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原县和胜乡投资环境评估分析报告

点击查看:内蒙古产业投资与招商引资大数据
和胜乡投资环境六大要素综合评分
  •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和胜乡投资环境总体评分为40.3分,在全国32208个乡镇中排第28331名,超越全国12%的乡镇; 在内蒙古自治区905个乡镇中,排在第597名,处于第三梯队 在巴彦淖尔市的67个乡镇中排在第53名,处于第三梯队; 在五原县的9个乡镇中排在第8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全市排名 全省排名 全国排名 排名解读
整体经济实力48.54854426118超过全国18.9%的乡镇,整体经济实力中等
经济发展质量52.25059528206超过全国12.4%的乡镇,经济发展质量中等
区域开发强度04964221895超过全国32%的乡镇,区域开发强度最低的25%
与和胜乡投资环境总体评分相近的乡镇:
1和胜乡整体经济实力分析
  • 和胜乡整体经济实力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26118名,超越全国其他18.9%乡镇; 在构成整体经济实力的5个指标中,和胜乡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工业总产值、二三产从业人员和从业人员数量三个指标。
  • 在内蒙古自治区排名第544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巴彦淖尔市排名第48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五原县排名第8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五原县排名 巴彦淖尔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工业总产值49.784656322193
常住人口48.694353126314
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094964221889
从业人员数量4984048124433
二三产从业人员49.295269330825
1.1和胜乡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和胜乡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2193名,超过全国10015个乡镇,相当于超过31.1%的乡镇;
  • 在内蒙古自治区内,和胜乡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563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巴彦淖尔市内,和胜乡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46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五原县内,和胜乡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8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2和胜乡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和胜乡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6314名,超过全国589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18.3%的乡镇;
  • 在内蒙古自治区内,和胜乡常住人口排名为第531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巴彦淖尔市内,和胜乡常住人口排名为第43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五原县内,和胜乡常住人口排名为第9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3和胜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和胜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1889名,超过全国10319个乡镇,相当于超过32%的乡镇;
  • 在内蒙古自治区内,和胜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642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巴彦淖尔市内,和胜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49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五原县内,和胜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9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4和胜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分析
  • 和胜乡从业人员数量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4433名,超过全国7775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4.1%的乡镇;
  • 在内蒙古自治区内,和胜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481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巴彦淖尔市内,和胜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40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五原县内,和胜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8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5和胜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分析
  • 和胜乡二三产从业人员全国乡镇中排名第30825名,超过全国1383个乡镇,相当于超过4.3%的乡镇;
  • 在内蒙古自治区内,和胜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693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巴彦淖尔市内,和胜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52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五原县内,和胜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9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2和胜乡经济发展质量分析
  • 和胜乡经济发展质量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28206名,超越全国其他12.4%乡镇; 在构成经济发展质量的4个指标中,和胜乡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从业人口比和人均产值二个指标。
  • 在内蒙古自治区排名第595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巴彦淖尔市排名第50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五原县排名第8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五原县排名 巴彦淖尔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人均产值5083853417081
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49.783146219848
从业人口比51.23172446857
非农从业人员比11.195473131816
2.1和胜乡人均产值排名分析
  • 和胜乡人均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7081名,超过全国15127个乡镇,相当于超过47%的乡镇;
  • 在内蒙古自治区内,和胜乡人均产值排名为第534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巴彦淖尔市内,和胜乡人均产值排名为第38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五原县内,和胜乡人均产值排名为第8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2.2和胜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和胜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9848名,超过全国1236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38.4%的乡镇;
  • 在内蒙古自治区内,和胜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462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巴彦淖尔市内,和胜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31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五原县内,和胜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8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2.3和胜乡从业人口比排名分析
  • 和胜乡从业人口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6857名,超过全国25351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8.7%的乡镇;
  • 在内蒙古自治区内,和胜乡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244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巴彦淖尔市内,和胜乡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17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五原县内,和胜乡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3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2.4和胜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分析
  • 和胜乡非农从业人员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31816名,超过全国39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1.2%的乡镇;
  • 在内蒙古自治区内,和胜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731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巴彦淖尔市内,和胜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54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五原县内,和胜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9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3和胜乡区域开发强度分析
  • 和胜乡区域开发强度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21895名,超越全国其他32%乡镇; 在构成区域开发强度的3个指标中,和胜乡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城镇建成区面积和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二个指标。
  • 在内蒙古自治区排名第642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巴彦淖尔市排名第49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五原县排名第9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五原县排名 巴彦淖尔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城镇建成区面积094964221886
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094964221886
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094964221889
3.1和胜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分析
  • 和胜乡城镇建成区面积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1886名,超过全国1032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32.1%的乡镇;
  • 在内蒙古自治区内,和胜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642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巴彦淖尔市内,和胜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49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五原县内,和胜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9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3.2和胜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分析
  • 和胜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1889名,超过全国10319个乡镇,相当于超过32%的乡镇;
  • 在内蒙古自治区内,和胜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642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巴彦淖尔市内,和胜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49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五原县内,和胜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9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3.3和胜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分析
  • 和胜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1886名,超过全国1032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32.1%的乡镇;
  • 在内蒙古自治区内,和胜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642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巴彦淖尔市内,和胜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49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五原县内,和胜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9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关于本页面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的特别说明:
  • 单纯地说一个区域的投资环境好与不好,其实是意义不大;科学的说法是:某地的投资环境对于某类项目投资环境好,对某类项目投资环境不好。
  • 在一个城市的行政区分布中,通常处于中心的位置的“区”,更适合发展服务业,或服务业与制造业并重;而“县”通常处于城市的相对周边地带,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基础一般较弱,通常更适合发展一般制造业,所以我们的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是以一般制造业为评估对象。
  • 当一个行政县在我们的评估模型中得分较低,只是说明这个行政县在发展一般制造业的投资环境较差,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也相对靠后;但这个行政县有可能拥有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或许在发展旅游业、大健康产业方面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也可能拥有某种特殊的自然资源,可以借助资源发展某种特色产业。
  • 所以,总体得分低的区域,不代表没有发展机会,可以寻求特色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