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区及所辖乡镇投资环境评估报告

点击查看:顺庆区宏观经济与社会发展基础数据
顺庆区投资环境评估分析报告
  • 顺庆区隶属于四川省南充市,南充市投资环境综合排名在省内为第11名,处于第二梯队
  • 顺庆区下辖23个乡镇,分别是芦溪镇, 李家镇, 双桥镇, 共兴镇, 搬皆镇, 金台镇, 渔溪镇, 新复乡, 搬罾镇, 同仁乡, 大林乡, 梵殿乡, 顺河乡, 灯台乡, 辉景乡, 龙桂乡, 永丰乡, 桂花乡, 凤山乡, 渔溪乡, 大林镇, 辉景镇, 永丰镇,其中芦溪镇投资环境最优,得分20.2,排在全省509
下辖乡镇 得分 全市排名 全省排名
芦溪镇20.236509
李家镇20.237510
双桥镇2049608
共兴镇19.680847
搬皆镇19.21191154
金台镇19.21191154
渔溪镇19.21191154
新复乡18.91601417
搬罾镇0
同仁乡0
大林乡0
梵殿乡0
顺河乡0
灯台乡0
辉景乡0
龙桂乡0
永丰乡0
桂花乡0
凤山乡0
渔溪乡0
大林镇0
辉景镇0
永丰镇0
顺庆区投资环境区域经济数据
指标 2014年2015年
整体经济实力地区生产总值(亿元)288.4
公共财政收入(万元)122534
公共财政支出(万元)279670
年末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亿元)539.63
经济发展质量政府财政收入比(%)4.25
第二产业经济规模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单位数(个)92
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万元)3944575
劳动力充裕度第二产业从业人员(人)100300
第三产业从业人员(人)224100
教育、医疗、社会保障服务水平普通中学在校学生数(人)46043
小学在校学生数(人)39537
关于本页面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的特别说明:
  • 单纯地说一个区域的投资环境好与不好,其实是意义不大;科学的说法是:某地的投资环境对于某类项目投资环境好,对某类项目投资环境不好。
  • 在一个城市的行政区分布中,通常处于中心的位置的“区”,更适合发展服务业,或服务业与制造业并重;而“县”通常处于城市的相对周边地带,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基础一般较弱,通常更适合发展一般制造业,所以我们的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是以一般制造业为评估对象。
  • 当一个行政县在我们的评估模型中得分较低,只是说明这个行政县在发展一般制造业的投资环境较差,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也相对靠后;但这个行政县有可能拥有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或许在发展旅游业、大健康产业方面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也可能拥有某种特殊的自然资源,可以借助资源发展某种特色产业。
  • 所以,总体得分低的区域,不代表没有发展机会,可以寻求特色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