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经济发展质量综合分析评估报告

点击查看:福建省产业投资与招商引资大数据
  • 福建省经济发展质量评分为75.8分,在全国27个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4名,超越全国其他23个省级行政单位,其中浙江省与福建省的经济发展质量较为接近
  • 构成经济发展质量的8个指标中,福建省在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城镇化率、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人均财政收入、政府财政收入比、第三产业占GDP比重、每万人拥有企业数量和投资效益系数指标上位列第一。
  • 福建省经济发展质量综合评分排名前五位的城市分别是厦门市福州市漳州市莆田市泉州市,其中厦门市经济发展质量综合排名在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中排第13名,福州市排名第49名,漳州市排名第94名。
相关链接:
  • 与福建省经济发展质量最接近的省级行政区有,浙江省
福建省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福建省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分值为75.4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4名; 超过全国23省级行政单位。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与福建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浙江省山东省
  • 福建省人均地区生产总值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厦门市福州市泉州市三明市龙岩市;其中厦门市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32名,福州市排名第51名,泉州市排名第58名;在全国人均地区生产总值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福建省共占有6个。
福建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福建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分值为62.9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6名; 超过全国21省级行政单位。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与福建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湖北省
  • 福建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漳州市莆田市福州市南平市泉州市;其中漳州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27名,莆田市排名第39名,福州市排名第64名;在全国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福建省共占有4个。
福建省城镇化率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福建省城镇化率分值为80.2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5名; 超过全国22省级行政单位。城镇化率与福建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浙江省
  • 福建省城镇化率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其中城镇化率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名,排名第名,排名第名;在全国城镇化率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福建省共占有个。
福建省人均财政收入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福建省人均财政收入分值为65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6名; 超过全国21省级行政单位。人均财政收入与福建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
  • 福建省人均财政收入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厦门市福州市龙岩市泉州市莆田市;其中厦门市人均财政收入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8名,福州市排名第51名,龙岩市排名第91名;在全国人均财政收入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福建省共占有4个。
福建省政府财政收入比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福建省政府财政收入比分值为38.5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19名; 超过全国8省级行政单位。政府财政收入比与福建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青海省
  • 福建省政府财政收入比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厦门市福州市龙岩市宁德市莆田市;其中厦门市政府财政收入比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6名,福州市排名第88名,龙岩市排名第205名;在全国政府财政收入比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福建省共占有2个。
福建省第三产业占GDP比重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福建省第三产业占GDP比重分值为31.6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18名; 超过全国9省级行政单位。第三产业占GDP比重与福建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
  • 福建省第三产业占GDP比重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厦门市福州市漳州市泉州市龙岩市;其中厦门市第三产业占GDP比重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26名,福州市排名第61名,漳州市排名第205名;在全国第三产业占GDP比重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福建省共占有2个。
福建省每万人拥有企业数量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福建省每万人拥有企业数量分值为74.8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3名; 超过全国24省级行政单位。每万人拥有企业数量与福建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浙江省山东省
  • 福建省每万人拥有企业数量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其中每万人拥有企业数量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名,排名第名,排名第名;在全国每万人拥有企业数量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福建省共占有个。
福建省投资效益系数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福建省政府财政支出比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福建省政府财政支出比分值为42.8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25名; 超过全国2省级行政单位。政府财政支出比与福建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西藏自治区甘肃省青海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山西省云南省贵州省
  • 福建省政府财政支出比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厦门市南平市宁德市龙岩市三明市;其中厦门市政府财政支出比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182名,南平市排名第193名,宁德市排名第206名;在全国政府财政支出比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福建省共占有0个。
福建省税收占财政收入比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福建省税收占财政收入比分值为64.3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7名; 超过全国20省级行政单位。税收占财政收入比与福建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湖北省
  • 福建省税收占财政收入比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其中税收占财政收入比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名,排名第名,排名第名;在全国税收占财政收入比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福建省共占有个。
福建省私营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比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福建省私营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比分值为55.3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14名; 超过全国13省级行政单位。私营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比与福建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辽宁省河南省湖南省四川省安徽省海南省陕西省河北省江西省内蒙古自治区
  • 福建省私营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比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其中私营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比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名,排名第名,排名第名;在全国私营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比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福建省共占有个。
福建省私营工业企业用工人数比全国省自治区排名分析
  • 福建省私营工业企业用工人数比分值为56.9分,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11名; 超过全国16省级行政单位。私营工业企业用工人数比与福建省最为接近是省级行政区是安徽省四川省河南省辽宁省湖南省湖北省海南省陕西省
  • 福建省私营工业企业用工人数比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其中私营工业企业用工人数比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名,排名第名,排名第名;在全国私营工业企业用工人数比排名前100强的城市中,福建省共占有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