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岭口镇投资环境评估分析报告

点击查看:岭口镇投资环境评估分析报告
岭口镇投资环境六大要素综合评分
  • 海南省省直辖定安县岭口镇投资环境总体评分为56.7分,在全国32208个乡镇中排第17300名,超越全国46.3%的乡镇; 在海南省229个乡镇中,排在第93名,处于第二梯队 在省直辖的163个乡镇中排在第66名,处于第二梯队; 在定安县的10个乡镇中排在第8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全市排名 全省排名 全国排名 排名解读
整体经济实力54.27010614944超过全国53.6%的乡镇,整体经济实力中等
经济发展质量56.3679124117超过全国25.1%的乡镇,经济发展质量中等
区域开发强度62.2659213154超过全国59.2%的乡镇,区域开发强度中等
与岭口镇投资环境总体评分相近的乡镇:
1岭口镇整体经济实力分析
  • 岭口镇整体经济实力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14944名,超越全国其他53.6%乡镇; 在构成整体经济实力的5个指标中,岭口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工业总产值、从业人员数量和常住人口三个指标。
  • 在海南省排名第106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省直辖排名第70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定安县排名第5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定安县排名 省直辖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工业总产值49.788012024454
常住人口49.548512216121
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49.398311714313
从业人员数量49.667811516876
二三产从业人员49.477611021716
1.1岭口镇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岭口镇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4454名,超过全国775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4.1%的乡镇;
  • 在海南省内,岭口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20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省直辖内,岭口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80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定安县内,岭口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8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2岭口镇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岭口镇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6121名,超过全国16087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0%的乡镇;
  • 在海南省内,岭口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22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省直辖内,岭口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85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定安县内,岭口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4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1.3岭口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岭口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4313名,超过全国17895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5.6%的乡镇;
  • 在海南省内,岭口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17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省直辖内,岭口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83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定安县内,岭口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9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4岭口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分析
  • 岭口镇从业人员数量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6876名,超过全国1533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47.6%的乡镇;
  • 在海南省内,岭口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115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省直辖内,岭口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78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定安县内,岭口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6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1.5岭口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分析
  • 岭口镇二三产从业人员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1716名,超过全国1049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32.6%的乡镇;
  • 在海南省内,岭口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110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省直辖内,岭口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76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定安县内,岭口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7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2岭口镇经济发展质量分析
  • 岭口镇经济发展质量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24117名,超越全国其他25.1%乡镇; 在构成经济发展质量的4个指标中,岭口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人均产值和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二个指标。
  • 在海南省排名第91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省直辖排名第67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定安县排名第8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定安县排名 省直辖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人均产值5086110122625
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49.787511523537
从业人口比49.58829519891
非农从业人员比29.688010725742
2.1岭口镇人均产值排名分析
  • 岭口镇人均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2625名,超过全国9583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9.8%的乡镇;
  • 在海南省内,岭口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101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省直辖内,岭口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61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定安县内,岭口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8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2.2岭口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岭口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3537名,超过全国8671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6.9%的乡镇;
  • 在海南省内,岭口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15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省直辖内,岭口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75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定安县内,岭口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8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2.3岭口镇从业人口比排名分析
  • 岭口镇从业人口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9891名,超过全国12317个乡镇,相当于超过38.2%的乡镇;
  • 在海南省内,岭口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95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省直辖内,岭口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82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定安县内,岭口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8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2.4岭口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分析
  • 岭口镇非农从业人员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5742名,超过全国6466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0.1%的乡镇;
  • 在海南省内,岭口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107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省直辖内,岭口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80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定安县内,岭口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8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3岭口镇区域开发强度分析
  • 岭口镇区域开发强度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13154名,超越全国其他59.2%乡镇; 在构成区域开发强度的3个指标中,岭口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城镇建成区面积和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二个指标。
  • 在海南省排名第92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省直辖排名第65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定安县排名第9名,处于偏后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定安县排名 省直辖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城镇建成区面积49.94567911518
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48.8334528910
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49.397810313751
3.1岭口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分析
  • 岭口镇城镇建成区面积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1518名,超过全国2069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4.2%的乡镇;
  • 在海南省内,岭口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79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省直辖内,岭口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56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定安县内,岭口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4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3.2岭口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分析
  • 岭口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3751名,超过全国18457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7.3%的乡镇;
  • 在海南省内,岭口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103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省直辖内,岭口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78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定安县内,岭口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9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3.3岭口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分析
  • 岭口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8910名,超过全国23298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2.3%的乡镇;
  • 在海南省内,岭口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52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省直辖内,岭口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34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定安县内,岭口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3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关于本页面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的特别说明:
  • 单纯地说一个区域的投资环境好与不好,其实是意义不大;科学的说法是:某地的投资环境对于某类项目投资环境好,对某类项目投资环境不好。
  • 在一个城市的行政区分布中,通常处于中心的位置的“区”,更适合发展服务业,或服务业与制造业并重;而“县”通常处于城市的相对周边地带,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基础一般较弱,通常更适合发展一般制造业,所以我们的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是以一般制造业为评估对象。
  • 当一个行政县在我们的评估模型中得分较低,只是说明这个行政县在发展一般制造业的投资环境较差,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也相对靠后;但这个行政县有可能拥有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或许在发展旅游业、大健康产业方面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也可能拥有某种特殊的自然资源,可以借助资源发展某种特色产业。
  • 所以,总体得分低的区域,不代表没有发展机会,可以寻求特色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