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沧拉祜族自治县雪林佤族乡投资环境评估分析报告

点击查看:云南省产业投资与招商引资大数据
雪林佤族乡投资环境六大要素综合评分
  • 云南省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雪林佤族乡投资环境总体评分为15.1分,在全国32208个乡镇中排第31418名,超越全国2.5%的乡镇; 在云南省1460个乡镇中,排在第1208名,处于第三梯队 在普洱市的121个乡镇中排在第99名,处于第三梯队; 在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的25个乡镇中排在第17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全市排名 全省排名 全国排名 排名解读
整体经济实力21.5101120129839超过全国7.4%的乡镇,整体经济实力最弱的25%
经济发展质量16.396119431342超过全国2.7%的乡镇,经济发展质量最低的25%
区域开发强度09288829803超过全国7.5%的乡镇,区域开发强度最低的25%
与雪林佤族乡投资环境总体评分相近的乡镇:
1雪林佤族乡整体经济实力分析
  • 雪林佤族乡整体经济实力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29839名,超越全国其他7.4%乡镇; 在构成整体经济实力的5个指标中,雪林佤族乡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从业人员数量、二三产从业人员和常住人口三个指标。
  • 在云南省排名第1201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普洱市排名第101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排名第19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排名 普洱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工业总产值01699116230814
常住人口48.91987103223227
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0119288729801
从业人员数量49.21883101222536
二三产从业人员49.21583109729304
1.1雪林佤族乡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雪林佤族乡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30814名,超过全国139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4.3%的乡镇;
  • 在云南省内,雪林佤族乡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162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普洱市内,雪林佤族乡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99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内,雪林佤族乡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6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1.2雪林佤族乡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雪林佤族乡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3227名,超过全国8981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7.9%的乡镇;
  • 在云南省内,雪林佤族乡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032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普洱市内,雪林佤族乡常住人口排名为第87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内,雪林佤族乡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9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3雪林佤族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雪林佤族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9801名,超过全国2407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5%的乡镇;
  • 在云南省内,雪林佤族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887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普洱市内,雪林佤族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92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内,雪林佤族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1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1.4雪林佤族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分析
  • 雪林佤族乡从业人员数量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2536名,超过全国967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30%的乡镇;
  • 在云南省内,雪林佤族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1012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普洱市内,雪林佤族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83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内,雪林佤族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18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5雪林佤族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分析
  • 雪林佤族乡二三产从业人员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9304名,超过全国290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9%的乡镇;
  • 在云南省内,雪林佤族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1097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普洱市内,雪林佤族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83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内,雪林佤族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15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雪林佤族乡经济发展质量分析
  • 雪林佤族乡经济发展质量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31342名,超越全国其他2.7%乡镇; 在构成经济发展质量的4个指标中,雪林佤族乡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从业人口比和非农从业人员比二个指标。
  • 在云南省排名第1194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普洱市排名第96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排名第17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排名 普洱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人均产值01699116230814
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01699116230814
从业人口比50.2134149213825
非农从业人员比15.91276107030589
2.1雪林佤族乡人均产值排名分析
  • 雪林佤族乡人均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30814名,超过全国139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4.3%的乡镇;
  • 在云南省内,雪林佤族乡人均产值排名为第1162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普洱市内,雪林佤族乡人均产值排名为第99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内,雪林佤族乡人均产值排名为第16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2雪林佤族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雪林佤族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30814名,超过全国139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4.3%的乡镇;
  • 在云南省内,雪林佤族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162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普洱市内,雪林佤族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99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内,雪林佤族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6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3雪林佤族乡从业人口比排名分析
  • 雪林佤族乡从业人口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3825名,超过全国18383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7.1%的乡镇;
  • 在云南省内,雪林佤族乡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492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普洱市内,雪林佤族乡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41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内,雪林佤族乡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13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4雪林佤族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分析
  • 雪林佤族乡非农从业人员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30589名,超过全国1619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的乡镇;
  • 在云南省内,雪林佤族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1070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普洱市内,雪林佤族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76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内,雪林佤族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12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3雪林佤族乡区域开发强度分析
  • 雪林佤族乡区域开发强度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29803名,超越全国其他7.5%乡镇; 在构成区域开发强度的3个指标中,雪林佤族乡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城镇建成区面积和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二个指标。
  • 在云南省排名第888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普洱市排名第92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排名第11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排名 普洱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城镇建成区面积0119288829799
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0119288829799
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0119288729801
3.1雪林佤族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分析
  • 雪林佤族乡城镇建成区面积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9799名,超过全国2409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5%的乡镇;
  • 在云南省内,雪林佤族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888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普洱市内,雪林佤族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92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内,雪林佤族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11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3.2雪林佤族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分析
  • 雪林佤族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9801名,超过全国2407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5%的乡镇;
  • 在云南省内,雪林佤族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887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普洱市内,雪林佤族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92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内,雪林佤族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11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3.3雪林佤族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分析
  • 雪林佤族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9799名,超过全国2409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5%的乡镇;
  • 在云南省内,雪林佤族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888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普洱市内,雪林佤族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92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内,雪林佤族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11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关于本页面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的特别说明:
  • 单纯地说一个区域的投资环境好与不好,其实是意义不大;科学的说法是:某地的投资环境对于某类项目投资环境好,对某类项目投资环境不好。
  • 在一个城市的行政区分布中,通常处于中心的位置的“区”,更适合发展服务业,或服务业与制造业并重;而“县”通常处于城市的相对周边地带,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基础一般较弱,通常更适合发展一般制造业,所以我们的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是以一般制造业为评估对象。
  • 当一个行政县在我们的评估模型中得分较低,只是说明这个行政县在发展一般制造业的投资环境较差,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也相对靠后;但这个行政县有可能拥有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或许在发展旅游业、大健康产业方面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也可能拥有某种特殊的自然资源,可以借助资源发展某种特色产业。
  • 所以,总体得分低的区域,不代表没有发展机会,可以寻求特色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