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县白沙镇投资环境评估分析报告

点击查看:湖北省产业投资与招商引资大数据
白沙镇投资环境六大要素综合评分
  • 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白沙镇投资环境总体评分为63.1分,在全国32208个乡镇中排第1851名,超越全国94.3%的乡镇; 在湖北省1032个乡镇中,排在第77名,处于第一梯队 在黄石市的31个乡镇中排在第8名,处于第二梯队; 在阳新县的17个乡镇中排在第3名,处于靠前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全市排名 全省排名 全国排名 排名解读
整体经济实力56.56591450超过全国95.5%的乡镇,整体经济实力中等
经济发展质量69.916942182超过全国93.2%的乡镇,经济发展质量中等
区域开发强度62.5154339450超过全国70.7%的乡镇,区域开发强度中等
与白沙镇投资环境总体评分相近的乡镇:
1白沙镇整体经济实力分析
  • 白沙镇整体经济实力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1450名,超越全国其他95.5%乡镇; 在构成整体经济实力的5个指标中,白沙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常住人口、从业人员数量和二三产从业人员三个指标。
  • 在湖北省排名第59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黄石市排名第6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阳新县排名第3名,处于靠前的位置。
指标 得分 阳新县排名 黄石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工业总产值49.94123137055
常住人口54.52235941
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50.8391432575
从业人员数量53.93327659
二三产从业人员53.63322551
1.1白沙镇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白沙镇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7055名,超过全国25153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8.1%的乡镇;
  • 在湖北省内,白沙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313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黄石市内,白沙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2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阳新县内,白沙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4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1.2白沙镇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白沙镇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941名,超过全国31267个乡镇,相当于超过97.1%的乡镇;
  • 在湖北省内,白沙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35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黄石市内,白沙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2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阳新县内,白沙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2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1.3白沙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白沙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575名,超过全国29633个乡镇,相当于超过92%的乡镇;
  • 在湖北省内,白沙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43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黄石市内,白沙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9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阳新县内,白沙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3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1.4白沙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分析
  • 白沙镇从业人员数量全国乡镇中排名第659名,超过全国31549个乡镇,相当于超过98%的乡镇;
  • 在湖北省内,白沙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27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黄石市内,白沙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3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阳新县内,白沙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3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1.5白沙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分析
  • 白沙镇二三产从业人员全国乡镇中排名第551名,超过全国31657个乡镇,相当于超过98.3%的乡镇;
  • 在湖北省内,白沙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22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黄石市内,白沙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3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阳新县内,白沙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3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2白沙镇经济发展质量分析
  • 白沙镇经济发展质量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2182名,超越全国其他93.2%乡镇; 在构成经济发展质量的4个指标中,白沙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非农从业人员比和从业人口比二个指标。
  • 在湖北省排名第94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黄石市排名第16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阳新县排名第9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阳新县排名 黄石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人均产值5061547813478
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49.841438310165
从业人口比50.4101436512136
非农从业人员比83.6613832090
2.1白沙镇人均产值排名分析
  • 白沙镇人均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3478名,超过全国1873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8.2%的乡镇;
  • 在湖北省内,白沙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478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黄石市内,白沙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15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阳新县内,白沙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6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2白沙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白沙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0165名,超过全国22043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8.4%的乡镇;
  • 在湖北省内,白沙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383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黄石市内,白沙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4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阳新县内,白沙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4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2.3白沙镇从业人口比排名分析
  • 白沙镇从业人口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2136名,超过全国2007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2.3%的乡镇;
  • 在湖北省内,白沙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365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黄石市内,白沙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14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阳新县内,白沙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10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4白沙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分析
  • 白沙镇非农从业人员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090名,超过全国30118个乡镇,相当于超过93.5%的乡镇;
  • 在湖北省内,白沙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83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黄石市内,白沙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13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阳新县内,白沙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6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3白沙镇区域开发强度分析
  • 白沙镇区域开发强度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9450名,超越全国其他70.7%乡镇; 在构成区域开发强度的3个指标中,白沙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城镇建成区面积和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二个指标。
  • 在湖北省排名第433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黄石市排名第15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阳新县排名第7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阳新县排名 黄石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城镇建成区面积5010162795887
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48.810183508958
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49.87154238789
3.1白沙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分析
  • 白沙镇城镇建成区面积全国乡镇中排名第5887名,超过全国26321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1.7%的乡镇;
  • 在湖北省内,白沙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279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黄石市内,白沙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16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阳新县内,白沙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10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3.2白沙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分析
  • 白沙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8789名,超过全国23419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2.7%的乡镇;
  • 在湖北省内,白沙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423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黄石市内,白沙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15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阳新县内,白沙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7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3.3白沙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分析
  • 白沙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8958名,超过全国2325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2.2%的乡镇;
  • 在湖北省内,白沙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350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黄石市内,白沙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18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阳新县内,白沙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10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关于本页面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的特别说明:
  • 单纯地说一个区域的投资环境好与不好,其实是意义不大;科学的说法是:某地的投资环境对于某类项目投资环境好,对某类项目投资环境不好。
  • 在一个城市的行政区分布中,通常处于中心的位置的“区”,更适合发展服务业,或服务业与制造业并重;而“县”通常处于城市的相对周边地带,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基础一般较弱,通常更适合发展一般制造业,所以我们的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是以一般制造业为评估对象。
  • 当一个行政县在我们的评估模型中得分较低,只是说明这个行政县在发展一般制造业的投资环境较差,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也相对靠后;但这个行政县有可能拥有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或许在发展旅游业、大健康产业方面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也可能拥有某种特殊的自然资源,可以借助资源发展某种特色产业。
  • 所以,总体得分低的区域,不代表没有发展机会,可以寻求特色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