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州市司庆镇投资环境评估分析报告

点击查看:广东省产业投资与招商引资大数据
司庆镇投资环境六大要素综合评分
  • 广东省茂名市化州市司庆镇投资环境总体评分为57.1分,在全国32208个乡镇中排第16542名,超越全国48.6%的乡镇; 在广东省1290个乡镇中,排在第943名,处于第三梯队 在茂名市的125个乡镇中排在第87名,处于第三梯队; 在化州市的26个乡镇中排在第17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全市排名 全省排名 全国排名 排名解读
整体经济实力54.9475056758超过全国79%的乡镇,整体经济实力中等
经济发展质量56.78798523687超过全国26.5%的乡镇,经济发展质量中等
区域开发强度62.23959812380超过全国61.6%的乡镇,区域开发强度中等
与司庆镇投资环境总体评分相近的乡镇:
1司庆镇整体经济实力分析
  • 司庆镇整体经济实力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6758名,超越全国其他79%乡镇; 在构成整体经济实力的5个指标中,司庆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常住人口、从业人员数量和工业总产值三个指标。
  • 在广东省排名第505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茂名市排名第47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化州市排名第9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化州市排名 茂名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工业总产值49.91203936566
常住人口51.210504635463
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49.66304498239
从业人员数量50.610485137112
二三产从业人员49.7157875715042
1.1司庆镇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司庆镇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6566名,超过全国2564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9.6%的乡镇;
  • 在广东省内,司庆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393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茂名市内,司庆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20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化州市内,司庆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1.2司庆镇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司庆镇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5463名,超过全国26745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3%的乡镇;
  • 在广东省内,司庆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463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茂名市内,司庆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50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化州市内,司庆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0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1.3司庆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司庆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8239名,超过全国23969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4.4%的乡镇;
  • 在广东省内,司庆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449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茂名市内,司庆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30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化州市内,司庆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6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1.4司庆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分析
  • 司庆镇从业人员数量全国乡镇中排名第7112名,超过全国25096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7.9%的乡镇;
  • 在广东省内,司庆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513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茂名市内,司庆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48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化州市内,司庆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10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1.5司庆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分析
  • 司庆镇二三产从业人员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5042名,超过全国17166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3.3%的乡镇;
  • 在广东省内,司庆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757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茂名市内,司庆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78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化州市内,司庆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15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司庆镇经济发展质量分析
  • 司庆镇经济发展质量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23687名,超越全国其他26.5%乡镇; 在构成经济发展质量的4个指标中,司庆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人均产值和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二个指标。
  • 在广东省排名第985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茂名市排名第87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化州市排名第17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化州市排名 茂名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人均产值502173688242
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501132955167
从业人口比49.1113576023234
非农从业人员比30.81787100625259
2.1司庆镇人均产值排名分析
  • 司庆镇人均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8242名,超过全国23966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4.4%的乡镇;
  • 在广东省内,司庆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368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茂名市内,司庆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17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化州市内,司庆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2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2.2司庆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司庆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5167名,超过全国27041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4%的乡镇;
  • 在广东省内,司庆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295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茂名市内,司庆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3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化州市内,司庆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2.3司庆镇从业人口比排名分析
  • 司庆镇从业人口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3234名,超过全国897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7.9%的乡镇;
  • 在广东省内,司庆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760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茂名市内,司庆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35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化州市内,司庆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11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4司庆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分析
  • 司庆镇非农从业人员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5259名,超过全国6949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1.6%的乡镇;
  • 在广东省内,司庆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1006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茂名市内,司庆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87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化州市内,司庆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17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3司庆镇区域开发强度分析
  • 司庆镇区域开发强度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12380名,超越全国其他61.6%乡镇; 在构成区域开发强度的3个指标中,司庆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城镇建成区面积和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二个指标。
  • 在广东省排名第598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茂名市排名第39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化州市排名第9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化州市排名 茂名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城镇建成区面积49.9167471811377
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48.912565118308
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49.372858113026
3.1司庆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分析
  • 司庆镇城镇建成区面积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1377名,超过全国20831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4.7%的乡镇;
  • 在广东省内,司庆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718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茂名市内,司庆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74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化州市内,司庆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16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3.2司庆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分析
  • 司庆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3026名,超过全国1918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9.6%的乡镇;
  • 在广东省内,司庆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581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茂名市内,司庆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28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化州市内,司庆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7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3.3司庆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分析
  • 司庆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8308名,超过全国23900个乡镇,相当于超过74.2%的乡镇;
  • 在广东省内,司庆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511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茂名市内,司庆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56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化州市内,司庆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12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关于本页面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的特别说明:
  • 单纯地说一个区域的投资环境好与不好,其实是意义不大;科学的说法是:某地的投资环境对于某类项目投资环境好,对某类项目投资环境不好。
  • 在一个城市的行政区分布中,通常处于中心的位置的“区”,更适合发展服务业,或服务业与制造业并重;而“县”通常处于城市的相对周边地带,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基础一般较弱,通常更适合发展一般制造业,所以我们的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是以一般制造业为评估对象。
  • 当一个行政县在我们的评估模型中得分较低,只是说明这个行政县在发展一般制造业的投资环境较差,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也相对靠后;但这个行政县有可能拥有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或许在发展旅游业、大健康产业方面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也可能拥有某种特殊的自然资源,可以借助资源发展某种特色产业。
  • 所以,总体得分低的区域,不代表没有发展机会,可以寻求特色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