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皇庄镇投资环境评估分析报告

点击查看:河北省产业投资与招商引资大数据
皇庄镇投资环境六大要素综合评分
  • 河北省廊坊市三河市皇庄镇投资环境总体评分为62.2分,在全国32208个乡镇中排第2874名,超越全国91.1%的乡镇; 在河北省2215个乡镇中,排在第175名,处于第一梯队 在廊坊市的104个乡镇中排在第12名,处于第一梯队; 在三河市的11个乡镇中排在第4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全市排名 全省排名 全国排名 排名解读
整体经济实力55.2192544746超过全国85.3%的乡镇,整体经济实力中等
经济发展质量68.8152423101超过全国90.4%的乡镇,经济发展质量中等
区域开发强度62.9324995699超过全国82.3%的乡镇,区域开发强度中等
与皇庄镇投资环境总体评分相近的乡镇:
1皇庄镇整体经济实力分析
  • 皇庄镇整体经济实力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4746名,超越全国其他85.3%乡镇; 在构成整体经济实力的5个指标中,皇庄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常住人口、二三产从业人员和从业人员数量三个指标。
  • 在河北省排名第254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廊坊市排名第19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三河市排名第5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三河市排名 廊坊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工业总产值50.45232353052
常住人口50.84274006921
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49.66355468568
从业人员数量50.63162916959
二三产从业人员50.8251693944
1.1皇庄镇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皇庄镇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3052名,超过全国29156个乡镇,相当于超过90.5%的乡镇;
  • 在河北省内,皇庄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235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廊坊市内,皇庄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23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三河市内,皇庄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5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1.2皇庄镇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皇庄镇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6921名,超过全国25287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8.5%的乡镇;
  • 在河北省内,皇庄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400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廊坊市内,皇庄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27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三河市内,皇庄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4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1.3皇庄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皇庄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8568名,超过全国2364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3.4%的乡镇;
  • 在河北省内,皇庄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546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廊坊市内,皇庄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35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三河市内,皇庄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6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1.4皇庄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分析
  • 皇庄镇从业人员数量全国乡镇中排名第6959名,超过全国25249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8.4%的乡镇;
  • 在河北省内,皇庄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291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廊坊市内,皇庄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16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三河市内,皇庄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3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1.5皇庄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分析
  • 皇庄镇二三产从业人员全国乡镇中排名第3944名,超过全国2826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7.8%的乡镇;
  • 在河北省内,皇庄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169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廊坊市内,皇庄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5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三河市内,皇庄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2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2皇庄镇经济发展质量分析
  • 皇庄镇经济发展质量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3101名,超越全国其他90.4%乡镇; 在构成经济发展质量的4个指标中,皇庄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非农从业人员比和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二个指标。
  • 在河北省排名第242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廊坊市排名第15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三河市排名第3名,处于靠前的位置。
指标 得分 三河市排名 廊坊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人均产值504213283511
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50.55222782618
从业人口比49.852486616952
非农从业人员比78.52172453175
2.1皇庄镇人均产值排名分析
  • 皇庄镇人均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3511名,超过全国28697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9.1%的乡镇;
  • 在河北省内,皇庄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328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廊坊市内,皇庄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21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三河市内,皇庄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4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2皇庄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皇庄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618名,超过全国2959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91.9%的乡镇;
  • 在河北省内,皇庄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278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廊坊市内,皇庄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22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三河市内,皇庄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5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3皇庄镇从业人口比排名分析
  • 皇庄镇从业人口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6952名,超过全国15256个乡镇,相当于超过47.4%的乡镇;
  • 在河北省内,皇庄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866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廊坊市内,皇庄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24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三河市内,皇庄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5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4皇庄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分析
  • 皇庄镇非农从业人员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3175名,超过全国29033个乡镇,相当于超过90.1%的乡镇;
  • 在河北省内,皇庄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245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廊坊市内,皇庄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17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三河市内,皇庄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2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3皇庄镇区域开发强度分析
  • 皇庄镇区域开发强度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5699名,超越全国其他82.3%乡镇; 在构成区域开发强度的3个指标中,皇庄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和城镇建成区面积二个指标。
  • 在河北省排名第499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廊坊市排名第32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三河市排名第6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三河市排名 廊坊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城镇建成区面积505333933378
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51.45253592490
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49.4104672112390
3.1皇庄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分析
  • 皇庄镇城镇建成区面积全国乡镇中排名第3378名,超过全国2883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9.5%的乡镇;
  • 在河北省内,皇庄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393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廊坊市内,皇庄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33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三河市内,皇庄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5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3.2皇庄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分析
  • 皇庄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2390名,超过全国19818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1.5%的乡镇;
  • 在河北省内,皇庄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721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廊坊市内,皇庄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46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三河市内,皇庄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10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3.3皇庄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分析
  • 皇庄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490名,超过全国29718个乡镇,相当于超过92.3%的乡镇;
  • 在河北省内,皇庄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359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廊坊市内,皇庄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25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三河市内,皇庄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5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关于本页面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的特别说明:
  • 单纯地说一个区域的投资环境好与不好,其实是意义不大;科学的说法是:某地的投资环境对于某类项目投资环境好,对某类项目投资环境不好。
  • 在一个城市的行政区分布中,通常处于中心的位置的“区”,更适合发展服务业,或服务业与制造业并重;而“县”通常处于城市的相对周边地带,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基础一般较弱,通常更适合发展一般制造业,所以我们的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是以一般制造业为评估对象。
  • 当一个行政县在我们的评估模型中得分较低,只是说明这个行政县在发展一般制造业的投资环境较差,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也相对靠后;但这个行政县有可能拥有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或许在发展旅游业、大健康产业方面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也可能拥有某种特殊的自然资源,可以借助资源发展某种特色产业。
  • 所以,总体得分低的区域,不代表没有发展机会,可以寻求特色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