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县桂花泉镇投资环境评估分析报告

点击查看:湖北省产业投资与招商引资大数据
桂花泉镇投资环境六大要素综合评分
  • 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桂花泉镇投资环境总体评分为59.6分,在全国32208个乡镇中排第9667名,超越全国70%的乡镇; 在湖北省1032个乡镇中,排在第581名,处于第二梯队 在咸宁市的70个乡镇中排在第36名,处于第二梯队; 在崇阳县的15个乡镇中排在第6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全市排名 全省排名 全国排名 排名解读
整体经济实力545074918018超过全国44.1%的乡镇,整体经济实力中等
经济发展质量63.83360310874超过全国66.2%的乡镇,经济发展质量中等
区域开发强度62.33554511801超过全国63.4%的乡镇,区域开发强度中等
与桂花泉镇投资环境总体评分相近的乡镇:
1桂花泉镇整体经济实力分析
  • 桂花泉镇整体经济实力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18018名,超越全国其他44.1%乡镇; 在构成整体经济实力的5个指标中,桂花泉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工业总产值、二三产从业人员和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三个指标。
  • 在湖北省排名第749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咸宁市排名第50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崇阳县排名第8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崇阳县排名 咸宁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工业总产值49.7115881417496
常住人口48.7126188924942
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49.274671316090
从业人员数量49116086324651
二三产从业人员49.5115782519927
1.1桂花泉镇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桂花泉镇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7496名,超过全国1471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45.7%的乡镇;
  • 在湖北省内,桂花泉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814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咸宁市内,桂花泉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58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崇阳县内,桂花泉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1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2桂花泉镇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桂花泉镇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4942名,超过全国7266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2.6%的乡镇;
  • 在湖北省内,桂花泉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889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咸宁市内,桂花泉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61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崇阳县内,桂花泉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2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3桂花泉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桂花泉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6090名,超过全国16118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0%的乡镇;
  • 在湖北省内,桂花泉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713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咸宁市内,桂花泉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46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崇阳县内,桂花泉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7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1.4桂花泉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分析
  • 桂花泉镇从业人员数量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4651名,超过全国7557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3.5%的乡镇;
  • 在湖北省内,桂花泉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863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咸宁市内,桂花泉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60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崇阳县内,桂花泉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11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5桂花泉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分析
  • 桂花泉镇二三产从业人员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9927名,超过全国12281个乡镇,相当于超过38.1%的乡镇;
  • 在湖北省内,桂花泉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825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咸宁市内,桂花泉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57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崇阳县内,桂花泉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11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2桂花泉镇经济发展质量分析
  • 桂花泉镇经济发展质量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10874名,超越全国其他66.2%乡镇; 在构成经济发展质量的4个指标中,桂花泉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非农从业人员比和人均产值二个指标。
  • 在湖北省排名第603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咸宁市排名第33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崇阳县排名第7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崇阳县排名 咸宁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人均产值5064863813638
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49.795574517294
从业人口比5042545615085
非农从业人员比59.283760211103
2.1桂花泉镇人均产值排名分析
  • 桂花泉镇人均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3638名,超过全国1857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7.7%的乡镇;
  • 在湖北省内,桂花泉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638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咸宁市内,桂花泉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48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崇阳县内,桂花泉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6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2桂花泉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桂花泉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7294名,超过全国1491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46.3%的乡镇;
  • 在湖北省内,桂花泉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745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咸宁市内,桂花泉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55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崇阳县内,桂花泉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9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3桂花泉镇从业人口比排名分析
  • 桂花泉镇从业人口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5085名,超过全国17123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3.2%的乡镇;
  • 在湖北省内,桂花泉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456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咸宁市内,桂花泉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25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崇阳县内,桂花泉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4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2.4桂花泉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分析
  • 桂花泉镇非农从业人员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1103名,超过全国21105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5.5%的乡镇;
  • 在湖北省内,桂花泉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602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咸宁市内,桂花泉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37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崇阳县内,桂花泉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8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3桂花泉镇区域开发强度分析
  • 桂花泉镇区域开发强度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11801名,超越全国其他63.4%乡镇; 在构成区域开发强度的3个指标中,桂花泉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城镇建成区面积和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二个指标。
  • 在湖北省排名第545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咸宁市排名第35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崇阳县排名第5名,处于靠前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崇阳县排名 咸宁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城镇建成区面积49.974365513477
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48.364059013944
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49.74284589401
3.1桂花泉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分析
  • 桂花泉镇城镇建成区面积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3477名,超过全国18731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8.2%的乡镇;
  • 在湖北省内,桂花泉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655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咸宁市内,桂花泉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43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崇阳县内,桂花泉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7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3.2桂花泉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分析
  • 桂花泉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9401名,超过全国22807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0.8%的乡镇;
  • 在湖北省内,桂花泉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458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咸宁市内,桂花泉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28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崇阳县内,桂花泉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4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3.3桂花泉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分析
  • 桂花泉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3944名,超过全国1826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6.7%的乡镇;
  • 在湖北省内,桂花泉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590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咸宁市内,桂花泉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40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崇阳县内,桂花泉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6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关于本页面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的特别说明:
  • 单纯地说一个区域的投资环境好与不好,其实是意义不大;科学的说法是:某地的投资环境对于某类项目投资环境好,对某类项目投资环境不好。
  • 在一个城市的行政区分布中,通常处于中心的位置的“区”,更适合发展服务业,或服务业与制造业并重;而“县”通常处于城市的相对周边地带,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基础一般较弱,通常更适合发展一般制造业,所以我们的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是以一般制造业为评估对象。
  • 当一个行政县在我们的评估模型中得分较低,只是说明这个行政县在发展一般制造业的投资环境较差,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也相对靠后;但这个行政县有可能拥有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或许在发展旅游业、大健康产业方面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也可能拥有某种特殊的自然资源,可以借助资源发展某种特色产业。
  • 所以,总体得分低的区域,不代表没有发展机会,可以寻求特色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