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县拉多乡投资环境评估分析报告

点击查看:拉多乡投资环境评估分析报告
拉多乡投资环境六大要素综合评分
  • 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朗县拉多乡投资环境总体评分为14.5分,在全国32208个乡镇中排第31962名,超越全国0.8%的乡镇; 在西藏自治区715个乡镇中,排在第633名,处于第三梯队 在林芝市的55个乡镇中排在第52名,处于第三梯队; 在朗县的6个乡镇中排在第6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全市排名 全省排名 全国排名 排名解读
整体经济实力21.23951631821超过全国1.2%的乡镇,整体经济实力最弱的25%
经济发展质量15.15262631905超过全国0.9%的乡镇,经济发展质量最低的25%
区域开发强度05346930535超过全国5.2%的乡镇,区域开发强度最低的25%
与拉多乡投资环境总体评分相近的乡镇:
1拉多乡整体经济实力分析
  • 拉多乡整体经济实力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31821名,超越全国其他1.2%乡镇; 在构成整体经济实力的5个指标中,拉多乡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二三产从业人员、从业人员数量和常住人口三个指标。
  • 在西藏自治区排名第516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林芝市排名第39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朗县排名第5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朗县排名 林芝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工业总产值055346631264
常住人口48.153750231599
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055346930534
从业人员数量48.653249031643
二三产从业人员49.255059731913
1.1拉多乡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拉多乡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31264名,超过全国94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9%的乡镇;
  • 在西藏自治区内,拉多乡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466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林芝市内,拉多乡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53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朗县内,拉多乡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5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2拉多乡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拉多乡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31599名,超过全国609个乡镇,相当于超过1.9%的乡镇;
  • 在西藏自治区内,拉多乡常住人口排名为第502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林芝市内,拉多乡常住人口排名为第37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朗县内,拉多乡常住人口排名为第5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3拉多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拉多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30534名,超过全国167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2%的乡镇;
  • 在西藏自治区内,拉多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469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林芝市内,拉多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53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朗县内,拉多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5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4拉多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分析
  • 拉多乡从业人员数量全国乡镇中排名第31643名,超过全国565个乡镇,相当于超过1.8%的乡镇;
  • 在西藏自治区内,拉多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490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林芝市内,拉多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32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朗县内,拉多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5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5拉多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分析
  • 拉多乡二三产从业人员全国乡镇中排名第31913名,超过全国295个乡镇,相当于超过0.9%的乡镇;
  • 在西藏自治区内,拉多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597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林芝市内,拉多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50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朗县内,拉多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5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2拉多乡经济发展质量分析
  • 拉多乡经济发展质量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31905名,超越全国其他0.9%乡镇; 在构成经济发展质量的4个指标中,拉多乡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从业人口比和非农从业人员比二个指标。
  • 在西藏自治区排名第626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林芝市排名第52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朗县排名第6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朗县排名 林芝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人均产值055346631264
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055346631264
从业人口比49.341730221172
非农从业人员比11.765161131697
2.1拉多乡人均产值排名分析
  • 拉多乡人均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31264名,超过全国94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9%的乡镇;
  • 在西藏自治区内,拉多乡人均产值排名为第466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林芝市内,拉多乡人均产值排名为第53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朗县内,拉多乡人均产值排名为第5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2.2拉多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拉多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31264名,超过全国94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9%的乡镇;
  • 在西藏自治区内,拉多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466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林芝市内,拉多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53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朗县内,拉多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5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2.3拉多乡从业人口比排名分析
  • 拉多乡从业人口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1172名,超过全国11036个乡镇,相当于超过34.3%的乡镇;
  • 在西藏自治区内,拉多乡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302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林芝市内,拉多乡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17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朗县内,拉多乡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4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4拉多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分析
  • 拉多乡非农从业人员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31697名,超过全国511个乡镇,相当于超过1.6%的乡镇;
  • 在西藏自治区内,拉多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611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林芝市内,拉多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51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朗县内,拉多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6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3拉多乡区域开发强度分析
  • 拉多乡区域开发强度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30535名,超越全国其他5.2%乡镇; 在构成区域开发强度的3个指标中,拉多乡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城镇建成区面积和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二个指标。
  • 在西藏自治区排名第469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林芝市排名第53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朗县排名第5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朗县排名 林芝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城镇建成区面积055346830532
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055346830532
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055346930534
3.1拉多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分析
  • 拉多乡城镇建成区面积全国乡镇中排名第30532名,超过全国1676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2%的乡镇;
  • 在西藏自治区内,拉多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468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林芝市内,拉多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53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朗县内,拉多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5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3.2拉多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分析
  • 拉多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30534名,超过全国167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2%的乡镇;
  • 在西藏自治区内,拉多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469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林芝市内,拉多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53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朗县内,拉多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5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3.3拉多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分析
  • 拉多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30532名,超过全国1676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2%的乡镇;
  • 在西藏自治区内,拉多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468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林芝市内,拉多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53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朗县内,拉多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5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关于本页面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的特别说明:
  • 单纯地说一个区域的投资环境好与不好,其实是意义不大;科学的说法是:某地的投资环境对于某类项目投资环境好,对某类项目投资环境不好。
  • 在一个城市的行政区分布中,通常处于中心的位置的“区”,更适合发展服务业,或服务业与制造业并重;而“县”通常处于城市的相对周边地带,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基础一般较弱,通常更适合发展一般制造业,所以我们的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是以一般制造业为评估对象。
  • 当一个行政县在我们的评估模型中得分较低,只是说明这个行政县在发展一般制造业的投资环境较差,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也相对靠后;但这个行政县有可能拥有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或许在发展旅游业、大健康产业方面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也可能拥有某种特殊的自然资源,可以借助资源发展某种特色产业。
  • 所以,总体得分低的区域,不代表没有发展机会,可以寻求特色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