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门县金字牌镇投资环境评估分析报告

点击查看:安徽省产业投资与招商引资大数据
金字牌镇投资环境六大要素综合评分
  • 安徽省黄山市祁门县金字牌镇投资环境总体评分为59分,在全国32208个乡镇中排第11480名,超越全国64.4%的乡镇; 在安徽省1437个乡镇中,排在第675名,处于第二梯队 在黄山市的116个乡镇中排在第30名,处于第二梯队; 在祁门县的22个乡镇中排在第5名,处于靠前的位置。
指标 得分 全市排名 全省排名 全国排名 排名解读
整体经济实力54.13288817153超过全国46.7%的乡镇,整体经济实力中等
经济发展质量62.44275713595超过全国57.8%的乡镇,经济发展质量中等
区域开发强度62.14469814268超过全国55.7%的乡镇,区域开发强度中等
与金字牌镇投资环境总体评分相近的乡镇:
1金字牌镇整体经济实力分析
  • 金字牌镇整体经济实力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17153名,超越全国其他46.7%乡镇; 在构成整体经济实力的5个指标中,金字牌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工业总产值、二三产从业人员和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三个指标。
  • 在安徽省排名第888名,处于第三梯队位置; 在黄山市排名第32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祁门县排名第3名,处于靠前的位置。
指标 得分 祁门县排名 黄山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工业总产值49.822149510535
常住人口48.8443114124039
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49.234084416052
从业人员数量49.1447113723434
二三产从业人员49.5240108819886
1.1金字牌镇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金字牌镇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0535名,超过全国21673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7.3%的乡镇;
  • 在安徽省内,金字牌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495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黄山市内,金字牌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21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祁门县内,金字牌镇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2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1.2金字牌镇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金字牌镇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4039名,超过全国8169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5.4%的乡镇;
  • 在安徽省内,金字牌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1141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黄山市内,金字牌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43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祁门县内,金字牌镇常住人口排名为第4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1.3金字牌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分析
  • 金字牌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6052名,超过全国16156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0.2%的乡镇;
  • 在安徽省内,金字牌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844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黄山市内,金字牌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40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祁门县内,金字牌镇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排名为第3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1.4金字牌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分析
  • 金字牌镇从业人员数量全国乡镇中排名第23434名,超过全国877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27.2%的乡镇;
  • 在安徽省内,金字牌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1137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黄山市内,金字牌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47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祁门县内,金字牌镇从业人员数量排名为第4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1.5金字牌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分析
  • 金字牌镇二三产从业人员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9886名,超过全国12322个乡镇,相当于超过38.3%的乡镇;
  • 在安徽省内,金字牌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1088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黄山市内,金字牌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40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祁门县内,金字牌镇二三产从业人员排名为第2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2金字牌镇经济发展质量分析
  • 金字牌镇经济发展质量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13595名,超越全国其他57.8%乡镇; 在构成经济发展质量的4个指标中,金字牌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非农从业人员比和从业人口比二个指标。
  • 在安徽省排名第757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黄山市排名第42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祁门县排名第6名,处于靠前的位置。
指标 得分 祁门县排名 黄山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人均产值501221786327
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49.722955611074
从业人口比50.1156961314135
非农从业人员比53.564976714282
2.1金字牌镇人均产值排名分析
  • 金字牌镇人均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6327名,超过全国25881个乡镇,相当于超过80.4%的乡镇;
  • 在安徽省内,金字牌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178名,在省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黄山市内,金字牌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22名,在市内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 在祁门县内,金字牌镇人均产值排名为第1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2.2金字牌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分析
  • 金字牌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1074名,超过全国21134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5.6%的乡镇;
  • 在安徽省内,金字牌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556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黄山市内,金字牌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29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祁门县内,金字牌镇每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排名为第2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2.3金字牌镇从业人口比排名分析
  • 金字牌镇从业人口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4135名,超过全国18073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6.1%的乡镇;
  • 在安徽省内,金字牌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613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黄山市内,金字牌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69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祁门县内,金字牌镇从业人口比排名为第15名,在区内处于偏后的位置。
2.4金字牌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分析
  • 金字牌镇非农从业人员比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4282名,超过全国17926个乡镇,相当于超过55.7%的乡镇;
  • 在安徽省内,金字牌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767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黄山市内,金字牌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49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祁门县内,金字牌镇非农从业人员比排名为第6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3金字牌镇区域开发强度分析
  • 金字牌镇区域开发强度在全国乡镇中综合排名第14268名,超越全国其他55.7%乡镇; 在构成区域开发强度的3个指标中,金字牌镇相对得分最高的指标是城镇建成区面积和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二个指标。
  • 在安徽省排名第698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黄山市排名第44名,处于第二梯队位置; 在祁门县排名第7名,处于靠前的位置。
指标 得分 祁门县排名 黄山市排名 省内排名 全国排名
城镇建成区面积49.995590618550
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4895393119543
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49.574045510702
3.1金字牌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分析
  • 金字牌镇城镇建成区面积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8550名,超过全国13658个乡镇,相当于超过42.4%的乡镇;
  • 在安徽省内,金字牌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906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黄山市内,金字牌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55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祁门县内,金字牌镇城镇建成区面积排名为第9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3.2金字牌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分析
  • 金字牌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0702名,超过全国21506个乡镇,相当于超过66.8%的乡镇;
  • 在安徽省内,金字牌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455名,在省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黄山市内,金字牌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40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祁门县内,金字牌镇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排名为第7名,在区内处于靠前的位置。
3.3金字牌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分析
  • 金字牌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全国乡镇中排名第19543名,超过全国12665个乡镇,相当于超过39.3%的乡镇;
  • 在安徽省内,金字牌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931名,在省内处于第三梯队的位置。
  • 在黄山市内,金字牌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53名,在市内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
  • 在祁门县内,金字牌镇地区建成区开发比例排名为第9名,在区内处于居中的位置。
关于本页面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的特别说明:
  • 单纯地说一个区域的投资环境好与不好,其实是意义不大;科学的说法是:某地的投资环境对于某类项目投资环境好,对某类项目投资环境不好。
  • 在一个城市的行政区分布中,通常处于中心的位置的“区”,更适合发展服务业,或服务业与制造业并重;而“县”通常处于城市的相对周边地带,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基础一般较弱,通常更适合发展一般制造业,所以我们的县域投资环境评估模型是以一般制造业为评估对象。
  • 当一个行政县在我们的评估模型中得分较低,只是说明这个行政县在发展一般制造业的投资环境较差,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也相对靠后;但这个行政县有可能拥有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或许在发展旅游业、大健康产业方面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也可能拥有某种特殊的自然资源,可以借助资源发展某种特色产业。
  • 所以,总体得分低的区域,不代表没有发展机会,可以寻求特色化发展之路。