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东市宣化乡投资环境评估分析报告

点击查看:黑龙江省产业投资与招商引资大数据
宣化乡投资环境六大要素综合评分
  • 黑龙江省绥化市肇东市宣化乡投资环境总体评分为44.2分,在全国32208个乡镇中排第23082名,超越全国28.3%的乡镇; 在黑龙江省1025个乡镇中,排在第535名,处于第二梯队 在绥化市的197个乡镇中排在第86名,处于第二梯队; 在肇东市的22个乡镇中排在第12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全市排名 全省排名 全国排名 排名解读
整体经济实力48.811960222592超过全国29.9%的乡镇,整体经济实力中等
经济发展质量61.61920715251超过全国52.7%的乡镇,经济发展质量中等
区域开发强度014284722773超过全国29.3%的乡镇,区域开发强度最低的25%
与宣化乡投资环境总体评分相近的乡镇:
1宣化乡整体经济实力分析
  • 宣化乡整体经济实力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22592名,超越全国其他29.9%乡镇; 在构成整体经济实力的5个指标中,宣化乡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工业总产值、常住人口和二三产从业人员三个指标。
  • 在黑龙江省排名第602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绥化市排名第119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肇东市排名第20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肇东市排名 绥化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工业总产值49.71913977022764
常住人口49.5188735315578
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01814284722770
从业人员数量49.22013558121335
二三产从业人员49.574931718185
1.1宣化乡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宣化乡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2764名,超过全国944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9.3%的乡镇;
  • 在黑龙江省内,宣化乡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770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绥化市内,宣化乡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39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肇东市内,宣化乡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9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2宣化乡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宣化乡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5578名,超过全国1663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1.6%的乡镇;
  • 在黑龙江省内,宣化乡常住人口排名为第353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绥化市内,宣化乡常住人口排名为第87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肇东市内,宣化乡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8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3宣化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宣化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2770名,超过全国9438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9.3%的乡镇;
  • 在黑龙江省内,宣化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847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绥化市内,宣化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42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肇东市内,宣化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8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4宣化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分析
  • 宣化乡从业人员数量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1335名,超过全国10873个乡镇,相当于超过33.8%的乡镇;
  • 在黑龙江省内,宣化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581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绥化市内,宣化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135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肇东市内,宣化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20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5宣化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分析
  • 宣化乡二三产从业人员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8185名,超过全国14023个乡镇,相当于超过43.5%的乡镇;
  • 在黑龙江省内,宣化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317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绥化市内,宣化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49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肇东市内,宣化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7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2宣化乡经济发展质量分析
  • 宣化乡经济发展质量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15251名,超越全国其他52.7%乡镇; 在构成经济发展质量的4个指标中,宣化乡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非农从业人员比和人均产值二个指标。
  • 在黑龙江省排名第207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绥化市排名第19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肇东市排名第4名,处于靠前的位置。
指标 得分 肇东市排名 绥化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人均产值501913275818118
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49.71913375720899
从业人口比47.81815178029886
非农从业人员比52.631520014729
2.1宣化乡人均产值排名分析
  • 宣化乡人均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8118名,超过全国1409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43.8%的乡镇;
  • 在黑龙江省内,宣化乡人均产值排名为第758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绥化市内,宣化乡人均产值排名为第132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肇东市内,宣化乡人均产值排名为第19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2.2宣化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宣化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0899名,超过全国11309个乡镇,相当于超过35.1%的乡镇;
  • 在黑龙江省内,宣化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757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绥化市内,宣化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33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肇东市内,宣化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9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2.3宣化乡从业人口比排名分析
  • 宣化乡从业人口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9886名,超过全国232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2%的乡镇;
  • 在黑龙江省内,宣化乡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780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绥化市内,宣化乡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151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肇东市内,宣化乡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18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2.4宣化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分析
  • 宣化乡非农从业人员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4729名,超过全国17479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4.3%的乡镇;
  • 在黑龙江省内,宣化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200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绥化市内,宣化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15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肇东市内,宣化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3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3宣化乡区域开发强度分析
  • 宣化乡区域开发强度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22773名,超越全国其他29.3%乡镇; 在构成区域开发强度的3个指标中,宣化乡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城镇建成区面积和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二个指标。
  • 在黑龙江省排名第847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绥化市排名第142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肇东市排名第18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肇东市排名 绥化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城镇建成区面积01814284722764
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01814284722764
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01814284722770
3.1宣化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分析
  • 宣化乡城镇建成区面积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2764名,超过全国944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9.3%的乡镇;
  • 在黑龙江省内,宣化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847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绥化市内,宣化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142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肇东市内,宣化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18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3.2宣化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分析
  • 宣化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2770名,超过全国9438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9.3%的乡镇;
  • 在黑龙江省内,宣化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847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绥化市内,宣化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142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肇东市内,宣化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18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3.3宣化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分析
  • 宣化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2764名,超过全国944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9.3%的乡镇;
  • 在黑龙江省内,宣化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847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绥化市内,宣化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142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肇东市内,宣化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18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关于本页面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的特别说明:
  • 单纯地说一个区域的投资环境好与不好,其实是意义不大;科学的说法是:某地的投资环境对于某类项目投资环境好,对某类项目投资环境不好。
  • 在一个城市的行政区分布中,通常处于中心的位置的“区”,更适合发展服务业,或服务业与制造业并重;而“县”通常处于城市的相对周边地带,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基础一般较弱,通常更适合发展一般制造业,所以我们的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是以一般制造业为评估对象。
  • 当一个行政县在我们的评估模型中得分较低,只是说明这个行政县在发展一般制造业的投资环境较差,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也相对靠后;但这个行政县有可能拥有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或许在发展旅游业、大健康产业方面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也可能拥有某种特殊的自然资源,可以借助资源发展某种特色产业。
  • 所以,总体得分低的区域,不代表没有发展机会,可以寻求特色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