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江市石颈镇投资环境评估分析报告

点击查看:广东省产业投资与招商引资大数据
石颈镇投资环境六大要素综合评分
  • 广东省湛江市廉江市石颈镇投资环境总体评分为61.3分,在全国32208个乡镇中排第4580名,超越全国85.8%的乡镇; 在广东省1290个乡镇中,排在第269名,处于第一梯队 在湛江市的101个乡镇中排在第5名,处于第一梯队; 在廉江市的22个乡镇中排在第4名,处于靠前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全市排名 全省排名 全国排名 排名解读
整体经济实力54.9575177016超过全国78.2%的乡镇,整体经济实力中等
经济发展质量67.422104560超过全国85.8%的乡镇,经济发展质量中等
区域开发强度61.96898417897超过全国44.4%的乡镇,区域开发强度中等
与石颈镇投资环境总体评分相近的乡镇:
1石颈镇整体经济实力分析
  • 石颈镇整体经济实力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7016名,超越全国其他78.2%乡镇; 在构成整体经济实力的5个指标中,石颈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常住人口、从业人员数量和二三产从业人员三个指标。
  • 在广东省排名第517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湛江市排名第57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廉江市排名第13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廉江市排名 湛江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工业总产值49.7165875016086
常住人口51.114614865892
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49.3147279214872
从业人员数量50.916564415634
二三产从业人员50.913252823700
1.1石颈镇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石颈镇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6086名,超过全国1612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0.1%的乡镇;
  • 在广东省内,石颈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750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湛江市内,石颈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58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廉江市内,石颈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6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2石颈镇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石颈镇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5892名,超过全国26316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1.7%的乡镇;
  • 在广东省内,石颈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486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湛江市内,石颈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61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廉江市内,石颈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4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1.3石颈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石颈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4872名,超过全国17336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3.8%的乡镇;
  • 在广东省内,石颈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792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湛江市内,石颈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72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廉江市内,石颈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4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1.4石颈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分析
  • 石颈镇从业人员数量全国乡镇中排名第5634名,超过全国2657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2.5%的乡镇;
  • 在广东省内,石颈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441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湛江市内,石颈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56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廉江市内,石颈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16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1.5石颈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分析
  • 石颈镇二三产从业人员全国乡镇中排名第3700名,超过全国28508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8.5%的乡镇;
  • 在广东省内,石颈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282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湛江市内,石颈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25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廉江市内,石颈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13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石颈镇经济发展质量分析
  • 石颈镇经济发展质量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4560名,超越全国其他85.8%乡镇; 在构成经济发展质量的4个指标中,石颈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非农从业人员比和人均产值二个指标。
  • 在广东省排名第210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湛江市排名第2名,处于第一梯队位置; 在廉江市排名第2名,处于靠前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廉江市排名 湛江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人均产值50176579721584
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49.7165969715400
从业人口比50133248715476
非农从业人员比74112014433
2.1石颈镇人均产值排名分析
  • 石颈镇人均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1584名,超过全国1062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33%的乡镇;
  • 在广东省内,石颈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797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湛江市内,石颈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65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廉江市内,石颈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17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2.2石颈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石颈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5400名,超过全国16808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2.2%的乡镇;
  • 在广东省内,石颈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697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湛江市内,石颈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59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廉江市内,石颈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16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2.3石颈镇从业人口比排名分析
  • 石颈镇从业人口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5476名,超过全国1673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2%的乡镇;
  • 在广东省内,石颈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487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湛江市内,石颈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32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廉江市内,石颈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13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2.4石颈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分析
  • 石颈镇非农从业人员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4433名,超过全国27775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6.2%的乡镇;
  • 在广东省内,石颈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201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湛江市内,石颈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1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廉江市内,石颈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1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3石颈镇区域开发强度分析
  • 石颈镇区域开发强度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17897名,超越全国其他44.4%乡镇; 在构成区域开发强度的3个指标中,石颈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城镇建成区面积和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二个指标。
  • 在广东省排名第984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湛江市排名第68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廉江市排名第13名,处于居中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廉江市排名 湛江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城镇建成区面积49.9157083113730
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48.5105470211474
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48.8116997818617
3.1石颈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分析
  • 石颈镇城镇建成区面积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3730名,超过全国18478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7.4%的乡镇;
  • 在广东省内,石颈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831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湛江市内,石颈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70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廉江市内,石颈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15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3.2石颈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分析
  • 石颈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8617名,超过全国13591个乡镇,相当于超过42.2%的乡镇;
  • 在广东省内,石颈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978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湛江市内,石颈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69名,在市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廉江市内,石颈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11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3.3石颈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分析
  • 石颈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1474名,超过全国2073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4.4%的乡镇;
  • 在广东省内,石颈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702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湛江市内,石颈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54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廉江市内,石颈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10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关于本页面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的特别说明:
  • 单纯地说一个区域的投资环境好与不好,其实是意义不大;科学的说法是:某地的投资环境对于某类项目投资环境好,对某类项目投资环境不好。
  • 在一个城市的行政区分布中,通常处于中心的位置的“区”,更适合发展服务业,或服务业与制造业并重;而“县”通常处于城市的相对周边地带,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基础一般较弱,通常更适合发展一般制造业,所以我们的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是以一般制造业为评估对象。
  • 当一个行政县在我们的评估模型中得分较低,只是说明这个行政县在发展一般制造业的投资环境较差,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也相对靠后;但这个行政县有可能拥有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或许在发展旅游业、大健康产业方面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也可能拥有某种特殊的自然资源,可以借助资源发展某种特色产业。
  • 所以,总体得分低的区域,不代表没有发展机会,可以寻求特色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