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凤凰镇投资环境评估分析报告

点击查看:江苏省产业投资与招商引资大数据
凤凰镇投资环境六大要素综合评分
  • 江苏省苏州市张家港市凤凰镇投资环境总体评分为66.5分,在全国32208个乡镇中排第316名,超越全国99%的乡镇; 在江苏省977个乡镇中,排在第62名,处于第一梯队 在苏州市的62个乡镇中排在第22名,处于第二梯队; 在张家港市的9个乡镇中排在第5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全市排名 全省排名 全国排名 排名解读
整体经济实力59.52472323超过全国99%的乡镇,整体经济实力中等
经济发展质量74.72449255超过全国99.2%的乡镇,经济发展质量中等
区域开发强度64.2291081933超过全国94%的乡镇,区域开发强度中等
与凤凰镇投资环境总体评分相近的乡镇:
1凤凰镇整体经济实力分析
  • 凤凰镇整体经济实力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323名,超越全国其他99%乡镇; 在构成整体经济实力的5个指标中,凤凰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常住人口、二三产从业人员和从业人员数量三个指标。
  • 在江苏省排名第72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苏州市排名第24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张家港市排名第5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张家港市排名 苏州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工业总产值5462882313
常住人口56.252265506
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52.952169897
从业人员数量54.352975543
二三产从业人员54.952865346
1.1凤凰镇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凤凰镇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313名,超过全国31895个乡镇,相当于超过99%的乡镇;
  • 在江苏省内,凤凰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82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苏州市内,凤凰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28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张家港市内,凤凰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6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1.2凤凰镇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凤凰镇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506名,超过全国3170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98.4%的乡镇;
  • 在江苏省内,凤凰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65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苏州市内,凤凰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22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张家港市内,凤凰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5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1.3凤凰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凤凰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897名,超过全国31311个乡镇,相当于超过97.2%的乡镇;
  • 在江苏省内,凤凰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69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苏州市内,凤凰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21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张家港市内,凤凰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5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1.4凤凰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分析
  • 凤凰镇从业人员数量全国乡镇中排名第543名,超过全国31665个乡镇,相当于超过98.3%的乡镇;
  • 在江苏省内,凤凰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75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苏州市内,凤凰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29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张家港市内,凤凰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5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1.5凤凰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分析
  • 凤凰镇二三产从业人员全国乡镇中排名第346名,超过全国3186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98.9%的乡镇;
  • 在江苏省内,凤凰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65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苏州市内,凤凰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28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张家港市内,凤凰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5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凤凰镇经济发展质量分析
  • 凤凰镇经济发展质量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255名,超越全国其他99.2%乡镇; 在构成经济发展质量的4个指标中,凤凰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非农从业人员比和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二个指标。
  • 在江苏省排名第49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苏州市排名第24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张家港市排名第5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张家港市排名 苏州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人均产值50.15301611325
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53.562588484
从业人口比49.464846820846
非农从业人员比98.241723291
2.1凤凰镇人均产值排名分析
  • 凤凰镇人均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325名,超过全国30883个乡镇,相当于超过95.9%的乡镇;
  • 在江苏省内,凤凰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161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苏州市内,凤凰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30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张家港市内,凤凰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5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2凤凰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凤凰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484名,超过全国3172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98.5%的乡镇;
  • 在江苏省内,凤凰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88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苏州市内,凤凰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25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张家港市内,凤凰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6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3凤凰镇从业人口比排名分析
  • 凤凰镇从业人口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0846名,超过全国1136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35.3%的乡镇;
  • 在江苏省内,凤凰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468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苏州市内,凤凰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48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张家港市内,凤凰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6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4凤凰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分析
  • 凤凰镇非农从业人员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91名,超过全国31917个乡镇,相当于超过99.1%的乡镇;
  • 在江苏省内,凤凰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23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苏州市内,凤凰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17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张家港市内,凤凰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4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3凤凰镇区域开发强度分析
  • 凤凰镇区域开发强度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1933名,超越全国其他94%乡镇; 在构成区域开发强度的3个指标中,凤凰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和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二个指标。
  • 在江苏省排名第108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苏州市排名第29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张家港市排名第6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张家港市排名 苏州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城镇建成区面积50.1623871461
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53.5625941424
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50.85262103989
3.1凤凰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分析
  • 凤凰镇城镇建成区面积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461名,超过全国30747个乡镇,相当于超过95.5%的乡镇;
  • 在江苏省内,凤凰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87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苏州市内,凤凰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23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张家港市内,凤凰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6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3.2凤凰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分析
  • 凤凰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3989名,超过全国28219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7.6%的乡镇;
  • 在江苏省内,凤凰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210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苏州市内,凤凰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26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张家港市内,凤凰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5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3.3凤凰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分析
  • 凤凰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424名,超过全国3078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95.6%的乡镇;
  • 在江苏省内,凤凰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94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苏州市内,凤凰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25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张家港市内,凤凰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6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关于本页面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的特别说明:
  • 单纯地说一个区域的投资环境好与不好,其实是意义不大;科学的说法是:某地的投资环境对于某类项目投资环境好,对某类项目投资环境不好。
  • 在一个城市的行政区分布中,通常处于中心的位置的“区”,更适合发展服务业,或服务业与制造业并重;而“县”通常处于城市的相对周边地带,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基础一般较弱,通常更适合发展一般制造业,所以我们的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是以一般制造业为评估对象。
  • 当一个行政县在我们的评估模型中得分较低,只是说明这个行政县在发展一般制造业的投资环境较差,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也相对靠后;但这个行政县有可能拥有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或许在发展旅游业、大健康产业方面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也可能拥有某种特殊的自然资源,可以借助资源发展某种特色产业。
  • 所以,总体得分低的区域,不代表没有发展机会,可以寻求特色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