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阳县羊头崖乡投资环境评估分析报告

点击查看:山西省产业投资与招商引资大数据
羊头崖乡投资环境六大要素综合评分
  • 山西省晋中市寿阳县羊头崖乡投资环境总体评分为16.9分,在全国32208个乡镇中排第30384名,超越全国5.7%的乡镇; 在山西省1265个乡镇中,排在第1103名,处于第三梯队 在晋中市的124个乡镇中排在第109名,处于第三梯队; 在寿阳县的14个乡镇中排在第12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全市排名 全省排名 全国排名 排名解读
整体经济实力21.4107109330224超过全国6.2%的乡镇,整体经济实力最弱的25%
经济发展质量20.8105108530020超过全国6.8%的乡镇,经济发展质量最低的25%
区域开发强度09184521387超过全国33.6%的乡镇,区域开发强度最低的25%
与羊头崖乡投资环境总体评分相近的乡镇:
1羊头崖乡整体经济实力分析
  • 羊头崖乡整体经济实力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30224名,超越全国其他6.2%乡镇; 在构成整体经济实力的5个指标中,羊头崖乡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二三产从业人员、从业人员数量和常住人口三个指标。
  • 在山西省排名第1093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晋中市排名第107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寿阳县排名第12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寿阳县排名 晋中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工业总产值014113110128628
常住人口48.6109392426588
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0139184521380
从业人员数量48.899991627800
二三产从业人员49.3119693326964
1.1羊头崖乡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羊头崖乡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8628名,超过全国358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11.1%的乡镇;
  • 在山西省内,羊头崖乡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101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晋中市内,羊头崖乡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13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寿阳县内,羊头崖乡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4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2羊头崖乡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羊头崖乡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6588名,超过全国562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17.5%的乡镇;
  • 在山西省内,羊头崖乡常住人口排名为第924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晋中市内,羊头崖乡常住人口排名为第93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寿阳县内,羊头崖乡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0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3羊头崖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羊头崖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1380名,超过全国10828个乡镇,相当于超过33.6%的乡镇;
  • 在山西省内,羊头崖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845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晋中市内,羊头崖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91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寿阳县内,羊头崖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3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4羊头崖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分析
  • 羊头崖乡从业人员数量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7800名,超过全国4408个乡镇,相当于超过13.7%的乡镇;
  • 在山西省内,羊头崖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916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晋中市内,羊头崖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99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寿阳县内,羊头崖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9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1.5羊头崖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分析
  • 羊头崖乡二三产从业人员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6964名,超过全国524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16.3%的乡镇;
  • 在山西省内,羊头崖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933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晋中市内,羊头崖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96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寿阳县内,羊头崖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11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2羊头崖乡经济发展质量分析
  • 羊头崖乡经济发展质量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30020名,超越全国其他6.8%乡镇; 在构成经济发展质量的4个指标中,羊头崖乡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从业人口比和非农从业人员比二个指标。
  • 在山西省排名第1085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晋中市排名第105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寿阳县排名第12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寿阳县排名 晋中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人均产值014113110128628
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014113110128628
从业人口比48.787464825916
非农从业人员比35.877879523104
2.1羊头崖乡人均产值排名分析
  • 羊头崖乡人均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8628名,超过全国358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11.1%的乡镇;
  • 在山西省内,羊头崖乡人均产值排名为第1101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晋中市内,羊头崖乡人均产值排名为第113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寿阳县内,羊头崖乡人均产值排名为第14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2.2羊头崖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羊头崖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8628名,超过全国358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11.1%的乡镇;
  • 在山西省内,羊头崖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101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晋中市内,羊头崖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13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寿阳县内,羊头崖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4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2.3羊头崖乡从业人口比排名分析
  • 羊头崖乡从业人口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5916名,超过全国629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19.5%的乡镇;
  • 在山西省内,羊头崖乡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648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晋中市内,羊头崖乡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74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寿阳县内,羊头崖乡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8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4羊头崖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分析
  • 羊头崖乡非农从业人员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3104名,超过全国910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8.3%的乡镇;
  • 在山西省内,羊头崖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795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晋中市内,羊头崖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78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寿阳县内,羊头崖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7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3羊头崖乡区域开发强度分析
  • 羊头崖乡区域开发强度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21387名,超越全国其他33.6%乡镇; 在构成区域开发强度的3个指标中,羊头崖乡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城镇建成区面积和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二个指标。
  • 在山西省排名第845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晋中市排名第91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寿阳县排名第13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寿阳县排名 晋中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城镇建成区面积0139184521378
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0139184521378
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0139184521380
3.1羊头崖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分析
  • 羊头崖乡城镇建成区面积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1378名,超过全国1083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33.6%的乡镇;
  • 在山西省内,羊头崖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845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晋中市内,羊头崖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91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寿阳县内,羊头崖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13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3.2羊头崖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分析
  • 羊头崖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1380名,超过全国10828个乡镇,相当于超过33.6%的乡镇;
  • 在山西省内,羊头崖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845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晋中市内,羊头崖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91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寿阳县内,羊头崖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13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3.3羊头崖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分析
  • 羊头崖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1378名,超过全国1083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33.6%的乡镇;
  • 在山西省内,羊头崖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845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晋中市内,羊头崖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91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寿阳县内,羊头崖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13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关于本页面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的特别说明:
  • 单纯地说一个区域的投资环境好与不好,其实是意义不大;科学的说法是:某地的投资环境对于某类项目投资环境好,对某类项目投资环境不好。
  • 在一个城市的行政区分布中,通常处于中心的位置的“区”,更适合发展服务业,或服务业与制造业并重;而“县”通常处于城市的相对周边地带,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基础一般较弱,通常更适合发展一般制造业,所以我们的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是以一般制造业为评估对象。
  • 当一个行政县在我们的评估模型中得分较低,只是说明这个行政县在发展一般制造业的投资环境较差,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也相对靠后;但这个行政县有可能拥有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或许在发展旅游业、大健康产业方面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也可能拥有某种特殊的自然资源,可以借助资源发展某种特色产业。
  • 所以,总体得分低的区域,不代表没有发展机会,可以寻求特色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