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崇岗镇投资环境评估分析报告

点击查看:崇岗镇投资环境评估分析报告
崇岗镇投资环境六大要素综合评分
  • 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平罗县崇岗镇投资环境总体评分为59.1分,在全国32208个乡镇中排第11253名,超越全国65.1%的乡镇;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203个乡镇中,排在第52名,处于第二梯队 在石嘴山市的20个乡镇中排在第8名,处于第二梯队; 在平罗县的13个乡镇中排在第4名,处于靠前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全市排名 全省排名 全国排名 排名解读
整体经济实力54.268215524超过全国51.8%的乡镇,整体经济实力中等
经济发展质量62.5105313423超过全国58.3%的乡镇,经济发展质量中等
区域开发强度62.187115065超过全国53.2%的乡镇,区域开发强度中等
与崇岗镇投资环境总体评分相近的乡镇:
1崇岗镇整体经济实力分析
  • 崇岗镇整体经济实力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15524名,超越全国其他51.8%乡镇; 在构成整体经济实力的5个指标中,崇岗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工业总产值、二三产从业人员和从业人员数量三个指标。
  •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排名第82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石嘴山市排名第6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平罗县排名第3名,处于靠前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平罗县排名 石嘴山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工业总产值49.834278411
常住人口48.9101313322537
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49.2477616268
从业人员数量49.45710418499
二三产从业人员49.6367816266
1.1崇岗镇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崇岗镇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8411名,超过全国23797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3.9%的乡镇;
  •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内,崇岗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27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石嘴山市内,崇岗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4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平罗县内,崇岗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3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1.2崇岗镇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崇岗镇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2537名,超过全国9671个乡镇,相当于超过30%的乡镇;
  •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内,崇岗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33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石嘴山市内,崇岗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3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平罗县内,崇岗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0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3崇岗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崇岗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6268名,超过全国1594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49.5%的乡镇;
  •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内,崇岗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76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石嘴山市内,崇岗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7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平罗县内,崇岗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4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1.4崇岗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分析
  • 崇岗镇从业人员数量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8499名,超过全国13709个乡镇,相当于超过42.6%的乡镇;
  •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内,崇岗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104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石嘴山市内,崇岗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7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平罗县内,崇岗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5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1.5崇岗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分析
  • 崇岗镇二三产从业人员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6266名,超过全国1594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49.5%的乡镇;
  •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内,崇岗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78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石嘴山市内,崇岗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6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平罗县内,崇岗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3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2崇岗镇经济发展质量分析
  • 崇岗镇经济发展质量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13423名,超越全国其他58.3%乡镇; 在构成经济发展质量的4个指标中,崇岗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从业人口比和非农从业人员比二个指标。
  •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排名第53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石嘴山市排名第10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平罗县排名第4名,处于靠前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平罗县排名 石嘴山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人均产值5034215075
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49.7495116015
从业人口比5246243657
非农从业人员比525127015100
2.1崇岗镇人均产值排名分析
  • 崇岗镇人均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5075名,超过全国27133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4.2%的乡镇;
  •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内,崇岗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21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石嘴山市内,崇岗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4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平罗县内,崇岗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3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2.2崇岗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崇岗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6015名,超过全国16193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0.3%的乡镇;
  •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内,崇岗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51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石嘴山市内,崇岗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9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平罗县内,崇岗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4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2.3崇岗镇从业人口比排名分析
  • 崇岗镇从业人口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3657名,超过全国28551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8.6%的乡镇;
  •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内,崇岗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24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石嘴山市内,崇岗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6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平罗县内,崇岗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4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2.4崇岗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分析
  • 崇岗镇非农从业人员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5100名,超过全国17108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3.1%的乡镇;
  •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内,崇岗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70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石嘴山市内,崇岗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12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平罗县内,崇岗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5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3崇岗镇区域开发强度分析
  • 崇岗镇区域开发强度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15065名,超越全国其他53.2%乡镇; 在构成区域开发强度的3个指标中,崇岗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城镇建成区面积和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二个指标。
  •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排名第71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石嘴山市排名第8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平罗县排名第5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平罗县排名 石嘴山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城镇建成区面积49.96107414913
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48.17118817763
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49.4475912063
3.1崇岗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分析
  • 崇岗镇城镇建成区面积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4913名,超过全国17295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3.7%的乡镇;
  •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内,崇岗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74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石嘴山市内,崇岗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10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平罗县内,崇岗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6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3.2崇岗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分析
  • 崇岗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2063名,超过全国20145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2.5%的乡镇;
  •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内,崇岗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59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石嘴山市内,崇岗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7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平罗县内,崇岗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4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3.3崇岗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分析
  • 崇岗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7763名,超过全国14445个乡镇,相当于超过44.9%的乡镇;
  •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内,崇岗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88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石嘴山市内,崇岗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11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平罗县内,崇岗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7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关于本页面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的特别说明:
  • 单纯地说一个区域的投资环境好与不好,其实是意义不大;科学的说法是:某地的投资环境对于某类项目投资环境好,对某类项目投资环境不好。
  • 在一个城市的行政区分布中,通常处于中心的位置的“区”,更适合发展服务业,或服务业与制造业并重;而“县”通常处于城市的相对周边地带,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基础一般较弱,通常更适合发展一般制造业,所以我们的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是以一般制造业为评估对象。
  • 当一个行政县在我们的评估模型中得分较低,只是说明这个行政县在发展一般制造业的投资环境较差,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也相对靠后;但这个行政县有可能拥有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或许在发展旅游业、大健康产业方面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也可能拥有某种特殊的自然资源,可以借助资源发展某种特色产业。
  • 所以,总体得分低的区域,不代表没有发展机会,可以寻求特色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