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麻店镇投资环境评估分析报告

点击查看:山东省产业投资与招商引资大数据
麻店镇投资环境六大要素综合评分
  • 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麻店镇投资环境总体评分为59.9分,在全国32208个乡镇中排第8517名,超越全国73.6%的乡镇; 在山东省1386个乡镇中,排在第609名,处于第二梯队 在滨州市的66个乡镇中排在第35名,处于第二梯队; 在惠民县的12个乡镇中排在第8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全市排名 全省排名 全国排名 排名解读
整体经济实力54.7449668959超过全国72.2%的乡镇,整体经济实力中等
经济发展质量643454010333超过全国67.9%的乡镇,经济发展质量中等
区域开发强度62.15489213671超过全国57.6%的乡镇,区域开发强度中等
与麻店镇投资环境总体评分相近的乡镇:
1麻店镇整体经济实力分析
  • 麻店镇整体经济实力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8959名,超越全国其他72.2%乡镇; 在构成整体经济实力的5个指标中,麻店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从业人员数量、二三产从业人员和工业总产值三个指标。
  • 在山东省排名第966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滨州市排名第44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惠民县排名第11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惠民县排名 滨州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工业总产值508257085409
常住人口501148100811810
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49.4125497812897
从业人员数量50.2124393110245
二三产从业人员50.19427858723
1.1麻店镇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麻店镇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5409名,超过全国26799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3.2%的乡镇;
  • 在山东省内,麻店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708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滨州市内,麻店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25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惠民县内,麻店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8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1.2麻店镇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麻店镇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1810名,超过全国20398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3.3%的乡镇;
  • 在山东省内,麻店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008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滨州市内,麻店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48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惠民县内,麻店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1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3麻店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麻店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2897名,超过全国19311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0%的乡镇;
  • 在山东省内,麻店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978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滨州市内,麻店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54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惠民县内,麻店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2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4麻店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分析
  • 麻店镇从业人员数量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0245名,超过全国21963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8.2%的乡镇;
  • 在山东省内,麻店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931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滨州市内,麻店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43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惠民县内,麻店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12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5麻店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分析
  • 麻店镇二三产从业人员全国乡镇中排名第8723名,超过全国23485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2.9%的乡镇;
  • 在山东省内,麻店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785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滨州市内,麻店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42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惠民县内,麻店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9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2麻店镇经济发展质量分析
  • 麻店镇经济发展质量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10333名,超越全国其他67.9%乡镇; 在构成经济发展质量的4个指标中,麻店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非农从业人员比和从业人口比二个指标。
  • 在山东省排名第540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滨州市排名第34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惠民县排名第8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惠民县排名 滨州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人均产值504195094790
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507216425018
从业人口比50.493147711430
非农从业人员比59.383453711053
2.1麻店镇人均产值排名分析
  • 麻店镇人均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4790名,超过全国27418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5.1%的乡镇;
  • 在山东省内,麻店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509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滨州市内,麻店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19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惠民县内,麻店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4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2.2麻店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麻店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5018名,超过全国2719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4.4%的乡镇;
  • 在山东省内,麻店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642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滨州市内,麻店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21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惠民县内,麻店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7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3麻店镇从业人口比排名分析
  • 麻店镇从业人口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1430名,超过全国20778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4.5%的乡镇;
  • 在山东省内,麻店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477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滨州市内,麻店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31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惠民县内,麻店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9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2.4麻店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分析
  • 麻店镇非农从业人员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1053名,超过全国21155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5.7%的乡镇;
  • 在山东省内,麻店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537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滨州市内,麻店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34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惠民县内,麻店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8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3麻店镇区域开发强度分析
  • 麻店镇区域开发强度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13671名,超越全国其他57.6%乡镇; 在构成区域开发强度的3个指标中,麻店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城镇建成区面积和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二个指标。
  • 在山东省排名第892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滨州市排名第54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惠民县排名第12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惠民县排名 滨州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城镇建成区面积49.9124785610996
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48.812447268874
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49.2105188214488
3.1麻店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分析
  • 麻店镇城镇建成区面积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0996名,超过全国2121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5.9%的乡镇;
  • 在山东省内,麻店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856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滨州市内,麻店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47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惠民县内,麻店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12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3.2麻店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分析
  • 麻店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4488名,超过全国1772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5%的乡镇;
  • 在山东省内,麻店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882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滨州市内,麻店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51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惠民县内,麻店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10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3.3麻店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分析
  • 麻店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8874名,超过全国2333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2.5%的乡镇;
  • 在山东省内,麻店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726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滨州市内,麻店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44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惠民县内,麻店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12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关于本页面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的特别说明:
  • 单纯地说一个区域的投资环境好与不好,其实是意义不大;科学的说法是:某地的投资环境对于某类项目投资环境好,对某类项目投资环境不好。
  • 在一个城市的行政区分布中,通常处于中心的位置的“区”,更适合发展服务业,或服务业与制造业并重;而“县”通常处于城市的相对周边地带,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基础一般较弱,通常更适合发展一般制造业,所以我们的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是以一般制造业为评估对象。
  • 当一个行政县在我们的评估模型中得分较低,只是说明这个行政县在发展一般制造业的投资环境较差,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也相对靠后;但这个行政县有可能拥有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或许在发展旅游业、大健康产业方面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也可能拥有某种特殊的自然资源,可以借助资源发展某种特色产业。
  • 所以,总体得分低的区域,不代表没有发展机会,可以寻求特色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