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阳市兴隆镇投资环境评估分析报告

点击查看:湖北省产业投资与招商引资大数据
兴隆镇投资环境六大要素综合评分
  • 湖北省襄阳市枣阳市兴隆镇投资环境总体评分为61.9分,在全国32208个乡镇中排第3292名,超越全国89.8%的乡镇; 在湖北省1032个乡镇中,排在第177名,处于第一梯队 在襄阳市的84个乡镇中排在第16名,处于第一梯队; 在枣阳市的13个乡镇中排在第7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全市排名 全省排名 全国排名 排名解读
整体经济实力55.8221362688超过全国91.7%的乡镇,整体经济实力中等
经济发展质量67.3222614656超过全国85.5%的乡镇,经济发展质量中等
区域开发强度63.591293476超过全国89.2%的乡镇,区域开发强度中等
与兴隆镇投资环境总体评分相近的乡镇:
1兴隆镇整体经济实力分析
  • 兴隆镇整体经济实力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2688名,超越全国其他91.7%乡镇; 在构成整体经济实力的5个指标中,兴隆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常住人口、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和从业人员数量三个指标。
  • 在湖北省排名第136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襄阳市排名第22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枣阳市排名第5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枣阳市排名 襄阳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工业总产值50.6213962505
常住人口51.78331984072
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51.5312941683
从业人员数量51.28252304607
二三产从业人员51.18241993077
1.1兴隆镇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兴隆镇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505名,超过全国29703个乡镇,相当于超过92.2%的乡镇;
  • 在湖北省内,兴隆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96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襄阳市内,兴隆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3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枣阳市内,兴隆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2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1.2兴隆镇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兴隆镇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4072名,超过全国28136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7.4%的乡镇;
  • 在湖北省内,兴隆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98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襄阳市内,兴隆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33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枣阳市内,兴隆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8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1.3兴隆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兴隆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683名,超过全国30525个乡镇,相当于超过94.8%的乡镇;
  • 在湖北省内,兴隆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94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襄阳市内,兴隆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2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枣阳市内,兴隆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3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1.4兴隆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分析
  • 兴隆镇从业人员数量全国乡镇中排名第4607名,超过全国27601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5.7%的乡镇;
  • 在湖北省内,兴隆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230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襄阳市内,兴隆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25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枣阳市内,兴隆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8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1.5兴隆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分析
  • 兴隆镇二三产从业人员全国乡镇中排名第3077名,超过全国29131个乡镇,相当于超过90.4%的乡镇;
  • 在湖北省内,兴隆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199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襄阳市内,兴隆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24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枣阳市内,兴隆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8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兴隆镇经济发展质量分析
  • 兴隆镇经济发展质量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4656名,超越全国其他85.5%乡镇; 在构成经济发展质量的4个指标中,兴隆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非农从业人员比和人均产值二个指标。
  • 在湖北省排名第261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襄阳市排名第22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枣阳市排名第8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枣阳市排名 襄阳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人均产值502131323769
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502141434836
从业人口比49.663856919177
非农从业人员比73.58202504608
2.1兴隆镇人均产值排名分析
  • 兴隆镇人均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3769名,超过全国28439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8.3%的乡镇;
  • 在湖北省内,兴隆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132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襄阳市内,兴隆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13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枣阳市内,兴隆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2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2.2兴隆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兴隆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4836名,超过全国2737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5%的乡镇;
  • 在湖北省内,兴隆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43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襄阳市内,兴隆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4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枣阳市内,兴隆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2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2.3兴隆镇从业人口比排名分析
  • 兴隆镇从业人口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9177名,超过全国13031个乡镇,相当于超过40.5%的乡镇;
  • 在湖北省内,兴隆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569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襄阳市内,兴隆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38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枣阳市内,兴隆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6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4兴隆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分析
  • 兴隆镇非农从业人员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4608名,超过全国2760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5.7%的乡镇;
  • 在湖北省内,兴隆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250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襄阳市内,兴隆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20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枣阳市内,兴隆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8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3兴隆镇区域开发强度分析
  • 兴隆镇区域开发强度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3476名,超越全国其他89.2%乡镇; 在构成区域开发强度的3个指标中,兴隆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和城镇建成区面积二个指标。
  • 在湖北省排名第129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襄阳市排名第9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枣阳市排名第2名,处于靠前的位置。
指标 得分 枣阳市排名 襄阳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城镇建成区面积503232084481
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48.92253058118
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51.724812093
3.1兴隆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分析
  • 兴隆镇城镇建成区面积全国乡镇中排名第4481名,超过全国27727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6.1%的乡镇;
  • 在湖北省内,兴隆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208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襄阳市内,兴隆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23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枣阳市内,兴隆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3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3.2兴隆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分析
  • 兴隆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093名,超过全国30115个乡镇,相当于超过93.5%的乡镇;
  • 在湖北省内,兴隆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81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襄阳市内,兴隆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4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枣阳市内,兴隆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2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3.3兴隆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分析
  • 兴隆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8118名,超过全国2409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4.8%的乡镇;
  • 在湖北省内,兴隆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305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襄阳市内,兴隆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25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枣阳市内,兴隆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2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关于本页面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的特别说明:
  • 单纯地说一个区域的投资环境好与不好,其实是意义不大;科学的说法是:某地的投资环境对于某类项目投资环境好,对某类项目投资环境不好。
  • 在一个城市的行政区分布中,通常处于中心的位置的“区”,更适合发展服务业,或服务业与制造业并重;而“县”通常处于城市的相对周边地带,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基础一般较弱,通常更适合发展一般制造业,所以我们的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是以一般制造业为评估对象。
  • 当一个行政县在我们的评估模型中得分较低,只是说明这个行政县在发展一般制造业的投资环境较差,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也相对靠后;但这个行政县有可能拥有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或许在发展旅游业、大健康产业方面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也可能拥有某种特殊的自然资源,可以借助资源发展某种特色产业。
  • 所以,总体得分低的区域,不代表没有发展机会,可以寻求特色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