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边苗族自治县新现乡投资环境评估分析报告

点击查看:云南省产业投资与招商引资大数据
新现乡投资环境六大要素综合评分
  •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屏边苗族自治县新现乡投资环境总体评分为40.8分,在全国32208个乡镇中排第27904名,超越全国13.4%的乡镇; 在云南省1460个乡镇中,排在第1017名,处于第三梯队 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的156个乡镇中排在第105名,处于第三梯队; 在屏边苗族自治县的10个乡镇中排在第7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全市排名 全省排名 全国排名 排名解读
整体经济实力48.97878122209超过全国31%的乡镇,整体经济实力中等
经济发展质量53.110498327667超过全国14.1%的乡镇,经济发展质量中等
区域开发强度06799329908超过全国7.1%的乡镇,区域开发强度最低的25%
与新现乡投资环境总体评分相近的乡镇:
1新现乡整体经济实力分析
  • 新现乡整体经济实力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22209名,超越全国其他31%乡镇; 在构成整体经济实力的5个指标中,新现乡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从业人员数量、工业总产值和常住人口三个指标。
  • 在云南省排名第781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排名第78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屏边苗族自治县排名第4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屏边苗族自治县排名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工业总产值49.735659920967
常住人口49.637262015360
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026799229906
从业人员数量49.915049112571
二三产从业人员49.3510095527210
1.1新现乡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新现乡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0967名,超过全国11241个乡镇,相当于超过34.9%的乡镇;
  • 在云南省内,新现乡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599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内,新现乡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56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屏边苗族自治县内,新现乡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3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1.2新现乡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新现乡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5360名,超过全国16848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2.3%的乡镇;
  • 在云南省内,新现乡常住人口排名为第620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内,新现乡常住人口排名为第72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屏边苗族自治县内,新现乡常住人口排名为第3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1.3新现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新现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9906名,超过全国230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2%的乡镇;
  • 在云南省内,新现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992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内,新现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67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屏边苗族自治县内,新现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2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1.4新现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分析
  • 新现乡从业人员数量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2571名,超过全国19637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1%的乡镇;
  • 在云南省内,新现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491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内,新现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50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屏边苗族自治县内,新现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1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1.5新现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分析
  • 新现乡二三产从业人员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7210名,超过全国4998个乡镇,相当于超过15.5%的乡镇;
  • 在云南省内,新现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955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内,新现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100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屏边苗族自治县内,新现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5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新现乡经济发展质量分析
  • 新现乡经济发展质量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27667名,超越全国其他14.1%乡镇; 在构成经济发展质量的4个指标中,新现乡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从业人口比和人均产值二个指标。
  • 在云南省排名第983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排名第104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屏边苗族自治县排名第7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屏边苗族自治县排名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人均产值5034982026279
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49.734981926400
从业人口比511191407771
非农从业人员比14.87117110730891
2.1新现乡人均产值排名分析
  • 新现乡人均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6279名,超过全国5929个乡镇,相当于超过18.4%的乡镇;
  • 在云南省内,新现乡人均产值排名为第820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内,新现乡人均产值排名为第49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屏边苗族自治县内,新现乡人均产值排名为第3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2.2新现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新现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6400名,超过全国5808个乡镇,相当于超过18%的乡镇;
  • 在云南省内,新现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819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内,新现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49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屏边苗族自治县内,新现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3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2.3新现乡从业人口比排名分析
  • 新现乡从业人口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7771名,超过全国24437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5.9%的乡镇;
  • 在云南省内,新现乡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140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内,新现乡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19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屏边苗族自治县内,新现乡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1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2.4新现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分析
  • 新现乡非农从业人员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30891名,超过全国1317个乡镇,相当于超过4.1%的乡镇;
  • 在云南省内,新现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1107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内,新现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117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屏边苗族自治县内,新现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7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3新现乡区域开发强度分析
  • 新现乡区域开发强度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29908名,超越全国其他7.1%乡镇; 在构成区域开发强度的3个指标中,新现乡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城镇建成区面积和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二个指标。
  • 在云南省排名第993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排名第67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屏边苗族自治县排名第2名,处于靠前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屏边苗族自治县排名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城镇建成区面积026799329904
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026799329904
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026799229906
3.1新现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分析
  • 新现乡城镇建成区面积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9904名,超过全国230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2%的乡镇;
  • 在云南省内,新现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993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内,新现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67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屏边苗族自治县内,新现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2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3.2新现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分析
  • 新现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9906名,超过全国230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2%的乡镇;
  • 在云南省内,新现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992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内,新现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67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屏边苗族自治县内,新现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2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3.3新现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分析
  • 新现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9904名,超过全国230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2%的乡镇;
  • 在云南省内,新现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993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内,新现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67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屏边苗族自治县内,新现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2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关于本页面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的特别说明:
  • 单纯地说一个区域的投资环境好与不好,其实是意义不大;科学的说法是:某地的投资环境对于某类项目投资环境好,对某类项目投资环境不好。
  • 在一个城市的行政区分布中,通常处于中心的位置的“区”,更适合发展服务业,或服务业与制造业并重;而“县”通常处于城市的相对周边地带,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基础一般较弱,通常更适合发展一般制造业,所以我们的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是以一般制造业为评估对象。
  • 当一个行政县在我们的评估模型中得分较低,只是说明这个行政县在发展一般制造业的投资环境较差,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也相对靠后;但这个行政县有可能拥有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或许在发展旅游业、大健康产业方面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也可能拥有某种特殊的自然资源,可以借助资源发展某种特色产业。
  • 所以,总体得分低的区域,不代表没有发展机会,可以寻求特色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