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市崇寿镇投资环境评估分析报告

点击查看:浙江省产业投资与招商引资大数据
崇寿镇投资环境六大要素综合评分
  • 浙江省宁波市慈溪市崇寿镇投资环境总体评分为63.9分,在全国32208个乡镇中排第1208名,超越全国96.3%的乡镇; 在浙江省1209个乡镇中,排在第130名,处于第一梯队 在宁波市的128个乡镇中排在第26名,处于第一梯队; 在慈溪市的19个乡镇中排在第8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全市排名 全省排名 全国排名 排名解读
整体经济实力55.3412524186超过全国87%的乡镇,整体经济实力中等
经济发展质量72.323109913超过全国97.2%的乡镇,经济发展质量中等
区域开发强度64.1191082180超过全国93.2%的乡镇,区域开发强度中等
与崇寿镇投资环境总体评分相近的乡镇:
1崇寿镇整体经济实力分析
  • 崇寿镇整体经济实力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4186名,超越全国其他87%乡镇; 在构成整体经济实力的5个指标中,崇寿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二三产从业人员、工业总产值和从业人员数量三个指标。
  • 在浙江省排名第252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宁波市排名第41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慈溪市排名第14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慈溪市排名 宁波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工业总产值50.713412022148
常住人口50.2134431910288
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50.111321884249
从业人员数量50.612352717137
二三产从业人员5112342283297
1.1崇寿镇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崇寿镇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148名,超过全国3006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93.3%的乡镇;
  • 在浙江省内,崇寿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202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宁波市内,崇寿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41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慈溪市内,崇寿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3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2崇寿镇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崇寿镇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0288名,超过全国2192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8.1%的乡镇;
  • 在浙江省内,崇寿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319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宁波市内,崇寿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44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慈溪市内,崇寿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3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3崇寿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崇寿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4249名,超过全国27959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6.8%的乡镇;
  • 在浙江省内,崇寿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88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宁波市内,崇寿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32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慈溪市内,崇寿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1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1.4崇寿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分析
  • 崇寿镇从业人员数量全国乡镇中排名第7137名,超过全国25071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7.8%的乡镇;
  • 在浙江省内,崇寿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271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宁波市内,崇寿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35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慈溪市内,崇寿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12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1.5崇寿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分析
  • 崇寿镇二三产从业人员全国乡镇中排名第3297名,超过全国28911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9.8%的乡镇;
  • 在浙江省内,崇寿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228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宁波市内,崇寿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34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慈溪市内,崇寿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12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崇寿镇经济发展质量分析
  • 崇寿镇经济发展质量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913名,超越全国其他97.2%乡镇; 在构成经济发展质量的4个指标中,崇寿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非农从业人员比和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二个指标。
  • 在浙江省排名第109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宁波市排名第23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慈溪市排名第7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慈溪市排名 宁波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人均产值50.17341451569
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53.451243498
从业人口比51.34191686098
非农从业人员比86.89321471524
2.1崇寿镇人均产值排名分析
  • 崇寿镇人均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569名,超过全国30639个乡镇,相当于超过95.1%的乡镇;
  • 在浙江省内,崇寿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145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宁波市内,崇寿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34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慈溪市内,崇寿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7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2崇寿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崇寿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498名,超过全国3171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98.5%的乡镇;
  • 在浙江省内,崇寿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43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宁波市内,崇寿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2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慈溪市内,崇寿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5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2.3崇寿镇从业人口比排名分析
  • 崇寿镇从业人口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6098名,超过全国2611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1.1%的乡镇;
  • 在浙江省内,崇寿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168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宁波市内,崇寿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19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慈溪市内,崇寿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4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2.4崇寿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分析
  • 崇寿镇非农从业人员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524名,超过全国3068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95.3%的乡镇;
  • 在浙江省内,崇寿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147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宁波市内,崇寿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32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慈溪市内,崇寿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9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3崇寿镇区域开发强度分析
  • 崇寿镇区域开发强度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2180名,超越全国其他93.2%乡镇; 在构成区域开发强度的3个指标中,崇寿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和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二个指标。
  • 在浙江省排名第108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宁波市排名第19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慈溪市排名第6名,处于靠前的位置。
指标 得分 慈溪市排名 宁波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城镇建成区面积5012583567543
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53.2515781518
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50.88311613890
3.1崇寿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分析
  • 崇寿镇城镇建成区面积全国乡镇中排名第7543名,超过全国24665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6.6%的乡镇;
  • 在浙江省内,崇寿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356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宁波市内,崇寿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58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慈溪市内,崇寿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12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3.2崇寿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分析
  • 崇寿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3890名,超过全国28318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7.9%的乡镇;
  • 在浙江省内,崇寿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161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宁波市内,崇寿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31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慈溪市内,崇寿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8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3.3崇寿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分析
  • 崇寿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518名,超过全国3069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95.3%的乡镇;
  • 在浙江省内,崇寿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78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宁波市内,崇寿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15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慈溪市内,崇寿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5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关于本页面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的特别说明:
  • 单纯地说一个区域的投资环境好与不好,其实是意义不大;科学的说法是:某地的投资环境对于某类项目投资环境好,对某类项目投资环境不好。
  • 在一个城市的行政区分布中,通常处于中心的位置的“区”,更适合发展服务业,或服务业与制造业并重;而“县”通常处于城市的相对周边地带,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基础一般较弱,通常更适合发展一般制造业,所以我们的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是以一般制造业为评估对象。
  • 当一个行政县在我们的评估模型中得分较低,只是说明这个行政县在发展一般制造业的投资环境较差,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也相对靠后;但这个行政县有可能拥有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或许在发展旅游业、大健康产业方面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也可能拥有某种特殊的自然资源,可以借助资源发展某种特色产业。
  • 所以,总体得分低的区域,不代表没有发展机会,可以寻求特色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