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宜市镇隆镇投资环境评估分析报告

点击查看:广东省产业投资与招商引资大数据
镇隆镇投资环境六大要素综合评分
  • 广东省茂名市信宜市镇隆镇投资环境总体评分为58.6分,在全国32208个乡镇中排第12618名,超越全国60.8%的乡镇; 在广东省1290个乡镇中,排在第672名,处于第二梯队 在茂名市的125个乡镇中排在第45名,处于第二梯队; 在信宜市的21个乡镇中排在第10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全市排名 全省排名 全国排名 排名解读
整体经济实力55.1364435703超过全国82.3%的乡镇,整体经济实力中等
经济发展质量605071718057超过全国43.9%的乡镇,经济发展质量中等
区域开发强度62.9102855668超过全国82.4%的乡镇,区域开发强度中等
与镇隆镇投资环境总体评分相近的乡镇:
1镇隆镇整体经济实力分析
  • 镇隆镇整体经济实力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5703名,超越全国其他82.3%乡镇; 在构成整体经济实力的5个指标中,镇隆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常住人口、从业人员数量和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三个指标。
  • 在广东省排名第443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茂名市排名第36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信宜市排名第7名,处于靠前的位置。
指标 得分 信宜市排名 茂名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工业总产值49.86334898916
常住人口51.58434184568
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50.3172453674
从业人员数量50.97374435673
二三产从业人员50.19425098546
1.1镇隆镇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镇隆镇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8916名,超过全国2329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2.3%的乡镇;
  • 在广东省内,镇隆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489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茂名市内,镇隆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33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信宜市内,镇隆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6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1.2镇隆镇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镇隆镇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4568名,超过全国2764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5.8%的乡镇;
  • 在广东省内,镇隆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418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茂名市内,镇隆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43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信宜市内,镇隆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8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1.3镇隆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镇隆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3674名,超过全国2853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8.6%的乡镇;
  • 在广东省内,镇隆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245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茂名市内,镇隆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7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信宜市内,镇隆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1.4镇隆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分析
  • 镇隆镇从业人员数量全国乡镇中排名第5673名,超过全国26535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2.4%的乡镇;
  • 在广东省内,镇隆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443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茂名市内,镇隆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37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信宜市内,镇隆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7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1.5镇隆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分析
  • 镇隆镇二三产从业人员全国乡镇中排名第8546名,超过全国2366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3.5%的乡镇;
  • 在广东省内,镇隆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509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茂名市内,镇隆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42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信宜市内,镇隆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9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镇隆镇经济发展质量分析
  • 镇隆镇经济发展质量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18057名,超越全国其他43.9%乡镇; 在构成经济发展质量的4个指标中,镇隆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人均产值和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二个指标。
  • 在广东省排名第717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茂名市排名第50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信宜市排名第11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信宜市排名 茂名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人均产值5055458814117
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49.84274148232
从业人口比49.3113070121608
非农从业人员比44.7104872418825
2.1镇隆镇人均产值排名分析
  • 镇隆镇人均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4117名,超过全国18091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6.2%的乡镇;
  • 在广东省内,镇隆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588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茂名市内,镇隆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54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信宜市内,镇隆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5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2.2镇隆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镇隆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8232名,超过全国23976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4.4%的乡镇;
  • 在广东省内,镇隆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414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茂名市内,镇隆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27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信宜市内,镇隆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4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2.3镇隆镇从业人口比排名分析
  • 镇隆镇从业人口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1608名,超过全国1060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32.9%的乡镇;
  • 在广东省内,镇隆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701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茂名市内,镇隆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30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信宜市内,镇隆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11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4镇隆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分析
  • 镇隆镇非农从业人员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8825名,超过全国13383个乡镇,相当于超过41.6%的乡镇;
  • 在广东省内,镇隆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724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茂名市内,镇隆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48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信宜市内,镇隆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10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3镇隆镇区域开发强度分析
  • 镇隆镇区域开发强度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5668名,超越全国其他82.4%乡镇; 在构成区域开发强度的3个指标中,镇隆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和城镇建成区面积二个指标。
  • 在广东省排名第285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茂名市排名第10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信宜市排名第1名,处于靠前的位置。
指标 得分 信宜市排名 茂名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城镇建成区面积505373976004
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49.82183144719
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50.2272505992
3.1镇隆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分析
  • 镇隆镇城镇建成区面积全国乡镇中排名第6004名,超过全国2620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1.4%的乡镇;
  • 在广东省内,镇隆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397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茂名市内,镇隆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37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信宜市内,镇隆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5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3.2镇隆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分析
  • 镇隆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5992名,超过全国26216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1.4%的乡镇;
  • 在广东省内,镇隆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250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茂名市内,镇隆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7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信宜市内,镇隆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2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3.3镇隆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分析
  • 镇隆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4719名,超过全国27489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5.4%的乡镇;
  • 在广东省内,镇隆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314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茂名市内,镇隆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18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信宜市内,镇隆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2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关于本页面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的特别说明:
  • 单纯地说一个区域的投资环境好与不好,其实是意义不大;科学的说法是:某地的投资环境对于某类项目投资环境好,对某类项目投资环境不好。
  • 在一个城市的行政区分布中,通常处于中心的位置的“区”,更适合发展服务业,或服务业与制造业并重;而“县”通常处于城市的相对周边地带,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基础一般较弱,通常更适合发展一般制造业,所以我们的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是以一般制造业为评估对象。
  • 当一个行政县在我们的评估模型中得分较低,只是说明这个行政县在发展一般制造业的投资环境较差,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也相对靠后;但这个行政县有可能拥有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或许在发展旅游业、大健康产业方面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也可能拥有某种特殊的自然资源,可以借助资源发展某种特色产业。
  • 所以,总体得分低的区域,不代表没有发展机会,可以寻求特色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