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区及所辖乡镇投资环境评估报告

点击查看:涪城区宏观经济与社会发展基础数据
涪城区投资环境评估分析报告
  • 涪城区隶属于四川省绵阳市,绵阳市投资环境综合排名在省内为第16名,处于第三梯队
  • 涪城区下辖16个乡镇,分别是永兴镇, 青义镇, 吴家镇, 新皂镇, 杨家镇, 丰谷镇, 关帝镇, 塘汛镇, 龙门镇, 石塘镇, 金峰镇, 玉皇镇, 河边镇, 磨家镇, 城郊乡, 石洞乡,其中永兴镇投资环境最优,得分21.7,排在全省135
下辖乡镇 得分 全市排名 全省排名
永兴镇21.712135
青义镇21.116208
吴家镇19.946633
新皂镇19.947675
杨家镇19.758766
丰谷镇19.568930
关帝镇0
塘汛镇0
龙门镇0
石塘镇0
金峰镇0
玉皇镇0
河边镇0
磨家镇0
城郊乡0
石洞乡0
涪城区投资环境区域经济数据
指标 2014年2015年
整体经济实力地区生产总值(亿元)627.43
公共财政收入(万元)341770
公共财政支出(万元)390038
年末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亿元)828.49
经济发展质量政府财政收入比(%)5.45
第二产业经济规模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单位数(个)204
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万元)11629395
劳动力充裕度第二产业从业人员(人)244900
第三产业从业人员(人)297500
教育、医疗、社会保障服务水平普通中学在校学生数(人)94594
小学在校学生数(人)62485
关于本页面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的特别说明:
  • 单纯地说一个区域的投资环境好与不好,其实是意义不大;科学的说法是:某地的投资环境对于某类项目投资环境好,对某类项目投资环境不好。
  • 在一个城市的行政区分布中,通常处于中心的位置的“区”,更适合发展服务业,或服务业与制造业并重;而“县”通常处于城市的相对周边地带,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基础一般较弱,通常更适合发展一般制造业,所以我们的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是以一般制造业为评估对象。
  • 当一个行政县在我们的评估模型中得分较低,只是说明这个行政县在发展一般制造业的投资环境较差,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也相对靠后;但这个行政县有可能拥有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或许在发展旅游业、大健康产业方面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也可能拥有某种特殊的自然资源,可以借助资源发展某种特色产业。
  • 所以,总体得分低的区域,不代表没有发展机会,可以寻求特色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