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星区双江乡投资环境评估分析报告

点击查看:湖南省产业投资与招商引资大数据
双江乡投资环境六大要素综合评分
  •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双江乡投资环境总体评分为40.2分,在全国32208个乡镇中排第28410名,超越全国11.8%的乡镇; 在湖南省2458个乡镇中,排在第1855名,处于第三梯队 在娄底市的89个乡镇中排在第81名,处于第三梯队; 在娄星区的9个乡镇中排在第7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全市排名 全省排名 全国排名 排名解读
整体经济实力48.775146023397超过全国27.4%的乡镇,整体经济实力中等
经济发展质量51.781185528409超过全国11.8%的乡镇,经济发展质量中等
区域开发强度063194426106超过全国18.9%的乡镇,区域开发强度最低的25%
与双江乡投资环境总体评分相近的乡镇:
1双江乡整体经济实力分析
  • 双江乡整体经济实力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23397名,超越全国其他27.4%乡镇; 在构成整体经济实力的5个指标中,双江乡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工业总产值、常住人口和二三产从业人员三个指标。
  • 在湖南省排名第1460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娄底市排名第75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娄星区排名第7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娄星区排名 娄底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工业总产值49.853054010291
常住人口49.2569125118941
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0763194426104
从业人员数量49778171225476
二三产从业人员49.2781202030439
1.1双江乡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双江乡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0291名,超过全国21917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8.1%的乡镇;
  • 在湖南省内,双江乡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540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娄底市内,双江乡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30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娄星区内,双江乡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5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1.2双江乡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双江乡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8941名,超过全国13267个乡镇,相当于超过41.2%的乡镇;
  • 在湖南省内,双江乡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251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娄底市内,双江乡常住人口排名为第69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娄星区内,双江乡常住人口排名为第5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1.3双江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双江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6104名,超过全国610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19%的乡镇;
  • 在湖南省内,双江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944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娄底市内,双江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63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娄星区内,双江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7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4双江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分析
  • 双江乡从业人员数量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5476名,超过全国673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0.9%的乡镇;
  • 在湖南省内,双江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1712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娄底市内,双江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78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娄星区内,双江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7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5双江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分析
  • 双江乡二三产从业人员全国乡镇中排名第30439名,超过全国1769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5%的乡镇;
  • 在湖南省内,双江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2020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娄底市内,双江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81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娄星区内,双江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7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2双江乡经济发展质量分析
  • 双江乡经济发展质量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28409名,超越全国其他11.8%乡镇; 在构成经济发展质量的4个指标中,双江乡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人均产值和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二个指标。
  • 在湖南省排名第1855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娄底市排名第81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娄星区排名第7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娄星区排名 娄底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人均产值505104028216
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49.86234398576
从业人口比47.2778196830973
非农从业人员比12.7780202331466
2.1双江乡人均产值排名分析
  • 双江乡人均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8216名,超过全国2399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4.5%的乡镇;
  • 在湖南省内,双江乡人均产值排名为第402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娄底市内,双江乡人均产值排名为第10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娄星区内,双江乡人均产值排名为第5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2双江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双江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8576名,超过全国2363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3.4%的乡镇;
  • 在湖南省内,双江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439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娄底市内,双江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23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娄星区内,双江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6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3双江乡从业人口比排名分析
  • 双江乡从业人口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30973名,超过全国1235个乡镇,相当于超过3.8%的乡镇;
  • 在湖南省内,双江乡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1968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娄底市内,双江乡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78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娄星区内,双江乡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7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2.4双江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分析
  • 双江乡非农从业人员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31466名,超过全国74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3%的乡镇;
  • 在湖南省内,双江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2023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娄底市内,双江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80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娄星区内,双江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7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3双江乡区域开发强度分析
  • 双江乡区域开发强度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26106名,超越全国其他18.9%乡镇; 在构成区域开发强度的3个指标中,双江乡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城镇建成区面积和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二个指标。
  • 在湖南省排名第1944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娄底市排名第63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娄星区排名第7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娄星区排名 娄底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城镇建成区面积0763194426098
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0763194426098
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0763194426104
3.1双江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分析
  • 双江乡城镇建成区面积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6098名,超过全国611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19%的乡镇;
  • 在湖南省内,双江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1944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娄底市内,双江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63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娄星区内,双江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7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3.2双江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分析
  • 双江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6104名,超过全国610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19%的乡镇;
  • 在湖南省内,双江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1944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娄底市内,双江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63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娄星区内,双江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7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3.3双江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分析
  • 双江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6098名,超过全国611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19%的乡镇;
  • 在湖南省内,双江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1944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娄底市内,双江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63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娄星区内,双江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7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关于本页面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的特别说明:
  • 单纯地说一个区域的投资环境好与不好,其实是意义不大;科学的说法是:某地的投资环境对于某类项目投资环境好,对某类项目投资环境不好。
  • 在一个城市的行政区分布中,通常处于中心的位置的“区”,更适合发展服务业,或服务业与制造业并重;而“县”通常处于城市的相对周边地带,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基础一般较弱,通常更适合发展一般制造业,所以我们的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是以一般制造业为评估对象。
  • 当一个行政县在我们的评估模型中得分较低,只是说明这个行政县在发展一般制造业的投资环境较差,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也相对靠后;但这个行政县有可能拥有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或许在发展旅游业、大健康产业方面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也可能拥有某种特殊的自然资源,可以借助资源发展某种特色产业。
  • 所以,总体得分低的区域,不代表没有发展机会,可以寻求特色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