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区及所辖乡镇投资环境评估报告

点击查看:前锋区宏观经济与社会发展基础数据
前锋区投资环境评估分析报告
  • 前锋区隶属于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市投资环境综合排名在省内为第4名,处于第一梯队
  • 前锋区下辖14个乡镇,分别是代市镇, 观阁镇, 观塘镇, 广兴镇, 护安镇, 虎城镇, 桂兴镇, 龙滩镇, 前锋镇, 小井乡, 龙滩乡, 光辉乡, 新桥乡, 虎城乡,其中代市镇投资环境最优,得分22.5,排在全省65
下辖乡镇 得分 全市排名 全省排名
代市镇22.5365
观阁镇20.426411
观塘镇20.427416
广兴镇19.661890
护安镇19.564939
虎城镇19.4681000
桂兴镇19.4701039
龙滩镇19.2771159
前锋镇0
小井乡0
龙滩乡0
光辉乡0
新桥乡0
虎城乡0
前锋区投资环境区域经济数据
指标 2014年2015年
整体经济实力地区生产总值(亿元)150.57
公共财政收入(万元)36337
公共财政支出(万元)146540
经济发展质量政府财政收入比(%)2.41
第二产业经济规模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单位数(个)102
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万元)3877140
劳动力充裕度第二产业从业人员(人)63800
第三产业从业人员(人)66800
教育、医疗、社会保障服务水平普通中学在校学生数(人)13135
小学在校学生数(人)19065
关于本页面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的特别说明:
  • 单纯地说一个区域的投资环境好与不好,其实是意义不大;科学的说法是:某地的投资环境对于某类项目投资环境好,对某类项目投资环境不好。
  • 在一个城市的行政区分布中,通常处于中心的位置的“区”,更适合发展服务业,或服务业与制造业并重;而“县”通常处于城市的相对周边地带,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基础一般较弱,通常更适合发展一般制造业,所以我们的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是以一般制造业为评估对象。
  • 当一个行政县在我们的评估模型中得分较低,只是说明这个行政县在发展一般制造业的投资环境较差,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也相对靠后;但这个行政县有可能拥有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或许在发展旅游业、大健康产业方面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也可能拥有某种特殊的自然资源,可以借助资源发展某种特色产业。
  • 所以,总体得分低的区域,不代表没有发展机会,可以寻求特色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