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东市太平乡投资环境评估分析报告

点击查看:黑龙江省产业投资与招商引资大数据
太平乡投资环境六大要素综合评分
  • 黑龙江省绥化市肇东市太平乡投资环境总体评分为42.7分,在全国32208个乡镇中排第25212名,超越全国21.7%的乡镇; 在黑龙江省1025个乡镇中,排在第600名,处于第二梯队 在绥化市的197个乡镇中排在第105名,处于第二梯队; 在肇东市的22个乡镇中排在第15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全市排名 全省排名 全国排名 排名解读
整体经济实力48.812662122853超过全国29%的乡镇,整体经济实力中等
经济发展质量58.16739721486超过全国33.3%的乡镇,经济发展质量中等
区域开发强度013684122767超过全国29.3%的乡镇,区域开发强度最低的25%
与太平乡投资环境总体评分相近的乡镇:
1太平乡整体经济实力分析
  • 太平乡整体经济实力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22853名,超越全国其他29%乡镇; 在构成整体经济实力的5个指标中,太平乡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工业总产值、从业人员数量和二三产从业人员三个指标。
  • 在黑龙江省排名第621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绥化市排名第126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肇东市排名第21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肇东市排名 绥化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工业总产值49.7146545218986
常住人口49.22112149718611
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01213684122764
从业人员数量49.51610141017357
二三产从业人员49.597339919872
1.1太平乡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太平乡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8986名,超过全国1322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41.1%的乡镇;
  • 在黑龙江省内,太平乡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452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绥化市内,太平乡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65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肇东市内,太平乡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4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1.2太平乡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太平乡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8611名,超过全国13597个乡镇,相当于超过42.2%的乡镇;
  • 在黑龙江省内,太平乡常住人口排名为第497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绥化市内,太平乡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21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肇东市内,太平乡常住人口排名为第21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3太平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太平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2764名,超过全国944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9.3%的乡镇;
  • 在黑龙江省内,太平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841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绥化市内,太平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36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肇东市内,太平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2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1.4太平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分析
  • 太平乡从业人员数量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7357名,超过全国14851个乡镇,相当于超过46.1%的乡镇;
  • 在黑龙江省内,太平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410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绥化市内,太平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101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肇东市内,太平乡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16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5太平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分析
  • 太平乡二三产从业人员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9872名,超过全国12336个乡镇,相当于超过38.3%的乡镇;
  • 在黑龙江省内,太平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399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绥化市内,太平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73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肇东市内,太平乡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9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太平乡经济发展质量分析
  • 太平乡经济发展质量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21486名,超越全国其他33.3%乡镇; 在构成经济发展质量的4个指标中,太平乡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从业人口比和人均产值二个指标。
  • 在黑龙江省排名第397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绥化市排名第67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肇东市排名第10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肇东市排名 绥化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人均产值501412775318113
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49.71512975320895
从业人口比50.455329612108
非农从业人员比35.9116643123063
2.1太平乡人均产值排名分析
  • 太平乡人均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8113名,超过全国14095个乡镇,相当于超过43.8%的乡镇;
  • 在黑龙江省内,太平乡人均产值排名为第753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绥化市内,太平乡人均产值排名为第127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肇东市内,太平乡人均产值排名为第14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2太平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太平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0895名,超过全国11313个乡镇,相当于超过35.1%的乡镇;
  • 在黑龙江省内,太平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753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绥化市内,太平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29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肇东市内,太平乡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5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2.3太平乡从业人口比排名分析
  • 太平乡从业人口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2108名,超过全国2010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2.4%的乡镇;
  • 在黑龙江省内,太平乡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296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绥化市内,太平乡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53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肇东市内,太平乡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5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2.4太平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分析
  • 太平乡非农从业人员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3063名,超过全国9145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8.4%的乡镇;
  • 在黑龙江省内,太平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431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绥化市内,太平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66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肇东市内,太平乡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11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3太平乡区域开发强度分析
  • 太平乡区域开发强度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22767名,超越全国其他29.3%乡镇; 在构成区域开发强度的3个指标中,太平乡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城镇建成区面积和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二个指标。
  • 在黑龙江省排名第841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绥化市排名第136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肇东市排名第12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肇东市排名 绥化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城镇建成区面积01213684122758
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01213684122758
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01213684122764
3.1太平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分析
  • 太平乡城镇建成区面积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2758名,超过全国945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9.3%的乡镇;
  • 在黑龙江省内,太平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841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绥化市内,太平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136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肇东市内,太平乡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12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3.2太平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分析
  • 太平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2764名,超过全国944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9.3%的乡镇;
  • 在黑龙江省内,太平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841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绥化市内,太平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136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肇东市内,太平乡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12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3.3太平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分析
  • 太平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2758名,超过全国945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9.3%的乡镇;
  • 在黑龙江省内,太平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841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绥化市内,太平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136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肇东市内,太平乡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12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关于本页面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的特别说明:
  • 单纯地说一个区域的投资环境好与不好,其实是意义不大;科学的说法是:某地的投资环境对于某类项目投资环境好,对某类项目投资环境不好。
  • 在一个城市的行政区分布中,通常处于中心的位置的“区”,更适合发展服务业,或服务业与制造业并重;而“县”通常处于城市的相对周边地带,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基础一般较弱,通常更适合发展一般制造业,所以我们的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是以一般制造业为评估对象。
  • 当一个行政县在我们的评估模型中得分较低,只是说明这个行政县在发展一般制造业的投资环境较差,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也相对靠后;但这个行政县有可能拥有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或许在发展旅游业、大健康产业方面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也可能拥有某种特殊的自然资源,可以借助资源发展某种特色产业。
  • 所以,总体得分低的区域,不代表没有发展机会,可以寻求特色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