江省1209个乡镇中,排在第150名,处于第一梯队 在杭州市的125个乡镇中排在第13名,处于第一梯队; 在萧山区的15个乡镇中排在第7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全市排名 全省排名 全国排名 排名解读
整体经济实力55.1302885415超过全国83.2%的乡镇,整体经济实力中等
经济发展质量73768663超过全国97.9%的乡镇,经济发展质量中等
区域开发强度62.16758114656超过全国54.5%的乡镇,区域开发强度中等
与河上镇投资环境总体评分相近的乡镇:
1河上镇整体经济实力分析
  • 河上镇整体经济实力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5415名,超越全国其他83.2%乡镇; 在构成整体经济实力的5个指标中,河上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工业总产值、二三产从业人员和常住人口三个指标。
  • 在浙江省排名第288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杭州市排名第30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萧山区排名第11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萧山区排名 杭州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工业总产值50.88201831928
常住人口49.9113536312246
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49.4124847912835
从业人员数量49.8124542013626
二三产从业人员50.510313185841
1.1河上镇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河上镇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928名,超过全国3028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94%的乡镇;
  • 在浙江省内,河上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83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杭州市内,河上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20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萧山区内,河上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8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1.2河上镇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河上镇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2246名,超过全国1996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2%的乡镇;
  • 在浙江省内,河上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363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杭州市内,河上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35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萧山区内,河上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1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3河上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河上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2835名,超过全国19373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0.2%的乡镇;
  • 在浙江省内,河上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479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杭州市内,河上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48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萧山区内,河上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2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4河上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分析
  • 河上镇从业人员数量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3626名,超过全国1858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7.7%的乡镇;
  • 在浙江省内,河上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420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杭州市内,河上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45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萧山区内,河上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12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5河上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分析
  • 河上镇二三产从业人员全国乡镇中排名第5841名,超过全国26367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1.9%的乡镇;
  • 在浙江省内,河上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318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杭州市内,河上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31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萧山区内,河上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10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河上镇经济发展质量分析
  • 河上镇经济发展质量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663名,超越全国其他97.9%乡镇; 在构成经济发展质量的4个指标中,河上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非农从业人员比和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二个指标。
  • 在浙江省排名第68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杭州市排名第7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萧山区排名第5名,处于靠前的位置。
指标 得分 萧山区排名 杭州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人均产值50.2312951168
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519151621661
从业人口比49.3119281721592
非农从业人员比95.21334539
2.1河上镇人均产值排名分析
  • 河上镇人均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168名,超过全国3104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96.4%的乡镇;
  • 在浙江省内,河上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95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杭州市内,河上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12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萧山区内,河上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3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2.2河上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河上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661名,超过全国30547个乡镇,相当于超过94.8%的乡镇;
  • 在浙江省内,河上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62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杭州市内,河上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5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萧山区内,河上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9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3河上镇从业人口比排名分析
  • 河上镇从业人口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1592名,超过全国10616个乡镇,相当于超过33%的乡镇;
  • 在浙江省内,河上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817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杭州市内,河上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92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萧山区内,河上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11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2.4河上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分析
  • 河上镇非农从业人员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539名,超过全国31669个乡镇,相当于超过98.3%的乡镇;
  • 在浙江省内,河上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34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杭州市内,河上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3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萧山区内,河上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1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3河上镇区域开发强度分析
  • 河上镇区域开发强度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14656名,超越全国其他54.5%乡镇; 在构成区域开发强度的3个指标中,河上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城镇建成区面积和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二个指标。
  • 在浙江省排名第581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杭州市排名第67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萧山区排名第12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萧山区排名 杭州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城镇建成区面积49.9115648312729
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48.5125048711115
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49.296354814336
3.1河上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分析
  • 河上镇城镇建成区面积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2729名,超过全国19479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0.5%的乡镇;
  • 在浙江省内,河上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483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杭州市内,河上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56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萧山区内,河上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11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3.2河上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分析
  • 河上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4336名,超过全国1787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5.5%的乡镇;
  • 在浙江省内,河上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548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杭州市内,河上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63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萧山区内,河上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9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3.3河上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分析
  • 河上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1115名,超过全国21093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5.5%的乡镇;
  • 在浙江省内,河上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487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杭州市内,河上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50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萧山区内,河上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12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关于本页面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的特别说明:
  • 单纯地说一个区域的投资环境好与不好,其实是意义不大;科学的说法是:某地的投资环境对于某类项目投资环境好,对某类项目投资环境不好。
  • 在一个城市的行政区分布中,通常处于中心的位置的“区”,更适合发展服务业,或服务业与制造业并重;而“县”通常处于城市的相对周边地带,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基础一般较弱,通常更适合发展一般制造业,所以我们的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是以一般制造业为评估对象。
  • 当一个行政县在我们的评估模型中得分较低,只是说明这个行政县在发展一般制造业的投资环境较差,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也相对靠后;但这个行政县有可能拥有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或许在发展旅游业、大健康产业方面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也可能拥有某种特殊的自然资源,可以借助资源发展某种特色产业。
  • 所以,总体得分低的区域,不代表没有发展机会,可以寻求特色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