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高山镇投资环境评估分析报告

点击查看:四川省产业投资与招商引资大数据
高山镇投资环境六大要素综合评分
  • 四川省自贡市荣县高山镇投资环境总体评分为58.8分,在全国32208个乡镇中排第12228名,超越全国62%的乡镇; 在四川省5011个乡镇中,排在第1341名,处于第二梯队 在自贡市的104个乡镇中排在第65名,处于第三梯队; 在荣县的28个乡镇中排在第16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全市排名 全省排名 全国排名 排名解读
整体经济实力54.44073312212超过全国62.1%的乡镇,整体经济实力中等
经济发展质量61.677192715205超过全国52.8%的乡镇,经济发展质量中等
区域开发强度61.873191619245超过全国40.3%的乡镇,区域开发强度中等
与高山镇投资环境总体评分相近的乡镇:
1高山镇整体经济实力分析
  • 高山镇整体经济实力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12212名,超越全国其他62.1%乡镇; 在构成整体经济实力的5个指标中,高山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从业人员数量、二三产从业人员和工业总产值三个指标。
  • 在四川省排名第733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自贡市排名第40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荣县排名第7名,处于靠前的位置。
指标 得分 荣县排名 自贡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工业总产值49.7104271212445
常住人口49.773570514288
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49.21460160617802
从业人员数量50.252346410472
二三产从业人员49.963971511380
1.1高山镇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高山镇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2445名,超过全国19763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1.4%的乡镇;
  • 在四川省内,高山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712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自贡市内,高山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42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荣县内,高山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0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1.2高山镇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高山镇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4288名,超过全国1792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5.6%的乡镇;
  • 在四川省内,高山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705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自贡市内,高山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35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荣县内,高山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7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1.3高山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高山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7802名,超过全国14406个乡镇,相当于超过44.7%的乡镇;
  • 在四川省内,高山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606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自贡市内,高山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60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荣县内,高山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4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1.4高山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分析
  • 高山镇从业人员数量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0472名,超过全国21736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7.5%的乡镇;
  • 在四川省内,高山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464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自贡市内,高山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23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荣县内,高山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5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1.5高山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分析
  • 高山镇二三产从业人员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1380名,超过全国20828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4.7%的乡镇;
  • 在四川省内,高山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715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自贡市内,高山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39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荣县内,高山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6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2高山镇经济发展质量分析
  • 高山镇经济发展质量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15205名,超越全国其他52.8%乡镇; 在构成经济发展质量的4个指标中,高山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从业人口比和人均产值二个指标。
  • 在四川省排名第1927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自贡市排名第77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荣县排名第20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荣县排名 自贡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人均产值50124286214598
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49.7104482810786
从业人口比51.58216185235
非农从业人员比48.92078225016706
2.1高山镇人均产值排名分析
  • 高山镇人均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4598名,超过全国1761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4.7%的乡镇;
  • 在四川省内,高山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862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自贡市内,高山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42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荣县内,高山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12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2高山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高山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0786名,超过全国2142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6.5%的乡镇;
  • 在四川省内,高山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828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自贡市内,高山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44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荣县内,高山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0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3高山镇从业人口比排名分析
  • 高山镇从业人口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5235名,超过全国26973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3.7%的乡镇;
  • 在四川省内,高山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618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自贡市内,高山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21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荣县内,高山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8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2.4高山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分析
  • 高山镇非农从业人员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6706名,超过全国1550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48.1%的乡镇;
  • 在四川省内,高山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2250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自贡市内,高山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78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荣县内,高山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20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3高山镇区域开发强度分析
  • 高山镇区域开发强度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19245名,超越全国其他40.3%乡镇; 在构成区域开发强度的3个指标中,高山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城镇建成区面积和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二个指标。
  • 在四川省排名第1916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自贡市排名第73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荣县排名第20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荣县排名 自贡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城镇建成区面积49.91971158319099
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48.12074175517417
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48.92172187018536
3.1高山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分析
  • 高山镇城镇建成区面积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9099名,超过全国13109个乡镇,相当于超过40.7%的乡镇;
  • 在四川省内,高山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1583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自贡市内,高山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71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荣县内,高山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19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3.2高山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分析
  • 高山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8536名,超过全国1367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42.5%的乡镇;
  • 在四川省内,高山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1870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自贡市内,高山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72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荣县内,高山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21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3.3高山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分析
  • 高山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7417名,超过全国14791个乡镇,相当于超过45.9%的乡镇;
  • 在四川省内,高山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1755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自贡市内,高山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74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荣县内,高山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20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关于本页面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的特别说明:
  • 单纯地说一个区域的投资环境好与不好,其实是意义不大;科学的说法是:某地的投资环境对于某类项目投资环境好,对某类项目投资环境不好。
  • 在一个城市的行政区分布中,通常处于中心的位置的“区”,更适合发展服务业,或服务业与制造业并重;而“县”通常处于城市的相对周边地带,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基础一般较弱,通常更适合发展一般制造业,所以我们的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是以一般制造业为评估对象。
  • 当一个行政县在我们的评估模型中得分较低,只是说明这个行政县在发展一般制造业的投资环境较差,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也相对靠后;但这个行政县有可能拥有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或许在发展旅游业、大健康产业方面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也可能拥有某种特殊的自然资源,可以借助资源发展某种特色产业。
  • 所以,总体得分低的区域,不代表没有发展机会,可以寻求特色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