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县合口镇投资环境评估分析报告

点击查看:湖南省产业投资与招商引资大数据
合口镇投资环境六大要素综合评分
  • 湖南省常德市临澧县合口镇投资环境总体评分为61分,在全国32208个乡镇中排第5421名,超越全国83.2%的乡镇; 在湖南省2458个乡镇中,排在第181名,处于第一梯队 在常德市的249个乡镇中排在第14名,处于第一梯队; 在临澧县的20个乡镇中排在第4名,处于靠前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全市排名 全省排名 全国排名 排名解读
整体经济实力55.2112345034超过全国84.4%的乡镇,整体经济实力中等
经济发展质量65.4212787668超过全国76.2%的乡镇,经济发展质量中等
区域开发强度63.6171583214超过全国90%的乡镇,区域开发强度中等
与合口镇投资环境总体评分相近的乡镇:
1合口镇整体经济实力分析
  • 合口镇整体经济实力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5034名,超越全国其他84.4%乡镇; 在构成整体经济实力的5个指标中,合口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常住人口、从业人员数量和二三产从业人员三个指标。
  • 在湖南省排名第234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常德市排名第11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临澧县排名第3名,处于靠前的位置。
指标 得分 临澧县排名 常德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工业总产值49.92173027076
常住人口51.23102815331
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50.53141593100
从业人员数量51.12112674937
二三产从业人员50.8371514129
1.1合口镇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合口镇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7076名,超过全国2513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8%的乡镇;
  • 在湖南省内,合口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302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常德市内,合口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7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临澧县内,合口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2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1.2合口镇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合口镇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5331名,超过全国26877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3.5%的乡镇;
  • 在湖南省内,合口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281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常德市内,合口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0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临澧县内,合口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3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1.3合口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合口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3100名,超过全国29108个乡镇,相当于超过90.4%的乡镇;
  • 在湖南省内,合口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59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常德市内,合口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4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临澧县内,合口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3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1.4合口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分析
  • 合口镇从业人员数量全国乡镇中排名第4937名,超过全国27271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4.7%的乡镇;
  • 在湖南省内,合口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267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常德市内,合口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11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临澧县内,合口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2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1.5合口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分析
  • 合口镇二三产从业人员全国乡镇中排名第4129名,超过全国28079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7.2%的乡镇;
  • 在湖南省内,合口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151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常德市内,合口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7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临澧县内,合口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3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2合口镇经济发展质量分析
  • 合口镇经济发展质量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7668名,超越全国其他76.2%乡镇; 在构成经济发展质量的4个指标中,合口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非农从业人员比和从业人口比二个指标。
  • 在湖南省排名第278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常德市排名第21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临澧县排名第6名,处于靠前的位置。
指标 得分 临澧县排名 常德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人均产值5043148210259
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502142065044
从业人口比50.186996814415
非农从业人员比65.56212927956
2.1合口镇人均产值排名分析
  • 合口镇人均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0259名,超过全国21949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8.2%的乡镇;
  • 在湖南省内,合口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482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常德市内,合口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31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临澧县内,合口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4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2.2合口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合口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5044名,超过全国2716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4.3%的乡镇;
  • 在湖南省内,合口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206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常德市内,合口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4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临澧县内,合口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2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2.3合口镇从业人口比排名分析
  • 合口镇从业人口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4415名,超过全国17793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5.2%的乡镇;
  • 在湖南省内,合口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968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常德市内,合口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69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临澧县内,合口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8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4合口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分析
  • 合口镇非农从业人员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7956名,超过全国2425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5.3%的乡镇;
  • 在湖南省内,合口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292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常德市内,合口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21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临澧县内,合口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6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3合口镇区域开发强度分析
  • 合口镇区域开发强度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3214名,超越全国其他90%乡镇; 在构成区域开发强度的3个指标中,合口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和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二个指标。
  • 在湖南省排名第158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常德市排名第17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临澧县排名第2名,处于靠前的位置。
指标 得分 临澧县排名 常德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城镇建成区面积503312505205
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51.52181172434
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50.62162164424
3.1合口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分析
  • 合口镇城镇建成区面积全国乡镇中排名第5205名,超过全国27003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3.8%的乡镇;
  • 在湖南省内,合口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250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常德市内,合口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31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临澧县内,合口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3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3.2合口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分析
  • 合口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4424名,超过全国2778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6.3%的乡镇;
  • 在湖南省内,合口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216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常德市内,合口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16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临澧县内,合口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2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3.3合口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分析
  • 合口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434名,超过全国2977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92.4%的乡镇;
  • 在湖南省内,合口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117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常德市内,合口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18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临澧县内,合口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2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关于本页面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的特别说明:
  • 单纯地说一个区域的投资环境好与不好,其实是意义不大;科学的说法是:某地的投资环境对于某类项目投资环境好,对某类项目投资环境不好。
  • 在一个城市的行政区分布中,通常处于中心的位置的“区”,更适合发展服务业,或服务业与制造业并重;而“县”通常处于城市的相对周边地带,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基础一般较弱,通常更适合发展一般制造业,所以我们的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是以一般制造业为评估对象。
  • 当一个行政县在我们的评估模型中得分较低,只是说明这个行政县在发展一般制造业的投资环境较差,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也相对靠后;但这个行政县有可能拥有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或许在发展旅游业、大健康产业方面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也可能拥有某种特殊的自然资源,可以借助资源发展某种特色产业。
  • 所以,总体得分低的区域,不代表没有发展机会,可以寻求特色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