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市投资环境评估分析报告

点击查看:江苏省产业投资与招商引资大数据
海门市投资环境六大要素综合评分
  • 海门市投资环境总体评分为69分,在全国县市中综合排第22/1698名,超越全国其他98.8%的行政县及县级市; 在构成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的六项指标中,海门市相对得分较高的指标是经济发展质量、第一产业经济规模和教育、医疗、社会保障服务水平
  • 江苏省内,海门市投资环境综合排名为10/96 ,在江苏省内处于第一梯队海门市所在的南通市投资环境综合排名在省内为第7名,处于第二梯队
指标 得分 全省排名 全国排名 排名解读
整体经济实力65.8712超过全国99.4%的县市,整体经济实力中等
经济发展质量76.1979超过全国95.4%的县市,经济发展质量较高
第一产业经济规模73.31536超过全国97.9%的县市,第一产业经济规模中等
第二产业经济规模64.7818超过全国99%的县市,第二产业经济规模中等
劳动力充裕度6424168超过全国90.2%的县市,劳动力充裕度中等
教育、医疗、社会保障服务水平71.821153超过全国91%的县市,教育、医疗、社会保障服务水平中等
相关县市:
县域投资环境总体评分相近的县市:
  • 江苏省内,与海门市投资环境最相似的县市是:
  • 全国范围内,与海门市投资环境最相似的县市是:
  • 海门市整体经济实力综合评分为65.8分,在全国县市中综合排名第12/1698名,超越全国其他99.4%县市。
  • 在构成整体经济实力的7个指标中,海门市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居民储蓄存款余额、地区生产总值和年末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三个指标。
  • 在江苏省各县市中,海门市整体经济实力排名第7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指标 得分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排名解读
地区生产总值65.2611超过全国99.4%的县市
公共财政收入57.3929超过全国98.4%的县市
公共财政支出64.1813超过全国99.3%的县市
各项税收018477超过全国72%的县市
固定资产投资018477超过全国72%的县市
年末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64.2819超过全国98.9%的县市
居民储蓄存款余额75.4612超过全国99.4%的县市
  • 海门市经济发展质量综合评分为76.1分,在全国县市中综合排名第79/1698名,超越全国其他95.4%县市。
  • 在构成经济发展质量的5个指标中,海门市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第二产业占GDP比重、每平方公里GDP和政府财政收入比三个指标。
  • 在江苏省各县市中,海门市经济发展质量排名第9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指标 得分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排名解读
人均GDP018477超过全国72%的县市
人均财政收入018477超过全国72%的县市
每平方公里GDP62.6815超过全国99.2%的县市
政府财政收入比4930877超过全国48.4%的县市
第二产业占GDP比重64.512239超过全国86%的县市
  • 海门市第一产业经济规模综合评分为73.3分,在全国县市中综合排名第36/1698名,超越全国其他97.9%县市。
  • 在构成第一产业经济规模的5个指标中,海门市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设施农业占地面积、第一产业增加值和农业增加值三个指标。
  • 在江苏省各县市中,海门市第一产业经济规模排名第15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指标 得分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排名解读
第一产业增加值64.624138超过全国91.9%的县市
农业增加值018477超过全国72%的县市
牧业增加值018477超过全国72%的县市
农业机械总动力018477超过全国72%的县市
设施农业占地面积75.21117超过全国99.1%的县市
  • 海门市第二产业经济规模综合评分为64.7分,在全国县市中综合排名第18/1698名,超越全国其他99%县市。
  • 在构成第二产业经济规模的3个指标中,海门市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第二产业增加值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单位数二个指标。
  • 在江苏省各县市中,海门市第二产业经济规模排名第8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指标 得分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排名解读
第二产业增加值65.2613超过全国99.3%的县市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单位数63.41126超过全国98.5%的县市
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018477超过全国72%的县市
  • 海门市劳动力充裕度综合评分为64分,在全国县市中综合排名第168/1698名,超越全国其他90.2%县市。
  • 在构成劳动力充裕度的3个指标中,海门市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户籍人口和第二产业从业人员二个指标。
  • 在江苏省各县市中,海门市劳动力充裕度排名第24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指标 得分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排名解读
户籍人口6424168超过全国90.2%的县市
第二产业从业人员018477超过全国72%的县市
第三产业从业人员018477超过全国72%的县市
  • 海门市教育、医疗、社会保障服务水平综合评分为71.8分,在全国县市中综合排名第153/1698名,超越全国其他91%县市。
  • 在构成教育、医疗、社会保障服务水平的6个指标中,海门市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各种社会福利收养件单位床位数、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和普通中学在校学生数三个指标。
  • 在江苏省各县市中,海门市教育、医疗、社会保障服务水平排名第21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指标 得分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排名解读
普通中学在校学生数56.426330超过全国80.6%的县市
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在校学生数018477超过全国72%的县市
小学在校学生数55.325345超过全国79.7%的县市
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61.926221超过全国87%的县市
各种社会福利收养性单位数55.3130超过全国98.3%的县市
各种社会福利收养件单位床位数91.149超过全国99.5%的县市
关于本页面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的特别说明:
  • 单纯地说一个区域的投资环境好与不好,其实是意义不大;科学的说法是:某地的投资环境对于某类项目投资环境好,对某类项目投资环境不好。
  • 在一个城市的行政区分布中,通常处于中心的位置的“区”,更适合发展服务业,或服务业与制造业并重;而“县”通常处于城市的相对周边地带,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基础一般较弱,通常更适合发展一般制造业,所以我们的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是以一般制造业为评估对象。
  • 当一个行政县在我们的评估模型中得分较低,只是说明这个行政县在发展一般制造业的投资环境较差,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也相对靠后;但这个行政县有可能拥有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或许在发展旅游业、大健康产业方面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也可能拥有某种特殊的自然资源,可以借助资源发展某种特色产业。
  • 所以,总体得分低的区域,不代表没有发展机会,可以寻求特色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