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泉县永勤乡投资环境评估分析报告

点击查看:黑龙江省产业投资与招商引资大数据
永勤乡投资环境六大要素综合评分
  •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拜泉县永勤乡投资环境总体评分为42.4分,在全国32208个乡镇中排第25799名,超越全国19.9%的乡镇; 在黑龙江省1025个乡镇中,排在第625名,处于第二梯队 在齐齐哈尔市的132个乡镇中排在第94名,处于第三梯队; 在拜泉县的16个乡镇中排在第9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全市排名 全省排名 全国排名 排名解读
整体经济实力48.79865523354超过全国27.5%的乡镇,整体经济实力中等
经济发展质量57.27245822935超过全国28.8%的乡镇,经济发展质量中等
区域开发强度011760922535超过全国30%的乡镇,区域开发强度最低的25%
与永勤乡投资环境总体评分相近的乡镇:
1永勤乡整体经济实力分析
  • 永勤乡整体经济实力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23354名,超越全国其他27.5%乡镇; 在构成整体经济实力的5个指标中,永勤乡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工业总产值、二三产从业人员和从业人员数量三个指标。
  • 在黑龙江省排名第655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齐齐哈尔市排名第98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拜泉县排名第9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拜泉县排名 齐齐哈尔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工业总产值49.732826115489
常住人口49.2119454519577
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01411760922532
从业人员数量49.31310553720413
二三产从业人员49.4119050322610
1.1永勤乡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永勤乡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5489名,超过全国16719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1.9%的乡镇;
  • 在黑龙江省内,永勤乡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261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齐齐哈尔市内,永勤乡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28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拜泉县内,永勤乡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3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1.2永勤乡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永勤乡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9577名,超过全国12631个乡镇,相当于超过39.2%的乡镇;
  • 在黑龙江省内,永勤乡常住人口排名为第545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齐齐哈尔市内,永勤乡常住人口排名为第94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拜泉县内,永勤乡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1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3永勤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永勤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2532名,超过全国9676个乡镇,相当于超过30%的乡镇;
  • 在黑龙江省内,永勤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609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齐齐哈尔市内,永勤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17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拜泉县内,永勤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4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4永勤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分析
  • 永勤乡从业人员数量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0413名,超过全国11795个乡镇,相当于超过36.6%的乡镇;
  • 在黑龙江省内,永勤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537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齐齐哈尔市内,永勤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105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拜泉县内,永勤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13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5永勤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分析
  • 永勤乡二三产从业人员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2610名,超过全国9598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9.8%的乡镇;
  • 在黑龙江省内,永勤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503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齐齐哈尔市内,永勤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90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拜泉县内,永勤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11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2永勤乡经济发展质量分析
  • 永勤乡经济发展质量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22935名,超越全国其他28.8%乡镇; 在构成经济发展质量的4个指标中,永勤乡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人均产值和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二个指标。
  • 在黑龙江省排名第458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齐齐哈尔市排名第72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拜泉县排名第8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拜泉县排名 齐齐哈尔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人均产值5022120711961
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49.722321716566
从业人口比49.4168251920927
非农从业人员比33.1117848024287
2.1永勤乡人均产值排名分析
  • 永勤乡人均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1961名,超过全国20247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2.9%的乡镇;
  • 在黑龙江省内,永勤乡人均产值排名为第207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齐齐哈尔市内,永勤乡人均产值排名为第21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拜泉县内,永勤乡人均产值排名为第2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2.2永勤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永勤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6566名,超过全国1564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48.6%的乡镇;
  • 在黑龙江省内,永勤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217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齐齐哈尔市内,永勤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23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拜泉县内,永勤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2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2.3永勤乡从业人口比排名分析
  • 永勤乡从业人口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0927名,超过全国11281个乡镇,相当于超过35%的乡镇;
  • 在黑龙江省内,永勤乡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519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齐齐哈尔市内,永勤乡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82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拜泉县内,永勤乡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16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2.4永勤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分析
  • 永勤乡非农从业人员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4287名,超过全国7921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4.6%的乡镇;
  • 在黑龙江省内,永勤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480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齐齐哈尔市内,永勤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78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拜泉县内,永勤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11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3永勤乡区域开发强度分析
  • 永勤乡区域开发强度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22535名,超越全国其他30%乡镇; 在构成区域开发强度的3个指标中,永勤乡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城镇建成区面积和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二个指标。
  • 在黑龙江省排名第609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齐齐哈尔市排名第117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拜泉县排名第14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拜泉县排名 齐齐哈尔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城镇建成区面积01411760922526
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01411760922526
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01411760922532
3.1永勤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分析
  • 永勤乡城镇建成区面积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2526名,超过全国968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30.1%的乡镇;
  • 在黑龙江省内,永勤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609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齐齐哈尔市内,永勤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117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拜泉县内,永勤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14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3.2永勤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分析
  • 永勤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2532名,超过全国9676个乡镇,相当于超过30%的乡镇;
  • 在黑龙江省内,永勤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609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齐齐哈尔市内,永勤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117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拜泉县内,永勤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14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3.3永勤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分析
  • 永勤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2526名,超过全国968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30.1%的乡镇;
  • 在黑龙江省内,永勤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609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齐齐哈尔市内,永勤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117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拜泉县内,永勤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14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关于本页面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的特别说明:
  • 单纯地说一个区域的投资环境好与不好,其实是意义不大;科学的说法是:某地的投资环境对于某类项目投资环境好,对某类项目投资环境不好。
  • 在一个城市的行政区分布中,通常处于中心的位置的“区”,更适合发展服务业,或服务业与制造业并重;而“县”通常处于城市的相对周边地带,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基础一般较弱,通常更适合发展一般制造业,所以我们的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是以一般制造业为评估对象。
  • 当一个行政县在我们的评估模型中得分较低,只是说明这个行政县在发展一般制造业的投资环境较差,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也相对靠后;但这个行政县有可能拥有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或许在发展旅游业、大健康产业方面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也可能拥有某种特殊的自然资源,可以借助资源发展某种特色产业。
  • 所以,总体得分低的区域,不代表没有发展机会,可以寻求特色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