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经济发展质量综合分析评估报告

点击查看:甘肃省产业投资与招商引资大数据
  • 甘肃省经济发展质量评分为44.5分,在全国27个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26名,超越全国其他1个省级行政单位,其中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山西省云南省贵州省广西壮族自治区青海省吉林省宁夏回族自治区与甘肃省的经济发展质量较为接近
  • 构成经济发展质量的8个指标中,甘肃省在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城镇化率、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人均财政收入、政府财政收入比、第三产业占GDP比重、每万人拥有企业数量和投资效益系数指标上位列第一。
  • 甘肃省经济发展质量综合评分排名前五位的城市分别是兰州市陇南市嘉峪关市定西市天水市,其中兰州市经济发展质量综合排名在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中排第63名,陇南市排名第73名,嘉峪关市排名第97名。
相关链接:
甘肃省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甘肃省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分值为24.2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27名; 超过全国0省级行政单位。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与甘肃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
  • 甘肃省人均地区生产总值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嘉峪关市兰州市酒泉市金昌市张掖市;其中嘉峪关市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45名,兰州市排名第99名,酒泉市排名第134名;在全国人均地区生产总值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甘肃省共占有2个。
甘肃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甘肃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分值为58.1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11名; 超过全国16省级行政单位。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与甘肃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湖北省安徽省四川省河南省辽宁省湖南省福建省
  • 甘肃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天水市陇南市兰州市嘉峪关市庆阳市;其中天水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93名,陇南市排名第94名,兰州市排名第99名;在全国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甘肃省共占有3个。
甘肃省城镇化率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甘肃省城镇化率分值为17.4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25名; 超过全国2省级行政单位。城镇化率与甘肃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
  • 甘肃省城镇化率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其中城镇化率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名,排名第名,排名第名;在全国城镇化率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甘肃省共占有个。
甘肃省人均财政收入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甘肃省人均财政收入分值为26.7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27名; 超过全国0省级行政单位。人均财政收入与甘肃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
  • 甘肃省人均财政收入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嘉峪关市兰州市金昌市酒泉市庆阳市;其中嘉峪关市人均财政收入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71名,兰州市排名第88名,金昌市排名第119名;在全国人均财政收入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甘肃省共占有2个。
甘肃省政府财政收入比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甘肃省第三产业占GDP比重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甘肃省第三产业占GDP比重分值为74.3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7名; 超过全国20省级行政单位。第三产业占GDP比重与甘肃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山东省浙江省
  • 甘肃省第三产业占GDP比重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甘南藏族自治州临夏回族自治州兰州市陇南市定西市;其中甘南藏族自治州第三产业占GDP比重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10名,临夏回族自治州排名第11名,兰州市排名第14名;在全国第三产业占GDP比重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甘肃省共占有9个。
甘肃省每万人拥有企业数量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甘肃省每万人拥有企业数量分值为38.5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24名; 超过全国3省级行政单位。每万人拥有企业数量与甘肃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青海省
  • 甘肃省每万人拥有企业数量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其中每万人拥有企业数量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名,排名第名,排名第名;在全国每万人拥有企业数量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甘肃省共占有个。
甘肃省投资效益系数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甘肃省投资效益系数分值为35.6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26名; 超过全国1省级行政单位。投资效益系数与甘肃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
  • 甘肃省投资效益系数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嘉峪关市张掖市兰州市天水市白银市;其中嘉峪关市投资效益系数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106名,张掖市排名第144名,兰州市排名第162名;在全国投资效益系数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甘肃省共占有0个。
甘肃省政府财政支出比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甘肃省税收占财政收入比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甘肃省私营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比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甘肃省私营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比分值为5.1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26名; 超过全国1省级行政单位。私营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比与甘肃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
  • 甘肃省私营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比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其中私营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比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名,排名第名,排名第名;在全国私营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比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甘肃省共占有个。
甘肃省私营工业企业用工人数比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甘肃省私营工业企业用工人数比分值为15.5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26名; 超过全国1省级行政单位。私营工业企业用工人数比与甘肃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
  • 甘肃省私营工业企业用工人数比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其中私营工业企业用工人数比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名,排名第名,排名第名;在全国私营工业企业用工人数比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甘肃省共占有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