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市大兴乡投资环境评估分析报告

点击查看:四川省产业投资与招商引资大数据
大兴乡投资环境六大要素综合评分
  •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大兴乡投资环境总体评分为16.4分,在全国32208个乡镇中排第30593名,超越全国5%的乡镇; 在四川省5011个乡镇中,排在第3790名,处于第三梯队 在凉山彝族自治州的688个乡镇中排在第367名,处于第二梯队; 在西昌市的41个乡镇中排在第30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全市排名 全省排名 全国排名 排名解读
整体经济实力21.3322364130379超过全国5.7%的乡镇,整体经济实力最弱的25%
经济发展质量19.6367376030292超过全国6%的乡镇,经济发展质量最低的25%
区域开发强度0117384628658超过全国11%的乡镇,区域开发强度最低的25%
与大兴乡投资环境总体评分相近的乡镇:
西昌市所辖各乡镇投资环境分析报告:
1大兴乡整体经济实力分析
  • 大兴乡整体经济实力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30379名,超越全国其他5.7%乡镇; 在构成整体经济实力的5个指标中,大兴乡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二三产从业人员、从业人员数量和常住人口三个指标。
  • 在四川省排名第3641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凉山彝族自治州排名第322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西昌市排名第33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西昌市排名 凉山彝族自治州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工业总产值030283401230195
常住人口48.529214286027836
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021117384628656
从业人员数量48.828200291127739
二三产从业人员49.320200321627973
1.1大兴乡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大兴乡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30195名,超过全国2013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3%的乡镇;
  • 在四川省内,大兴乡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4012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凉山彝族自治州内,大兴乡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283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西昌市内,大兴乡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30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2大兴乡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大兴乡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7836名,超过全国437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13.6%的乡镇;
  • 在四川省内,大兴乡常住人口排名为第2860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凉山彝族自治州内,大兴乡常住人口排名为第214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西昌市内,大兴乡常住人口排名为第29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3大兴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大兴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8656名,超过全国355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11%的乡镇;
  • 在四川省内,大兴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3846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凉山彝族自治州内,大兴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17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西昌市内,大兴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21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1.4大兴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分析
  • 大兴乡从业人员数量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7739名,超过全国4469个乡镇,相当于超过13.9%的乡镇;
  • 在四川省内,大兴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2911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凉山彝族自治州内,大兴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200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西昌市内,大兴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28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5大兴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分析
  • 大兴乡二三产从业人员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7973名,超过全国4235个乡镇,相当于超过13.2%的乡镇;
  • 在四川省内,大兴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3216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凉山彝族自治州内,大兴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200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西昌市内,大兴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20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大兴乡经济发展质量分析
  • 大兴乡经济发展质量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30292名,超越全国其他6%乡镇; 在构成经济发展质量的4个指标中,大兴乡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从业人口比和非农从业人员比二个指标。
  • 在四川省排名第3760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凉山彝族自治州排名第367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西昌市排名第30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西昌市排名 凉山彝族自治州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人均产值030283401230195
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030283401230195
从业人口比49.821267263017018
非农从业人员比29.614220333425748
2.1大兴乡人均产值排名分析
  • 大兴乡人均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30195名,超过全国2013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3%的乡镇;
  • 在四川省内,大兴乡人均产值排名为第4012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凉山彝族自治州内,大兴乡人均产值排名为第283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西昌市内,大兴乡人均产值排名为第30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2.2大兴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大兴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30195名,超过全国2013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3%的乡镇;
  • 在四川省内,大兴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4012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凉山彝族自治州内,大兴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283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西昌市内,大兴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30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2.3大兴乡从业人口比排名分析
  • 大兴乡从业人口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7018名,超过全国1519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47.2%的乡镇;
  • 在四川省内,大兴乡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2630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凉山彝族自治州内,大兴乡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267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西昌市内,大兴乡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21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4大兴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分析
  • 大兴乡非农从业人员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5748名,超过全国646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0.1%的乡镇;
  • 在四川省内,大兴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3334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凉山彝族自治州内,大兴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220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西昌市内,大兴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14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3大兴乡区域开发强度分析
  • 大兴乡区域开发强度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28658名,超越全国其他11%乡镇; 在构成区域开发强度的3个指标中,大兴乡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城镇建成区面积和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二个指标。
  • 在四川省排名第3846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凉山彝族自治州排名第117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西昌市排名第21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西昌市排名 凉山彝族自治州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城镇建成区面积021116384528652
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021116384528652
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021117384628656
3.1大兴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分析
  • 大兴乡城镇建成区面积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8652名,超过全国3556个乡镇,相当于超过11%的乡镇;
  • 在四川省内,大兴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3845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凉山彝族自治州内,大兴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116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西昌市内,大兴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21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3.2大兴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分析
  • 大兴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8656名,超过全国355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11%的乡镇;
  • 在四川省内,大兴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3846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凉山彝族自治州内,大兴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117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西昌市内,大兴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21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3.3大兴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分析
  • 大兴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8652名,超过全国3556个乡镇,相当于超过11%的乡镇;
  • 在四川省内,大兴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3845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凉山彝族自治州内,大兴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116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西昌市内,大兴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21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关于本页面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的特别说明:
  • 单纯地说一个区域的投资环境好与不好,其实是意义不大;科学的说法是:某地的投资环境对于某类项目投资环境好,对某类项目投资环境不好。
  • 在一个城市的行政区分布中,通常处于中心的位置的“区”,更适合发展服务业,或服务业与制造业并重;而“县”通常处于城市的相对周边地带,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基础一般较弱,通常更适合发展一般制造业,所以我们的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是以一般制造业为评估对象。
  • 当一个行政县在我们的评估模型中得分较低,只是说明这个行政县在发展一般制造业的投资环境较差,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也相对靠后;但这个行政县有可能拥有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或许在发展旅游业、大健康产业方面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也可能拥有某种特殊的自然资源,可以借助资源发展某种特色产业。
  • 所以,总体得分低的区域,不代表没有发展机会,可以寻求特色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