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经济发展质量综合分析评估报告

点击查看:江苏省产业投资与招商引资大数据
  • 江苏省经济发展质量评分为100分,在全国27个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1名,超越全国其他26个省级行政单位,其中与江苏省的经济发展质量较为接近
  • 构成经济发展质量的8个指标中,江苏省在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城镇化率、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人均财政收入、政府财政收入比、第三产业占GDP比重、每万人拥有企业数量和投资效益系数指标上位列第一。
  • 江苏省经济发展质量综合评分排名前五位的城市分别是苏州市南京市常州市镇江市无锡市,其中苏州市经济发展质量综合排名在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中排第8名,南京市排名第12名,常州市排名第15名。
江苏省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江苏省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分值为100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1名; 超过全国26省级行政单位。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与江苏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
  • 江苏省人均地区生产总值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苏州市无锡市南京市常州市镇江市;其中苏州市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4名,无锡市排名第9名,南京市排名第11名;在全国人均地区生产总值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江苏省共占有10个。
江苏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江苏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分值为67.7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5名; 超过全国22省级行政单位。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与江苏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山东省
  • 江苏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连云港市盐城市淮安市扬州市泰州市;其中连云港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34名,盐城市排名第37名,淮安市排名第44名;在全国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江苏省共占有11个。
江苏省城镇化率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江苏省城镇化率分值为92.9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3名; 超过全国24省级行政单位。城镇化率与江苏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广东省
  • 江苏省城镇化率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其中城镇化率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名,排名第名,排名第名;在全国城镇化率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江苏省共占有个。
江苏省人均财政收入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江苏省人均财政收入分值为100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1名; 超过全国26省级行政单位。人均财政收入与江苏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
  • 江苏省人均财政收入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苏州市无锡市南京市常州市镇江市;其中苏州市人均财政收入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9名,无锡市排名第16名,南京市排名第18名;在全国人均财政收入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江苏省共占有13个。
江苏省政府财政收入比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江苏省第三产业占GDP比重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江苏省第三产业占GDP比重分值为71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8名; 超过全国19省级行政单位。第三产业占GDP比重与江苏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山东省
  • 江苏省第三产业占GDP比重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南京市苏州市常州市无锡市镇江市;其中南京市第三产业占GDP比重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21名,苏州市排名第47名,常州市排名第51名;在全国第三产业占GDP比重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江苏省共占有9个。
江苏省每万人拥有企业数量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江苏省每万人拥有企业数量分值为85.3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2名; 超过全国25省级行政单位。每万人拥有企业数量与江苏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广东省
  • 江苏省每万人拥有企业数量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其中每万人拥有企业数量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名,排名第名,排名第名;在全国每万人拥有企业数量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江苏省共占有个。
江苏省投资效益系数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江苏省投资效益系数分值为65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4名; 超过全国23省级行政单位。投资效益系数与江苏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福建省
  • 江苏省投资效益系数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苏州市南京市无锡市常州市南通市;其中苏州市投资效益系数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14名,南京市排名第36名,无锡市排名第41名;在全国投资效益系数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江苏省共占有8个。
江苏省政府财政支出比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江苏省政府财政支出比分值为42.1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26名; 超过全国1省级行政单位。政府财政支出比与江苏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青海省西藏自治区甘肃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山西省云南省
  • 江苏省政府财政支出比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连云港市淮安市宿迁市盐城市徐州市;其中连云港市政府财政支出比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160名,淮安市排名第180名,宿迁市排名第181名;在全国政府财政支出比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江苏省共占有0个。
江苏省税收占财政收入比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江苏省税收占财政收入比分值为85.2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2名; 超过全国25省级行政单位。税收占财政收入比与江苏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
  • 江苏省税收占财政收入比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其中税收占财政收入比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名,排名第名,排名第名;在全国税收占财政收入比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江苏省共占有个。
江苏省私营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比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江苏省私营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比分值为69.6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6名; 超过全国21省级行政单位。私营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比与江苏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山东省
  • 江苏省私营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比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其中私营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比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名,排名第名,排名第名;在全国私营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比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江苏省共占有个。
江苏省私营工业企业用工人数比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江苏省私营工业企业用工人数比分值为70.1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6名; 超过全国21省级行政单位。私营工业企业用工人数比与江苏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山东省
  • 江苏省私营工业企业用工人数比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其中私营工业企业用工人数比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名,排名第名,排名第名;在全国私营工业企业用工人数比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江苏省共占有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